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11

理想的禮物、贈品:優尼克創意蛋糕


註:此活動乃參加優尼克創意蛋糕邀約活動

乍看之下,會覺得這個,跟真的蛋糕沒有甚麼兩樣。事實上在我把它帶回家,隨手擺在桌上的隔天早上,媽媽看到的時候還叨唸了一頓:「為什麼蛋糕不擺在冰箱,這樣會長螞蟻跟臭掉。」

但,它,並不是;它是台灣廠商利用毛巾、環保袋所製成的創意商品。

不能否認,雖然看到毛巾蛋糕覺得很可愛,但,僅接而來想的則是:這,到底要拿來幹嘛?而且骨子裡我有點老派傾向,對於送毛巾或者拿毛巾這種事情,實在很難不顧慮東顧慮西;也因此,初時,並不會特別喜歡毛巾蛋糕。反而是看到以環保袋做成的杯子蛋糕,眼睛為之一亮,整個務實了起來,覺得:這個好,既不會有啥忌諱,又可以拿來用,而且攤開來裡面的圖案也很可愛。「辦活動的時候可以拿來當贈品」的想法整個躍出,三步併作兩步跑去問說可不可以客製化,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更覺得這東西真不錯,事前既可以幫忙妝點會場,事後又可以略帶小驚喜的輕巧被帶走。同理,用在婚禮佈置及伴手禮也不錯!

也許,腦力有被激盪了下,遂,後來也不覺得毛巾有啥疑慮!由於蛋糕造型體積不大。嚴格說來,這毛巾比較像方巾;我想到當初坐ANA的時候所拿到的那包用小方巾包起來的脆果包。當時覺得日本人還真用心,這小方巾在吃完脆果之後可以直接拿來擦手;而就算當場沒用,之後也可以拿來當手帕使用。也因此,後來再看到優尼克這些毛巾蛋糕,不禁也覺得拿來送小朋友當生日禮物也不錯,單價不會太貴,樣子漂亮又可愛,而且還可以養成他們帶手帕的習慣,洗手後直接拿擦手,乾淨又環保。

而最新的力作,顏色粉嫩,像棒棒糖糕點的毛巾手拎袋,我也很喜歡。近幾年來,環保袋幾乎是很多贈品的不二人選,不過材質多以輕薄防水塑料為主,拿在手上有時候稍嫌沒型。不過以毛巾材質為底,手拎袋的樣板看起來就比較挺,造型可愛,很適合上班族女生裝個手機、錢包,中午用餐或者臨時去便利店買個東西的時候使用。特別的是,這個手拎袋的拉鍊,在側邊,只要把拉鏈打開,則又變成長條毛巾。一物雙用,設計上也算很有巧思。

寫到此,我倒挺期待哪天業者可以將這毛巾創意運用在新生兒正式的圍兜兜上。雖然席間我曾試過頭套環保購物袋,覺得跟在波士頓吃龍蝦時附的圍兜餐巾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有人覺得毛巾手拎袋可以直接拿來當嬰兒的圍兜兜,但,到底還是硬湊。想想,如果能用質感細緻的毛巾圍兜兜做成蛋糕,不就貨真價實成了個可愛又實用的彌月蛋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