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1, 2012

【台北】華泰瑞舍Gloria Residence

深夜食堂白酒趴的舉辦地點,在華泰王子新成立,設計給海外長期居住者使用的酒店:華泰瑞舍。用最簡單方式來說,就是公寓式酒店,但,坪數又沒那麼大,所以我想,稱之為合法的日租套房也挺適用的;而長期居住的話,價錢再另議。地點,落坐於華泰王子的隔壁,以外觀上來看,跟專售小坪數房子的獨立大樓沒什麼兩樣,一樓大廳甚至比某些小豪宅的建案要來得更「簡樸」;沒有光可照人的大理石地磚、水晶吊燈,甚至連張沙發椅都沒有,就只有簡單的一個...管理櫃檯;小巧的電梯我是覺得還好卻被友人戲謔說:好像還包著防刮木板還沒完工一樣!

迥異於大廳的漆黑一片,各個樓層的整面白則讓我又吃了一驚。白,不是不好,但,整個走廊連同門一片的白,直直的望過去,我很難不OS:又不是在醫院,這樣一逕的白,並不會讓我覺得很舒服。

所幸,打開門之後,所見,中規中矩,格局還是一脈的飯店型式;耐磨木地板、深色長型寫字台倚著牆壁連成一氣、沙發是一組可坐下三人的長沙發、小圓茶几,橡木隔板的後面則是一張King Size的床,後側的左右兩邊,也是以橡木拉門,再區隔出浴室與廚房;換而言之,這深長型的空間,除了多出個廚房連通可放置一台洗衣機的後陽台外,其他的配置,在同一個設計師的操刀下,氛圍上,和走木質沉穩舒適風的早期誠品書店,差不多。而要真要說和一般飯店有什麼不同,大概只有因為考慮到長期租賃者,衣櫃收納的區隔空間,比一般的分得再細緻點吧!

我並不喜歡這間房間的空間配置,如果是以一人或者兩人居住的話,還行,因為餐桌他直接就設在廚房的空間裡,方桌靠牆一擺,兩邊再各放一個椅子,整室小巧塞滿;可如果有第三人,要再拉張椅子到這,就完全無填塞之處。而要是像我們這樣一大票人,勢必就要移到客廳去;然,此一路徑等同中間要先穿越過睡臥區,整個感覺就很怪。在香港住過兩次有附廚房的Studio,不管是JIA或者LANSON,坪數都比這間小,設置爐火、流理台、廚櫃的部分也比華泰的要小一點,可位置上和客廳緊附,比較投我的緣。基本上若空間不大,客廳的沙發茶几其實就可以兼具正式的餐桌,再多放一張餐桌好看是好看,但實用性真的不大;與其要對著流理台一方空間默默的吃飯,我想,多數的人還是會比較喜歡「順便」一起看電視的吃飯。當然,後來我好好研究了一下官網,發現同樣的坪數,還是有比較理想的隔法的房間,只是,不是我們這個方位的房間。
廚房用品,鍋碗瓢盆杯盤、烤箱微波兩用爐,算是一應俱全,冰箱,很大,要做些料理,絕沒問題。比較讓我覺得不貼心的地方則是,既然你是為長期差旅、租賃者為考量,所以才設立了廚房,杯盤碗筷、砧板、鍋鏟..什麼也都擺了,為啥不附個抹布、菜瓜布或者小瓶裝的洗碗精呢???是覺得擺著,反正隔天housekeeper會來洗收?還是覺得大家每次做菜都只會做一道而已,不用洗鍋子再炒?不是說我要堅持什麼,但這樣的小物之於我,真的覺得跟浴室正常備品沒啥兩樣,都願意用英國有機品牌:DAMANA當備品了,把幾百塊的洗潔劑分裝成跟沐浴乳這樣一小罐是不行嗎?又,既然都有棉花棒、針線包,擺個科技綿在廚房裡應該也還好吧?!還有一樣也是讓我覺得這間酒店真的很妙,大處上的建材、用品用的是很大器,可小處上卻斤斤計較的不貼心。在工作人員好心地告訴我們小型義式加壓咖啡機的擺放處時,順口問了一句:「那咖啡粉?」嗯~請。你。自。備
至於浴室?!小巧,但乾濕分離。景緻就不用提了。卡在林森北路棟與棟、戶與戶挨得很緊的住商區,即便挖了不小的窗,把浴缸擺放在窗邊,我想,下場還是拉下羅馬簾眼不見為淨。不過,還是有讓人喜愛之處,就是浴室地板是用整塊整塊的石磚,視覺上,很大器,而實質上則又耐潮濕,止滑快乾,實在很不錯。

雖然知道這樣比較也許有欠公允,然,較之於過往在香港住的,內裝上沒啥新奇,可公司合約價算下來還要五千多塊一晚?!台北這樣附廚房,合法的公寓式酒店,想法規劃上,可能還要再加加油。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9號。華泰王子隔壁
打電話:(02)2531-0699
幾多錢:NTD$4900+10%/per infinity type room,合約價,附兩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