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12

【埃及】紅海海岸邊小跑

雖然有點小焦慮怕玩個10天會中斷三月中半馬的練習而有帶著跑步的排汗衫、運動褲去玩耍,不過,心裡卻沒有同步一定要實踐的執念。

想,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旅行途中有太多擾亂因子,例如:跑完流汗了那怎麼洗衣曬衣?天氣的好壞?集合出發的時間會不會被影響?前一天晚上是早睡還是晚睡也會影響到第二天的起床時間。換句話說,我帶了,純粹只是因為反正行李箱空間很大,丟在那也無所謂;至於是不是真的會用上?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整個埃及行程看起來能夠練跑的機會只有第三天Hurghada渡假村早上的自由活動;然,說真的,我也沒那麼勤奮的一定握拳要做;渡假村那麼大,指不定有更有趣的設施可以玩,還沒去之前,我是這樣想的。

到了當地,當晚,除了吃飯後還真的不能做什麼,入夜的氣溫也比想像中的要低一些;因為導遊力薦紅海的日出,當下也只有調了鬧鐘想說:那,就早點睡早起看日出好了。

鬧鐘五點半就響了,我們,也確實起來了。外面,一片漆黑,氣溫,需要裹著羽絨衣出門。我們應該是這一團最早起來看日出的人吧?!然,等到六點出頭,海平面那是沾了些許橘紅,但,雲層太厚,怎麼樣都覺得頂多就這樣濛濛的,太陽,大概跳不出海平面吧?!加上先前郵輪上看太多海面上的日出照,這兒的?!有看到頂多是錦上添花,沒看到也不會怎麼樣的情況下,很快地就打了退堂鼓。C決定回去再睡個回籠覺,我則是因為已經起床沒什麼想再回頭睡的慾望,心想:不如就換個衣服跑個半小時好了。反正天亮了,氣溫也沒先前那麼低了。
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繞著度假村跑最安全;從主建築物到海邊,直線距離大概500-800M,繞個四方,倒是可行。游泳池岸鋪著地磚跑來倒還行,但海邊沙灘,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雖然是涵了水的硬沙灘而不是軟細沙。可我忍不住往沿著沙灘跑,因,10幾分鐘前還以為天濛濛不會出來的太陽,此時正一點一滴地大。放。光。彩,讓我情不自禁的都跑到隔壁渡假村的沙灘海域,只因太陽是從偏東的地方上來。

還好有出來跑步啊!!我當時是這麼想,特別是在看到同團的團員也在那拍個不停的狀況下。想想,最早起床的是我們,還跟別人大放厥詞地說:「大概是陰天,所以太陽出不來」,結果所有的人都看到就我們沒看到不就糗了???

看到太陽時,雖然已從海平面躍出,但從澄黃轉為金黃的那一瞬間,我彷若看到希臘神話裡的阿波羅駕著金色馬車,英姿煥發地破晝而出的畫面,原先濛濛灰天也變得無比澄明;而紅海的海水,原本就清澈又沁藍,在陽光的照映下,波光粼粼,一閃一耀,更顯絢爛。拿著手機一會這拍著,一會那拍著,甚至跑上木棧橋就為了再看看在那廣泛一片澄藍海水下,還會有什麼?霎那間完全明瞭為什麼當地導遊會推薦我們可以早起看日出。
真的是很美啊!陽光、沙灘、椰子樹、蜿蜒的海岸線盡收眼底,加上不慍不火不流汗的氣溫。這一跑,很舒服。
不知道路線距離的情況下,通常我都還是會使用Runkeeper來輔助測量距離;而GPS開啟的狀況下,沒有想到竟匯出了這一張跑進紅海裡的路線圖。非軟沙的沙灘部分,我想,應該是退潮的關係,所以在地圖上,那些,還是紅海海域,而又因為或許是這些渡假村搭起的木棧橋,非地標,是以實景雖然有橋,但GPS的地圖上卻顯示不出來,就變成跑進紅海裡。水瓶子戲謔我成了摩西,紅海一分為二。看到這張圖,我不禁大笑;沒有特別想過要怎麼樣,卻留下了史上最假掰的4.5KM跑步路線圖。

我想,此生大概也只會有這一次「假掰」的機會。(←這地方大概很難專程再去了)

記於:Oct.02.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