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八月(上)

2010.08.01 Brunch at Bel Air
時間:2010.08.01.11:42:21am
地點:台灣台北松壽路2號君悅飯店2樓,寶艾西餐廳
內文

2010.08.02 丸子頭,Everywhere

時間:2010.08.02.07:53:21am
地點:台灣台北公車:信義幹線上

自從有了海綿寶寶這個玩意之後,路上處處是梳著丸子頭或包頭的女生。其實,這玩意,多年前好像就有,只是當時的材質不太好,鐵絲很細,轉沒兩下就斷了;現在這種,裡面鐵絲線圈比較粗,外包海綿也比較容易讓頭髮貼住,不太容易跑掉。不過,說真的,因為這簡易的編髮器,搞得滿街都是甜甜圈式的丸子頭,而且,樣子還都一樣。瞬間,覺得有點小無趣!

2010.08.03 阿舍乾麵

時間:2010.08.03.13:50:19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上星期六和高中同學吃飯,不知怎麼順口問了一句:「誰有吃過阿舍乾麵?」其實,我只是想要知道到底是有多好吃,為啥網購可以這麼夯,夯到至少要等半年。沒想到其中一個幽幽的說:「我家有啊!我分幾包給妳好了,我妹買了一箱。」

就這樣,完全不用排隊,一早,快遞到她家去取件,中午,一大包就放在我的桌上了。打開一看,這阿舍還真複雜,雖然麵底差不多(外省麵、台南乾麵),但,醬包還真複雜,有麻醬、麻醬辣、油蔥、油蔥辣、沙茶、沙茶辣...實在有夠複雜。至於好不好吃?!還是要等到自己煮過了才知道。

2010.08.04 不識好歹
時間:2010.08.04.11:04:56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有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拍到町』的人。來了個拿綠卡但持大陸護照的大陸人來台出差,因之前零零總總一些辦證事情她可能覺得很麻煩我(←最有問題的是台灣駐美經濟辦事處),所以還帶了個小禮物來給我。

說真的,我真覺得都是同事,大家用不著這麼客氣,都是工作,她這樣一搞,我反而覺得尷尬;而且,更令人尷尬的是她選的東西,是一付耳環,大,又重就算了,重點是,是穿針式的。問題是....我沒耳洞啊!

2010.08.05 藍天,但,欠白雲

時間:2010.08.05.12:33:27pm
地點:台灣台北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口

連續三天,天氣都很炎熱,雖然每晚看氣象報告都說:明天會降溫一點。但,實際走在路上,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到底室溫室效應?還是真的就是天氣晴朗至過頭?抬頭看看天空,天,很藍,但,幾乎看不到白雲!我想,一切,就是晴朗過了頭!實在很難相信,再兩天,就要立秋了

2010.08.06 無敵霹靂怪狗

時間:2010.08.06.18:08:25p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

一般小狗不喜歡吃狗飼料,可以理解,但,絕大多數的狗,對於西莎或者其他肉肉罐頭,絕對沒有免疫力,至少我們家那隻短腿狗是。偏偏,就有隻怪狗波,開了西莎之後朝著碗裡看了一眼後,甩頭就走,完全不食。烤了半片吐司,這隻小狗馬上衝過來。

對!牠就是一隻喜歡吃麵包的怪狗,而且,還是自己偷翻巧克力,然後吃了沒有掛點的小狗。

2010.08.07 父親節大餐@老乾杯

時間:2010.08.07.19:17:53pm
地點:台灣台北新光三越A9 8F

乾杯,吃過好幾次,大多數都是去敦南本店。這幾年來越開越多間,每間型態也不太一樣,名子也不一樣,有的叫乾杯Bar,有的叫小乾杯,有的叫老乾杯,搞得七暈八素,其實,還不都隸屬同一間企業體。位在百貨公司裡的這間老乾杯,裝潢、位置舒適度當然比其他間好很多,就連燒肉,都有人專門幫你烤。這樣的service,有利有弊,不會因為講話聊天聊到忘記翻面讓肉烤焦,但,也因為有個人一直站在那邊幫你烤,就覺得好像講什麼都被聽光光,多少有點小介意。好不好吃?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有人很愛,真不懂,都已經吃過好幾次了為啥還要一直去呢?!就算有吟釀好了,但也不是真的那麼優秀到一去再去的程度。

2010.08.08 秋裝上市

時間:2010.08.08.15:48:43pm
地點:台灣台北新光三越A11 1樓

天氣,還是很炎熱,可是,各大品牌似乎都已經推出了秋裝。經過Miu Miu,發現,今年的秋裝似乎走復古風,圓點的襯衫,直條的澎澎圓裙,真可愛。

2010.08.09 好吃的糖心蛋及牛肉麵

時間:2010.08.09.12:16:02pm
地點:台灣台北喜來登飯店1F

牛肉麵配糖心蛋好像是飯店牛肉麵的基本功式。或許先前在X品酒店吃過沒有彈性的麵條以及一點都不入味的糖心蛋,這會兒再吃到久違的貴得要命的牛肉麵突然覺得,嗯!做工好的還是有差,半筋半肉的品質不說,麵條Q,糖心蛋又夠入味!瞬間,對於價錢也就覺得沒有那麼貴了!(←那是因為不用妳付錢吧)

2010.08.10 喔咪鴨給by Coach
時間:2010.08.10.10:41:37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Coach是每年夏天一定會得到的喔咪鴨給,因為,公司的Sales每年夏天一定都會去美國,趁著開會空檔的時候會殺去mall好好的血拼一番,自然,我就跟著雞犬升天,會得到一些小物。

今年Coach,有很大的變革,多了好多種系列,Poppy當然是最可愛的,但,Gramercy低調壓紋路線也很合我口味。而珍公主這回送我的識別證套,就是Gramercy系列的,還是很可愛的粉紅色。耶!我喜歡!

2010.08.11 奶蛋酥By晶華酒店

時間:2010.08.11.12:32:52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離中秋節還有一個多月,這是今年收到的第一個中秋禮盒系列!包裝,挺特別的,採圓筒,看起來就像是個畫軸般的設計,坊間比較少見。裡面裝了八顆奶黃酥。

奶黃酥,吃起來不膩,但,一顆的體積實在不太大,大概兩口就吃完了。即使九月前預購有八五折,8顆578的價錢還是稍貴了點(平均一顆72元啊~~),相形之下,六顆裝的月餅好像就比較划算點,而且,內餡都還挺特別的,有一系列內餡還都採台灣當地特色,例:金山地瓜、台南土芒果、宜蘭金棗..等!本公司業務也算有志一同,都覺得這個很特別,然後,訂了。只能說,中秋月餅這件事,誰先來拜訪送DM,誰就能雀屏中選啊!因為,大家都很懶,都不想再想了。

2010.08.12 雷陣雨後的天空
時間:2010.08.12.17:34:49am
地點:台灣台北忠孝東路五段

實在很難相信,拍攝這張照片的一個多小時前,整個復興南北路,大雨滂沱,烏雲密佈,天黑的讓人難以想像。可,看看手錶後再抬頭望天,會覺得真的好神奇,天,藍得清澈,而陽光正還從白雲中透出,整個氛圍晶亮晶亮,朝氣蓬勃,頗像才剛天亮,蓄勢待發的樣子,但,其實時間卻已是五點多傍晚的時分,完全沒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概。

2010.08.13 口腹之慾●滿溢

時間:2010.08.13.12:57:10pm
地點:台灣台北遠企6F香宮
內文

2010.08.14 Boys II Men

時間:2010.08.14:19:54:21
地點:台灣台北世貿二館

Boys II Men這個團體,不能說不熟,但,說真的,也沒有很清楚;讀書時期因為有個朋友很喜歡西洋音樂,所以曾經跟著聽過一些,沒有記在心上的結果就是:副歌有聽過,但前段都不知!遂,當音樂一下,整室的人歡呼聲雷動,說真的,我只有一種鴨子聽雷的感覺不知道在鼓譟甚麼,直到副歌出現才恍然大悟的:喔!原來是這首

這場演唱會更是我看過最妙的演唱會。現場根本就是ABC藝人、名人大聚集~曲艾玲、孫芸芸、廖曉喬、王泉仁、祝釩剛、王俐人、方大同....。如果連我都拿得到公關票的話,就可以知道現場的公關票有多少了。

2010.08.15 四四南村的Simple Market
時間:2010.08.15.14:53:50pm
地點:台灣台北松勤路50號,信義公民會館中央廣場
內文

6 則留言:

不會弄頭髮的小魚 提到...

說真格的,在FB還是噗浪看到阿貝寫丸子頭,大成功,我的臉上出現小丸子三條線,因為,蝦密係丸子頭呀?

原來就是把頭髮盤成一個包包!

關於頭髮,我是很笨拙的,連馬尾都不太會,笨得可以了,所以現在天氣這麼熱,都隨手一抓就紮成一束,像阿尚一樣,醜斃了。

小魚 提到...

看到那句幽幽的說,我笑了,為何是這種表情,莫非,有隱情嗎?還沒看到阿貝的吃後心得呢!

立秋,不是中秋節過後才是嗎,怎會過兩天?

阿貝家的狗狗都很好玩,光寫他們的趣事,就有一籮筐了說。

小魚 提到...

沒有,我拿不到公關票,泣!不過,這個團體,我徹底不熟。

就說上班族其實挺好的,除了很有口福,常常有免錢的昂貴美味食物之外,還會有歐咪鴨給哩。這樣子吃吃喝喝,還可以維持身材,阿貝真的很厲害喲!

Becky 提到...

◎親愛的不會弄頭髮的小魚
正宗的丸子頭,日本女生真的都弄得很好看。海綿寶寶弄出來的,我覺得都是包頭!還是不太一樣。太工整了
天氣熱,其實用夾子夾一夾就好了,我在家有時候也都是用大的鯊魚夾夾起來就好了。沒關係的啦

◎親愛的8/10小魚
吃後心得?阿舍乾麵嗎?結論就是麵普通,醬料還不錯,還有爆紅的原因很單純的就只有因為一包8元,但,是不是真的有其必要等到半年....ㄟ!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這麼執著。
節氣,不是這樣分的喔!一般來說,立秋會早於中秋,而中秋之後的最後一個秋天節氣則是秋分。事實上,中秋過後就已經快要邁入冬天了,以農民曆來講!最簡單的分法是,你只要經過中醫,有開始在搞三伏貼,就表是秋冬換季要來了,而且最後一貼一定都是在立秋之後。不過,立秋之後還有處暑啊!所以也還是會再熱一下。
我們家的狗喔!就耍寶啦!

◎親愛的光陰地圖忠實觀眾小魚
我看,光陰地圖大概只有你跟皮皮在看吧
這間公司很妙,喔咪亞給流行給個人不是給全部,導致我前幾年出去玩都是買一堆吃的給大家,然後個人的分別;結果後來發現,這樣好像太搞缸,所以後來省了給大家一起分食的那份,變成寄寄明信片,個人小禮買買。
因為都只有PO出大餐,妳沒有看到還是有幾餐只有吃7-11涼麵或者沙拉的部分啦!一直這樣吃吃吃還得了

小魚 提到...

看阿貝的光陰地圖很好玩喔。因為,常常可以知道又有什麼新流行,這裡,可是讓我不至於成為井底之蛙的好地方耶!

之前才看到皮皮寫說,她的好朋友要拉她去花蓮玩三天,可是放不下兒子,只好放棄。結果,咻~一聲還是去了,而且聽我老爸說還是四天哩!

她現在玩得可瘋,上週末跟我姐夫說想去台南海安路拍照,就真的開車去了;然後現在又去花蓮,看來她玩開了,blog現在也很愛歡迎,人來人往好熱鬧。

現在換我在羨慕皮皮了。
我也想出去玩呀!!!

Becky 提到...

◎親愛的愛看光陰地圖的小魚
謝謝不嫌棄咧!最近奇怪都是先缺幾天然後再趕進度補寫,吼~~到底在幹嘛!妳看,今天都星期三了,照片是有,但,就...沒寫!只能說,我這三天都有認真上班(←昏,還好意思講)
台南離高雄不遠哩!要是我住高雄,大概也常坐電聯車去台南玩吧!總覺得有好多特色的新餐廳、咖啡店,就連冬瓜茶都特別好喝!海安路我也去過喔!確實很有特色,只可惜當時忙著走去花園夜市,僅小小的玩了一會而已!不是我在講,吼~~花園夜市為啥可以入圍夜市評鑑?小小聲的說,在那邊,沒吃到半樣好吃的,那個要排隊的雞排,更是....一點都不好吃。
花蓮空氣好啊!瑞穗那邊好像多很多有趣的東西。做家長的就是這樣,總是會覺得放心不下小孩,其實,偶爾自己出去玩一下,回來會發現小孩也許比想像中的獨立而且很懂得照顧自己喔!
皮皮常出去玩很好啊!應該多出去走走,心情好,身體也會健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