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1, 2012

家有短腿小狗XVII-Instagram

臉書收購Instagram對非IPHONE使用者來說,無疑地是一大樂事。該怎麼說Instagram呢?它,其實是個社群平台,只是,主要是以發佈照片做為分享、交流。簡單來說,就是照片版的FB、Twitter、Plurk.....等類似的社交平台;照片發佈後,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可自訂隱私),可以來按讚跟留言。對於社群平台,我沒甚麼多大的興趣,注意的焦點其實只在它特殊的濾鏡效果。每次看到別人拍的都覺得很特別,很有不同的味道;可惜的是,手機軟體僅限於IPHONE,所以一直沒有辦法跟著體驗當中的樂趣。

四月,FB收購後,android系統的人也可以使用了,火速下載來玩。初初,在不熟悉的狀況之下,使用的方式還是跟對待FB一樣,反正就是隨手拍,拍了,濾鏡玩一玩,上傳,看看認識的朋友的照片,就這樣罷了。等到熟悉一點之後,發現,這樣的玩法還真小覷及浪費了這個平台。

Instagram會成功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使用的方式很簡單,但,卻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連結不認識的人,透過照片得到樂趣。我最先關注到的陌生人的照片,就是超人氣柴犬:Maru。Maru是一隻住在湘南海岸的5歲柴犬,他的主人大概一天只會PO兩張照片,一早一晚,但每張裡的Maru,不論是散步、睡覺或是什麼,都超級無敵可愛,是隻走療癒系的狗狗。只要看到照片,都會笑,心情都會特別好,是以我每天早上起來,都會迫不及待的用手機看看Maru的更新照。隨著Maru,又跟著看了幾隻柴犬,再從柴犬,延伸到「DOG」這個標籤;除了柴犬之外,還發現了幾隻可愛的狗狗,當然,和我們家同樣犬種的長毛臘腸,率先都會被瀏覽。

這一覽發現,狗,或許都很可愛,但,能夠把狗啊貓啊照得超級可愛加漂亮的,多數還是日本人的;原本很艷羨為啥Maru都會有這種無邪又可愛的伸直腿的趴睡姿,我們家的,就都只會捲成一團????
Photo link from:Marutaro
隨著臘腸的標籤看著看著,發現,其他的,睡覺的模樣跟我家的也好像,之後深深地檢討,我也太苛求了,根本就是犬種不同,而且這種狗的腿那麼短,我是怎麼要求他趴睡又要露出腳來???(←他的正面相是坐還是站都讓人看不出來了,我...還要求個啥?!)然後,以很玄妙的心情把我們家少爺的玉照,標注在「短足部」這個Tag裡。

有Tag,標籤這種設計,實在是棒極了。我之前說過吧!拍照這種事情雖然人人都會,狗啊貓啊或許也人人都會養,但兩相加乘,奇怪咧就是日本人的特別好看;也因此,標籤類越像日文的,如「犬、INU」、「短足部」、「貓、neiko或ねこ」點進去看的,通常都不會失望,而且可以把範圍自動縮小一點;畢竟歐美人要看懂這幾個字眼,有點難。也於是,我每天就泡在「短足部」裡看著我根本就不認識,以後也根本不會認識,又住在Far Far away的臘腸狗狗們;看著看著然後覺得,果然,男犬跟女犬的長相還是有差啊!小女生的臉就是長得特別秀氣又可愛,一眼就可以看出差別。
Photo link from: Kakinon
像這隻小女生,叫coral,長得就是很細緻,還有雙眼皮,睫毛長長的(←我家的也有,但是是內雙,想睡的時候雙眼皮才會露出來,跟他爸一個樣)。

日本居住環境真的很好,到處都是花花草草的,感覺上小狗隨便站哪跟花一起拍就都很美。繡球花的季節即將又到,眼下這隻coral跟小小一叢的一起照就這樣漂亮,不難想像如果是在花團錦簇的地方,應該又會讓我嘩然一陣。
Photo Link from:Hacth
沒有美景有就算了,小狗美,本身又會才藝的,當然會特別得到關注,例如這隻八歲的Hacth。這隻小狗的頂功,經常也是讓我嘆為觀止。除了這一根芹菜(?),還看過他頂過眼藥水、香菇、紙盒。基本上他跟他們家的新成員Nico一起的照片,最吸我睛,兩隻一起,根本就是走超。夢。幻。路線。可愛到爆炸
至於我們家少爺?!最近沒回阿公阿嬤家,只PO了四張上去,沒想到四張裡最青睞的竟然是這張,實在是叫我大感意外。看來狗跟人一樣,裝憂鬱裝可憐,總會讓人特別憐愛。
相較於,裝可憐,我自己倒是比較喜歡他揚起尾巴小跑步的這張。他開心,我也開心!

不過,不曉得是這些日本狗特別聽話還是日本人特別會拍照。基本上我家這隻,三不五時扭來扭去,要不然就是很愛低頭走邊邊,實在是很難控制,要拍出他們那種夢幻療癒系?!真的是比登天還難。

PS:我是看到這隻2才♂joy才釋懷,覺得:好吧!這種狗都是這樣睡的。又,他好多姿勢、行為樣子跟我們家的都好像。不過,人家的媽,比較會照。

5 則留言:

小狸說 提到...

那個短足部的tag有好笑到哈哈....我也好想養柴犬喔

Vickie 提到...

我也喜歡他小跑步的那張,好可愛~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狸
對吧對吧!「短足部」耶!多好笑。裡面還有很多科基喔!
柴犬真的是一種很不錯的犬種!我有朋友有養,不過,牙齒也很尖,比較不像寵物犬,很有自己的想法

◎親愛的Vickie
尾巴翹起來,是挺開心的。不過,那天好熱(笑~)

小魚也很愛狗狗 提到...

嗚~~~~就說小魚真的是超級孤陋寡聞啦,這個程式經常在FB上看到,但,不求甚解以及沒有研究精神的我,就這樣輕輕飄過,壓根不曉得是什麼玩意兒。就說咩幸好有阿貝,妳這裡真是應有盡有,不單單是看而已,還會弄得很透徹!

不過話說回來,還是得先換手機,才能享有這些樂趣。One到底穩定了沒?快來打探看看,不然,真的跟世界脫節了啦!

丸太郎好可愛,不過貝少爺也很惹人憐 ^_^

Becky 提到...

◎親愛的愛狗小魚
MARU很可愛對吧!這個應用程式裡還有很多可愛的狗狗。就算不能用手機APP,還是可以連WEB上去找喔!動物們真是有療癒的效果啊!
其實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照相功能都很好,像line的也是,只是instagram可以直接上傳,看到很多其他人的,就覺得很有趣。公車上可以殺掉很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