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2, 2010

家有短腿小狗XI-2010的那些

2010.01.25 耶!我自己挑的玩具
時間:2010.01.25.20:06:14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這個小孩子,一整個晚上都在玩這個玩具,玩到連飯都不吃。聽說,這個橄欖球是他自己挑的。狗怎麼挑玩具?依照這小孩的邏輯是,不會叫的,撇頭不理,會叫的,但是是黑白色的,看一眼...還是不愛,會叫的又是橘色或黃色的,OK,然後...撲上去。

這小孩,最喜歡黃色,連個黃色的小緞帶都可以自己叼來叼去叼的很開心。


2010.02.14 小狗曬太陽

時間:2010.02.14.12:54:48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彷彿知道未來的日子,台北又要變得又濕又冷,這小孩在吃完午飯之後一溜煙的就跳到窗台上面,蜷起身軀,躺在牠自己的衣服上,任由暖烘烘的陽光灑在背上,舒舒服服的睡覺。看得我都覺得好像很舒服呢!乾脆陪他一起做了一下日光浴。

2010.04.25 玩南瓜的小孩
時間:2010.04.25.11:01:42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在一月份的光陰地圖曾經說過這個小孩,很喜歡黃色跟橘色的東西,所以,玩具也挑了個橘色的橄欖球。橄欖球玩不過癮,這回的目標,轉成了橘黃色的南瓜。

與其說牠在玩,不如說牠是邊玩邊啃。南瓜,皮硬,如何把它啃下一塊是一種挑戰,所以,牠最喜歡,因為可以發揮牠的狠勁;其次,南瓜的肉,甜甜的,啃下皮之後,還可以嚐到甜甜的滋味,何樂而不為。是以,牠很愛。至於對家長來說,一個南瓜30圓,比牠的球還要便宜,愛玩,就送牠吧!

2010.05.02 有認真運動的小狗
時間:2010.05.02.15:41:52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陽台

這小孩,不知為啥轉性,之前帶牠出門,第一動作先是衝到腳踏車那,轉頭看著妳,意思就是:坐車車,如果跟牠說沒有,要走路,牠就乾脆坐在地上不起來。昨天,帶牠去7-11,偶爾小跑步牠也會跟著跑,可以繞著我家社區跑一圈;今兒個,更神奇了,先是在公園玩了一會,回家時,我騎腳踏車,牠跟在旁邊,而且,是用跑的。當場,姑姑真是感動得快要哭了,這孩子,終於像隻狗了,知道自己的腳雖然不長,但,功能是用來跑的。

一共,跑了兩圈,要不是考慮到天氣太熱而止步,只怕這小孩還可以再跑一圈。真是令家長欣慰。

2010.06.16 坐人坐的餐椅的小孩
時間:2010.06.16.17:46:05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現在這個小孩,都不知道該怎麼說牠。每到吃飯的時間,牠就自己一口氣的跳到餐椅上,坐著。我問他:「你是人喔!這是人坐的耶!你上來幹嘛?!」,不理我,他還是坐他的,因為餐桌上有一盤水煮給他的雞肉,他的重點在那裏!有時候還瞧著你,意思就是:我已經很乖了,沒爬到桌上直接吃就很棒了!你應該要加獎我才是。

2010.06.21 小媳婦等門
時間:2010.06.21.21:45:43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陽台

這個小孩,不愧為魔羯座,某程度,實在有點固執跟死腦筋,即使已經跟牠講了N次爺爺晚一點才會回來,牠也聽懂了,卻還是一屁股就坐在大門口,坐累了就趴下來,然後抿著嘴,抬眉瞅著你,一副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小媳婦樣。這戲碼已經上演了三天。頭兩天是在等牠爸,今天更是要不得了,除了爸爸不來之外連爺爺、阿嬤都出門去不管他了,整張臉更是悲情到極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