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7, 2010

讓人一驚的留言

我每次只要在自己家裡看到最新迴響出現Anonymous,都會一驚,尤其留的是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文。最主要是小店應該還算偏僻隱密,近年沒甚麼人留言,會留的多半是認識的,遂,猛一出現,不瞞大家,自己要點進去看都有點挫,如果是垃圾留言刪了就算了,但,最怕的是糾察隊來丟雞蛋。

晚上巡田的時候多了一則匿名留言,點進去一看真的是傻眼了三秒,因為,寫。日。文。雖然只會50音,但配上漢字,大概也猜得出來他說啥。問題來了,為什麼一個在大阪的日本人會來留言?標題是有Uniqlo沒錯,但即使是駐載在台,有學中文的日本人我都不太相信會這麼功夫的想看整篇繁體中文的文章,更何況是在大阪的日本人?!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最後只好進自己的版面了解一下狀況。GOOGLE的Blogger在部落格時代初期,非常陽春。既沒有分類功能,連留言也不能即時反映, 更遑論『記數』,一切,都只能自己寫語法外掛。可近幾年來,不知怎麼著內建功能越來越多,先是Google帳戶內多了可以設定分析自己部落格的報表,前不久這本來應該要外連才看得到的報表又內建到Blogger本身,變得可以看到瀏覽人次也看得出來流量來源;不過,或許先前已經習慣沒記數的Blogger倒也不常看內建的統計資料。星期一,會注意到實則是看到自己在主頁掛的線上人數有點怪,隨後才看了一下報表。當時覺得流量會爆衝,完全是因為透抽那篇的標題多了:正妹兩個字。有沒有關連,從關鍵字統計數上看不出來,但此篇48小時內躍居月流量第二多少也告訴了我們,這一切,跟『正妹』這個關鍵字多少還是有點關係的。
因為這樣,順道看了一下流量來源,當時是有發現一個.JP的網址,點進一看,是日文網頁,覺得和正妹、透抽都沒有關係,所以連視窗都沒展開,僅瞄一眼就關了。直到今晚,發現了這則留言,怎樣都覺得怪怪的,重新定睛再看了一次,這才發現.....阪急Uniqlo初體驗變成了日本網路摘要新聞裡對台灣uniqlo一號店的反映.....。

先是錯愕,再是整個背脊發涼,隨後重看自己當時寫了啥。是說每個人對人事時地物的想法自有不同,這樣的摘要翻譯,會不會有誤導台灣人對日本U牌來台高出5-7%的價格幅度是可以被接受的疑慮?我可以接受不代表其他人耶!重點是,雖然可以接受,但我還是沒買啊!所以,取樣數會不會少了點?新聞應該報報開幕期間盛況空前,每個周末都在排隊等待入場就好了吧?!

該網越看越眼熟,想了很久才想起酪梨壽司可以打包嗎?一篇,好像也曾經被該新聞摘要過。是說這些新聞到底算什麼?海外社會觀察的一種?

最後,我只能說還好我沒有寫出什麼經世駭俗的東西並且有稱讚店員服務態度好。因為人家下的標題是:店員の接客態度が素晴らしい

小店不需要什麼流量,這種驚嚇度極高的事情,希望以後都不會再出現!讓我就這樣,默默的,默默的..默下去就好。

6 則留言:

精靈貓 提到...


這個有嚇到! @_@

小魚 提到...

阿貝紅到日本去了!

每次來你家,在正在逛的人數,都被嚇一大跳,好多人啊!

無名那裡,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幸好,我也看開了,覺得那邊的族群,其實跟自己的tone調不太合;不過無妨,反正我已經待久,習慣了,它要弄出那麼多奇怪的花招,好像都跟我無關哩。

Becky 提到...

◎親愛的精靈貓
對啊~是真的有嚇到。尤其我又很愛嫌東嫌西,所以馬上先回頭看到底自己寫了啥!

◎親愛的小魚
按照她那個網路新聞摘要的方式,我覺得應該也很多人的曾經被摘要過,只是恰巧google這裡來源連結的很緊密,很容易看出。
無名有無名的好處,不能否認,流量數對某些人來說是很大的參考指標。跟無名或者痞客、樂多相比,我的線上人數其實不多耶!我曾經看過有人的線上人都是60-70人,至於酪梨壽司的就更不用說了線上人數都是以百計的,很驚人

皮皮 提到...

阿貝的文章
紅到日本
連上網路摘要新聞
說真的~會被嚇到ㄟ

德 提到...

阿貝有紅到了喲!整篇日文看不懂,就那幾個字「台灣女Rebecca」,有像外國名人般的感覺啦!呵呵!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這網路新聞,台灣中國很多地方都有被摘要過。我想,一切,可能只是湊巧。我只是小咖,不過,還是有嚇到!自己國內講講就夠了,不用講到國外去

◎親愛的德
說真的,我也只看得懂一點;但因為文是我寫的,所以大概知道她摘錄什麼!後面好像還說有跟U牌反映...不知真的假的
上上周末有經過,從外面影了一下,發現阪急店好像也有推出周末限定商品了;只是量不多就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