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6,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十一月(下)

2010.11.16 阿城切仔麵

時間:2010.11.16.12:28:21pm
地點:台灣台北市錦西街20號

台灣賣切仔麵的小吃店,多的不勝枚舉。【阿城】之所以會讓許多人一吃再吃,最主要的還是在於它那用番茄還有辣椒醬拌製而成得甜麵醬!除了這一味,紅糟肉以及茶鵝等小菜也都相當美味,透抽更是甜美新鮮有彈性,莫怪中午時分店內座無虛席!本還想點粿粽,但又怕糯米製成的吃完會太過飽脹,只好暫時棄權,下次再來。

2010.11.17 電影:告白
時間:2010.11.17.19:35:21pm
地點:台灣台北大直美麗華影城
內文

2010.11.18 2010 Beaujolais Nouveau Party
時間:2010.11.18.00:03:42am
地點:台灣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2號

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當年度薄酒萊新酒上市的時間。這幾年來,薄酒萊新酒被許多酒商炒作,以至價格飆漲!記得五六年前一瓶三四百的就都還不錯了,NTD$299與199的大有其在。什麼時候現在這種價錢一瓶都買不到了,然後還變成訂價七八百,預購或者特價588這種。真是令人費解!

2010.11.19 小喬新疆羊肉串
時間:2010.11.19:18:32:21pm
地點:台灣台北縣板橋市仁化街26號
內文

2010.11.20 7-11用餐區
時間:2010.11.20.11:02:16a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附近7-11

便利店近幾年來不論是7-11或者全家都大刀闊斧的更改內裝,最大的不同就是把以前靠窗的雜誌架內移,窗邊順理成章的設立了吧台,擺放幾張座椅,可以讓人坐在裡面簡單的吃個餐點喝杯咖啡。比較令人驚奇的是我家這附近的二店!除了長型吧台之外,還擺放著三~四張四人座位區,讓我看得好生驚奇!簡直~就跟小型的速食店一樣嘛!哪天要看到有小學生坐在裡面寫功課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2010.11.21 又是久違的SPA

時間:2010.11.21.15:18:51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東路五段

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去做SPA是甚麼時候了,可能有一季之久了吧!整個肩背似乎硬到不行,以前按的時候總是覺得很舒服,甚至會舒服到睡著;可今天,整個就是硬硬硬硬硬、痛痛痛痛痛,感覺好像花錢找罪受啊!

2010.11.22 7-11關東煮新品上市
時間:2010.11.22.11:38:57am
地點:台灣台北市境管局附近7-11

最近,7-11的關東煮又添增了幾個新品,其中一樣是碳烤豆腐。比起油豆腐,熱量少了1/3,且口感扎實,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天冷當個小食吃吃,還不錯。

2010.11.23 【電影】惡人Villain
時間:2010.11.23.18:25:06pm
地點:台灣台北信義威秀
內文

2010.11.24 星巴克耶誕節令杯
時間:2010.11.2408:43:03am
地點:台灣台北星巴克大安店

每次,只要看到星巴克白底綠LOGO的招牌紙杯換成紅色的,就知道聖誕節又快要到了。紅豔豔的,很應景,而今年的應景杯,似乎也特別的好看;穿著紅艷衣裳,圍著白色圍巾的小女孩,配上周遭的雪花,不知怎麼著讓人看著很有joy的感覺!

明知道紙杯很不環保。現在不管是去小7或者星巴克買咖啡,也多半帶著隨行杯;但,整個就想要一個。就..這麼帶走一個吧!用完之後我會好好清洗再裝白開水喝的。

2010.11.25 LUNCH @ PAUL
時間:2010.11.25.12:29:56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新光三越A9 2F

嚐過PAUL的假日早午餐,如果有機會能嚐嚐家常午餐也是不錯。選了法式煎餅套餐,雖說是煎餅,但我覺得稱薄餅比較適合;煎餅,感覺會比較偏硬,而薄餅,就會有比較軟潤的感覺。PAUL的煎餅的口感,就比較偏向後者。配菜的部分同早午餐,都有烤番茄和生菜;拌生熟的太陽蛋因是進口蛋的關係,蛋黃沒有腥味,蛋白嚐來有彈性,出色程度凌駕於煎餅本身,不過,煎餅內的鮭魚及波菜和著起士的內餡倒是很不錯。

甜點的部分,千層派當然是招牌,只是份量也不小,若沒人分食,還真不敢點,尤其是巧克力口味!千層派皮果然酥脆,巧克力味道果然也濃郁卻不乾硬,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太甜,吃ㄧ兩口可以,再多吃點就會膩了。

2010.11.26 雙連圓仔湯刨冰
時間:2010.11.26.13:42:20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

這些人實在很愛吃刨冰,尤其特愛在變天颳起寒風的時候。

雙連圓仔湯在雙連是間老店,名物,其實是燒麻糬;至於甜湯甜水的料物,見仁見智,我還是覺得南部,不論是潮州、高雄、台南,都勝出太多,特別是小湯圓。不過,眾多料物裡,雙連圓仔湯倒是有一物特別突出,那就是芋泥。一般來說,刨冰選料裡多半都只有芋頭,這裡則是芋塊跟芋泥分開。芋泥非常的細緻,和在清冰裡面,增添了不同的風味,口感更是香滑。挺不錯的。相形之下,芋塊本身反倒不行,既不鬆軟也不香。真的是很妙。

2010.11.27 【電影】大搜查線3
時間:2010.11.27.15:40:21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欣欣影城
內文

2010.11.28 Lunch@穀倉法炊
時間:2010.11.28.12:30:18pm
地點:台灣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3號
內文

2010.11.29 來自米可富士吉田的明信片
時間:2010.11.29:16:46:11pm
地點:台灣台北市辦公室
內文

2010.11.30 羅媽媽米粉湯
時間:2010.11.30.11:21:29am
地點:台灣台北市東門市場內

好久沒有去羅媽媽,招牌、店面換得讓我有點吒舌。羅媽媽或者黃媽媽,各有各的愛好,兩間都不錯,我只是因為習慣,所以才選羅媽媽。

米粉湯沒配點小菜,總是有點可惜!羅媽媽的豬腸、豬心管..等內臟,處理的都很乾淨,加上特調辣椒醬,整個風味又是不一樣。本來,只想點一樣,結果現場阿姨大力Promo一直對我說:「早餐要吃得好啦!就點綜合的啦!」

不噤啞然失笑。我,早餐一直吃得很好啊!而且都十一點多了才吃早餐,會不會太晚了點。(笑~)

阿姨很阿莎力,一盤綜合切一百元,加米粉湯她還是算我一百元。

傳統市場就是這樣。即使同一間店,但不同的時候去,都會有不同的經歷!

3 則留言:

小魚留完言就上工去了 提到...

嘩)))))完全沒缺,滿格耶,阿貝太厲害了。

這家切仔麵應該離我家不遠,看起來好好吃,下回要去嘗鮮。

以前我舊家那邊,在八德路有家來爾富,就有一個很大很舒服的用餐區,那邊上班族很多(有台視跟民視),就覺得是很貼心的服務耶!

說起SPA,想起我買的卷,都快十年了還沒用完。還有,最近臉上拚命長痘痘,啊))))))想去SPA還是花錢被人家"捏臉"。

小魚 提到...

嘩,阿貝常常去PAUL享用一頓美味早餐哩!哪天的假日,非得要去"一償宿願"不可,整個味蕾都被妳給挑逗起來了。

咦咦咦,來吃雙連O仔湯,怎麼順道來小魚家走走?那天有個朋友來,我說我吃什麼你就跟著吃什麼喔,然後,我們就吃了小魚牌八寶乾拌麵,真是好吃到爆呀!那家O仔湯生意好到驚人,可是實在不便宜哪。

Becky 提到...

◎親愛的準備上工小魚
對啊!就在雙連市場裡面,所以吃完還可以逛逛菜市場喔!個人覺得他的粿粽一定很好吃!要吃手腳要快喔!好像聽說也常賣完
我家那邊是鄉下啦!所以鄉下還搞了這麼大的便利店就會讓人覺得很奇怪!

◎親愛的1202小魚
我沒有常去PAUL耶!那天,是搖錢樹在亂,所以才去的。法國的美而美早餐價格並不可親,所以不能常去;反倒是午餐,倒OK
至於Q仔湯啊~我還是覺得南部的小湯圓做得比較讚!像高雄的兩間婆婆冰的小湯圓,就比雙連這間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