星期五, 4月 30, 2010

來自六福皇宮烘培坊的甜點


打雜女工在公司內雖然常常被使喚來使喚去,但,偶爾還是有被當成公主對待的時候,這個時候,多半來自於飯店業務拜訪的時候。

對於飯店業務例行性的拜訪,有沒有伴手禮這件事,我並不會做特別的預設立場,有也好,沒有也好,對我來說,這都是工作上的往來,全視實際情況,所以,即使沒有伴手禮也不會有大小眼的情形,大家就當工作的時候偷個閒,聊聊天輕鬆輕鬆。不過,當然,不矯情的說:如果有伴手禮這東西,有時,還真是讓人挺心花怒放的,特別是在星期五的時候。

之前,我只是隨口提到BELLAVITA裡面的Elite Bakery好像和他們飯店一樓的Bakery系出同門,結果這回她就帶了他們那的點心來。盒子一打開,三款裝飾的漂漂亮亮的甜點確實非常吸引女生的目光,特別是法式焦糖泡芙塔及開心果草莓塔(名子都是自己亂編的)。長形蛋糕,看起來有點像Opera混血,但最上層沒有一層濃厚的巧克力,反而是灑了一層可可粉,一層和了咖啡酒的海綿蛋糕,一層起士奶油,層層疊疊,嚐起來卻很像提拉米蘇,口感上並不是太甜膩,海綿體跟奶油的部分也都很細緻;開心果草莓塔,除了三粒鮮豔欲滴的草莓外,上面裝飾了一個巧克力Macaron,底層的千層塔派周圍,則沾上了磨細,一顆顆綠色的開心果粒,整個甜點相貌顯得很繽紛。由於沒有當場馬上吃,底層的千層塔派遇潮顯得有點潤,然,開心果香味十足,草莓碩大飽滿,酸甜且多汁,沒想到都已經過了草莓季了還能吃到這番不錯的草莓;至於被我放在最後的法式焦糖泡芙塔,本以為焦糖應該會很膩人,咬了一口之後發現,焦糖香氣十足;甜度,當然有,但不偌之前珠寶盒的布列塔尼那般甜,配上一旁的夏威夷果仁,有一點中和的作用,是以口感上還算爽朗,不過,這三款點心,我都只嚐了一口,這法式焦糖泡芙塔加上那擠得厚實的奶油整個吃下,大慨不會是這樣的感覺。

四月的最後一天,又是星期五,雖然地點是在辦公室,但,以這三款點心偷閒來個40分鐘得下午茶,也算為忙碌的四月,畫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6 則留言:

Sunny 提到...

看完本篇食在太過驚訝以致於非要留言不可:


你竟然沒有全部吃完他們?!?!?!

皮皮 提到...

天啊~每一塊蛋糕
看起來皆如此可口
令人垂涎三尺~

小魚流口水 提到...

看到這個,讓我想起亞都麗緻飯店,剛好,最近又獲得嚴長壽的這本新書,回憶就更如潮水般,湧上。

也是因為工作上往來,偶爾會有它的小甜點,當然逢年過節,就會有以總裁名義送過來的禮盒,或是XO干貝醬,或是月餅,或是什麼來著。當然,偶爾還會有春酒之類的。

但通通都過去了,現在小魚過的是再平凡不過的平民生活,只能在阿貝家看著你的BLOG,過乾癮....

Becky 提到...

◎親愛的sunny
咦!很吃驚嗎?
我現在很少吃一整個甜點!小的,finger size的OK,但像這樣大小的就要看狀況了,太甜的,大概吃一半吧!

◎親愛的皮皮
看起來,是真的很漂亮!但,漂亮的東西越不能碰啊!有毒啊)))會發胖的毒啊

◎親愛的小魚
亞都的伴手功,我是覺得業界無人所及。這種事,對我來說真的是偶爾,逢年過節,也很少這樣,所以,才讓我大大嚇一跳,尤其最近景氣回復,一堆陸客來這,他們應該是不缺客源才是,所以突然這樣,好生驚訝

lemonz 提到...

好想吃....
最近實在是咳得太厲害了
完全不敢碰甜食....
>_<

Becky 提到...

◎親愛的Lemonz
太辛苦了!咳嗽不能吃甜的喔!要多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