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11

莫凡彼咖啡Mövenpick cafe@台北明曜百貨

註:此活動乃參加莫凡彼咖啡Mövenpick cafe,明曜店開幕前試菜邀約活動

本周,東區陷入百貨周年慶大戰。新開張的店舖大概以忠孝東路四段的明曜百貨最被關注。斥資10億重新整修不說,光U牌1-3樓的旗艦店應該又會造成一股排隊風潮吧!

除了服飾之外,Mövenpick也在此落腳,開設了莫凡彼咖啡。
位置,在百貨公司的五樓。一出電梯便看到白色格柵上擺放著一盆盆的綠色盆栽,輕隔出不同的區域,也讓視覺空間有了延伸。滿滿綠意讓人看了很舒服。跨過綠盆栽的輕隔牆後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原有的靠牆窗戶,頂頭捨了天花板,而用強化玻璃架成了一個個天窗。為了怕陽光太過刺眼,底邊加設了白色的簾幔;半圓的弧,配上由上而下透出的光線,看起來既有玻璃溫室的感覺也有那麼一點點超時空,像太空艙似的味道,很有意思。不過,不管怎麼樣,能在自然光下吃個輕食或點心,喝杯飲料,感覺還蠻愜意的。

同和洋感的視覺空間,在餐點上莫凡彼咖啡雖然是以西式輕食、三明治為主,但服務、擺盤的方式很像日本的洋食館,服務人員的服裝,也很像。

當天試食,商家安排了三明治、漢堡等輕食,搭配飲料甜點的套餐;照順序來說,應該先餐點而後飲料點心;然,一早都還沒喝過咖啡,加上一進門的時就看到莫凡彼這兩座冰滴咖啡的器具,遂,反倒是先點了咖啡,希望先喝口咖啡再吃東西。

冰滴咖啡一共有兩種,一為藍山風味,另一為義大利特濃,兩者都是以低溫、低流量的方式,長時間滴漏萃取。我點了義大利特濃。倒也不是咖啡因中毒偏愛濃的,只是當天沒想嚐偏酸的感覺。
冰滴咖啡盛盤的氣勢不小,銀色方形托盤裡有個有著腰身牛奶瓶大的玻璃瓶,裝著咖啡;另一也有腰身,似威士忌杯裡則裝著幾粒冰塊以及兩塊由咖啡製成的咖啡冰塊,小巧六角狀看起來就像咖啡糖似的,很可愛;一旁,則是兩個一口杯,分別放著牛奶及糖漿,要加多少任君自己斟酌。

不可諱言,這冰滴咖啡的整體樣子,讓我想到另一間在中山北路的咖啡店;然,嚐起來,我自己覺得略勝那間一籌,沒有因為是冰咖啡而少了香氣,喝起來圓潤中又帶點柔順的苦味,很出色。友人點的是熱拿鐵,對於這杯,評價也很正向;誠如商家席間所聊到的,東區這裡的咖啡店太多了,要怎麼讓消費者喜愛,必須要多加研究與學習。認真聆聽,能考慮到消費者的需求,這點,上次參加優格賞冰會時,商家就讓我印象挺深刻。
輕食主菜的部份,一個是燒烤牛肉三明治,另一個則是爆漿起司炸豬排漢堡。燒烤牛肉的部份,麵包體為長型雜糧麵包,麵包不軟不硬加上有雜糧的香氣,我很喜歡;牛肉薄片,多汁軟嫩,配上香滑起士與洋蔥,整個口感非常好。要說甚麼小缺點的話那就是上桌的時候這個三明治並沒有被對切,約六吋的長度,讓我稍微遲疑了一下到底要從哪裡下口才不會讓中間的陷料掉出來。對於漢堡或者三明治,女生多少有股莫名的情節,不是說不喜歡吃漢堡或者三明治,只是這兩樣東西如果體積太大,整個吃相會變得很狼狽,口張小一點,餡料跟肉汁可能會掉下或者流下來弄得髒兮兮;口張大一點,樣子又有點張牙舞爪,導致很多人會說約會最好避免點這些東西。坦白說,別說異性的約會,就算同性的約會,不管是跟同學或者朋友,我都覺得大漢堡是個傷腦筋的東西,就像先前提到,多少都會有肉汁流下來弄得兩手髒兮兮,或者手忙腳亂的狀況,所以如果店家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對切,我通常都會舉手說要。在氣氛不錯的咖啡館、餐館裡,即使是三明治、漢堡,我想,女生多半還是想要能夠優雅的吃。就算不優雅,至少也可以避免「狼狽」。

爆漿起司炸豬排漢堡就讓人有這種疑慮!首先,豬肉排本身就已不小,加上裹著厚厚的麵衣,上面又淋著蜂蜜芥茉醬,要食用似乎就只能兩手hold住,大咬,可,這樣就又難以避免上層的蜂蜜芥末醬會流擠到手上;不想弄髒手,就只能用刀叉先對切,問題是這裹著麵衣炸過的豬排,麵衣實在太厚搞得本身就不太好切,加上上下夾著漢堡包更添阻力;最後友人把上層的麵包移開切著吃,但這樣一來就整個喪失漢堡的風味。身為懶人一族的我們,這品項實在不太得到我們的青睞,覺得油炸過的起士豬排這種東西,不太適合作成漢堡,就單單純純的是一個排餐就好了。之後,又試了一個三明治:爾帕火腿起司三明治;這回,學聰明了,請服務人員先代切,不僅食用方便,兩人要對分或者吃不下時打包都比較好處理。同燒烤牛肉三明治,麵包也是雜糧麵包,內夾起士、火腿、風乾番茄及爽脆生菜,口味佳吃完清爽沒負擔。以當天三款來說,我最喜歡的是這款。

本來以為咖啡館裡只有漢堡三明治,後來翻閱菜單,才發現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帕尼尼(Panini)、法式鹹派、燉鍋...蠻貼心的是他們還為素食者提供了幾款蔬菜三明治,也讓想吃得清淡一點的人有額外的選擇,挺好的。
甜點部分,主打的是現在最流行的蜜糖吐司!其實,他在台茂或者京站店的咖啡館裡很早就有提供了蜜糖吐司。比較不一樣的是,明曜店這裡的做了一些改變,將原本有厚度有高度的吐司磚再分割,成兩層,以交錯的方式形成旋轉狀,上層擺附著新鮮水果及兩球冰淇淋,整體樣貌看來比較活潑。

吐司的部份烘烤的比較脆,內裡切成小方塊的吐司,則遍佈砂糖。以本體來說,還不算太甜;但佐以冰淇淋,奶油花,再淋上巧克力,對不嗜甜的我來說,初初的不會太甜,最後卻也覺得有點膩了。本來覺得兩個人合吃一份這樣的下午茶還可以,到後來覺得可能要四個人一起吃會比較好點;可能我比較老派,覺得這種新式的甜點不太適合我,太多味道和在一起反倒可惜了冰淇淋

飲料的部份除了咖啡之外,還有各式的果茶,當中還有日式最流行的寒天做成的氣泡飲,天氣熱的時候喝來應該很舒爽。

可以讓人感到輕鬆的環境,多樣化的餐點飲料,適中的價錢。在東區逛街逛累了,想喝杯飲料吃球冰淇淋或其他輕食、點心,休息一下,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5F
捷運站:板南線忠孝敦化站
幾多錢:三明治NTD$190起;起士炸豬排漢堡NTD$230,冰滴珈琲NTD$140,冰淇淋糖心土司 NTD$3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