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1, 2011

【大阪】北浜レトロ

北浜、中之島這個區域在19世紀初於大阪,是個股票證券所、銀行林立之所,所用的建築多為紅磚、花崗岩,石砌的歐風洋式建築;直到今天,大阪證券交易所依然佇立於難坡橋前,各大金融機構也圍繞在周邊區域。於是,北浜,堪稱歐式懷舊建築區域,遊走其中,很容易就碰見擁有百年歷史的巴洛克、文藝復興式建築體。

幾次來大阪,很巧的,都沒有到過中之島;遂,這次在出發前,特別看了一下這個區域,想說除了散散步看看河岸風情外,順道再來個下午茶,鎖定的目標,有二:一是北浜五感,二是北浜レトロ。單以甜點來看,我是比較傾心於北浜五感;但,舊建築物本體,掛有政府登錄「有形文化財」青銅標誌的北浜レトロ,又很吸引我。然,出了地鐵北浜站,還沒弄清北浜五感的方位時,就瞧見了夾於兩棟高大建築物中,迷你小巧且掛著個大茶壺招牌,紅磚色的北浜レトロ。我想,既然都已經看到了,那,就順勢進去吧!

兩層樓高的北浜レトロ,外表就跟英國的公寓建築沒甚麼兩樣,大扇木門,拱型窗戶;除了黃色大茶壺招牌之外,二樓窗前還插了英國旗幟、列上家徽,門口階梯旁則有個可愛、吸睛的紅色小郵筒。室內一樓,除了甜點、餅乾、麵包櫃之外,另有販售世界各地的茶葉、茶具、餐具、玩偶等相關雜貨,每樣小東西看起來都好吸引人的可愛。............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食べログ-北浜レトロ (きたはまれとろ)

【相關資訊】
在哪裡: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北浜1-1-26
地鐵站:紅線堺筋線,北浜駅,26番出口徒歩1分鐘
幾點開:周一至周五11:00am-9:30pm;周末11:00am-7:00pm
打電話:+81.6.6223.58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