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12

【台北】麵包樹Bread Tree


之前日本玩耍的時候,不免感嘆人家的麵包店都有附座位,賣咖啡紅茶,甚者還有像抹茶糰子介紹的那種麵包全席,吃到飽;而我們這的,好像就太單純了點,麵包店就只有賣麵包(聖瑪莉除外),要你快快買完就快走,不要再停留。

沒想到,感嘆完沒多久就在東區,發現了個既有賣麵包,也有賣現煮現做的飲料及附有座位的麵包店。

行走在東區巷內轉角處時,先是被有著大片落地推窗,面積不小的一片白及同色系的室外座椅所吸引目光;本以為是咖啡店,但透過半開的落地推窗打量,卻瞥見了長棍麵包。

當時吸引我進去的,不全然是麵包,而是那張六~八人座的高腳原木木桌。

小方塊的白磚牆上釘著幾塊木製置物櫃、木質調收銀櫃檯、木質調的地板,白色的漆牆與吊燈,擺在橫木條上的托盤及麵包,再加上一開始吸引我的目光的那張原木長方桌..交織出來的氛圍,竟和廣島街角的那間麵包店,有幾分的類似。最出乎意料的是,店家設置的座位區,很寬敞;室內大概佔2/3,座位,白色的圓桌,三三兩兩的椅子,張數不多,擺得挺寬鬆的,牆角,利用樑柱,巧妙的闢成了個獨立,略帶一點隱蔽性的包廂式座位區;最有意思的是在寸土寸金的東區裡,麵包樹還有一方室外庭院區,一樣的白圓桌深色木頭椅,張數還蠻多的,左右角落佐以一點綠盆栽,天棚,搭著白色簾幔任陽光輕許灑落;在太陽不烈的秋日,坐在室外,拿本書翻翻,一邊吃著麵包,喝著飲料再曬得暖烘烘的,倒也挺愜意。

我很喜歡店家迥異於一般麵包店只是用個紙牌,介紹麵包名子的方式;他們的,除了傳統制式方式之外,有些,還用即可拍拍下麵包的樣子,油性筆隨意地在上面,或許斜寫,或許橫寫著麵包的名子及價錢,感覺,多了一分的活潑,麵包看起來也更有生命與可口。

已經不記得當時點的麵包的名子。店家的歐式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可或許平常很常吃這類的,看起來有點像【好丘】的『咬咬女士』的那種麵包,也就是土司底,舖上起司去烤,上面再加個荷包蛋的那種麵包,就比較吸引我。【麵包樹】的,比較清淡,吐司底上並沒有弄上一層厚厚的起司,而是抹上奶油,依序放上了火腿、荷包蛋外加一點點的荷蘭醬,算是..吐司版的班尼迪克蛋?!吐司嚼感偏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硬脆口感,因而這麵包之於我只能說是特殊有餘,滿足不了味蕾;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木製的擺盤,誠如之前所說,會讓我有在日式麵包店裡的感覺。由於是個大晴天,飲料的部分選了去冰的紅茶,本以為大概是很普通的皇牌立頓,沒想到喝起來不澀不苦,出乎意料的柔順。

也許這回的麵包並不盡如我意,但,簡單爽朗,有自己獨特風格的空間讓人坐在裡面感覺到舒服寫意。身為麵包控的我知道,以後一定還會再來訪,畢竟,在台北要找到一間不會太壅擠,有著舒適座位,店員親切,麵包、蛋糕點心種類多(麵包幾乎都可以免費試吃,而且切得都很大塊),還可以佐以一杯咖啡或其他飲料,價格也不是太貴的複合式麵包店,還真不多見。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仁愛路4段151巷23號(明曜百貨旁邊的巷子走進去)
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打電話:02.2731.3588
幾點開:周一至周五7:30am~9:00pm;周末8:00am~9:00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