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12

【台北】山里鐵板燒@大倉久和

大倉久和實在是一間很有意思的飯店。還未進駐台北市之前,已經讓同業嚴陣以待;開幕之後,一些人也趁勢嚐鮮他們的餐廳,有趣的是,風評似乎都不太佳。不是說東西不好,而是考慮到售價,覺得附近轉角處的那間晶X酒店還是強一點。在此情形之下,包肥的Buffet、下午茶、中餐、日本料理都已經被我們刪去,只剩下鐵板燒似乎還可以一試。

山里,分為以壽司、天婦羅、壽喜燒、日式定食組成的的日本料理跟鐵板燒。整體餐廳面積多大我是不知道(聽說不小),但,鐵板燒這一區,還真是不怎麼大。

小歸小,但,是精緻巧細的,從一方筷架,一小張用和紙寫著山里的筷套,不難想見他們選用器皿上的別具匠心。入座後圍上圍兜的感覺,有點微妙,好的方向會覺得店家貼心,幫你/妳著想避免弄髒衣服,沾染油煙,可相反的來想,則又會覺得好像被當成小朋友一樣。
當天的午間套餐,我們選的都是海鮮套餐。器皿,如同預期,從前菜小碟,沙拉,都可以看得出很精細;沙拉裡的生菜雖然爽朗清脆,但當大量生菜上點綴著幾許蟹肉,幾片薄薄蕪菁、香菇,就會覺得內容實在有點單薄,胡麻醬也感覺不出什麼新意;前菜,羊栖佐切碎的扁豆、紅蘿蔔、細筍涼拌,也沒有什麼意思。

主餐的海鮮,先是一尾明蝦加上一個干貝。先來點餐的朋友說服務人員先前有說明這些特選海鮮是從日本進口來的。蝦子是大,是爽脆,干貝,也甜美;但,坦白說是不是真的來自於日本,我是抱持著些許懷疑的態度。且,說真的,我覺得台灣的海鮮品質也很好,強調是進口貨,對我來說並不會有特別的加分效果。搭配的三種沾醬,水果醋調味的醬料最讓我們耳目一新,不過,目前最讓我難忘的各式調味沾醬,還是羽田機場的八丁味處串の坊

第二道上的是鱈魚。如果強調來自日本,那這片鱈魚倒是名符其實。鐵板師傅煎工不錯,表面煎得香脆,內部的魚肉仍帶點汁地細嫩,沒多餘的醬料,就只是單單純純的呈現出食材的美味,我挺喜歡的。擺上的夜來香的莖,則很附庸風雅。

至於時蔬......鐵板燒這種東西真的很妙,不管是夜市平價版、百貨公司美食街版或者五星飯店版,如果都是主菜完之後再炒個高麗菜、豆芽菜或者空心菜,免不了讓我有種:那,跟夜市吃的鐵板燒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錯覺。飯店裡鐵板燒的時蔬,就只能這樣表現嗎?

餐後的水果、甜點、茶,我們是在沙發區用的。呈盤、服務的方式確實很日式。這點,無庸置疑的無可挑剔。不過,整套餐點用下來給我的感覺還是:餐點,沒有不好,但,也沒有什麼特別到可以讓我津津樂道或者想要再來的慾望。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定價,單就餐點而言,到轉角隔壁的晶X酒店二樓的Robin's鐵板燒,所獲得的可能更面面俱到一些;但,如果有人要把日式器皿、著和服的氛圍算進去而覺得有它的價值的話,也是可以。蘋果跟橘子的相較,其實,並沒多大意義。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5F
打電話:02.2181.5137
幾多錢:午間海鮮套餐:NTD$1000+10%

4 則留言:

管家 提到...

跑步文都不見了 ... 只剩下 ... 吃文
難道 ~ 這就是所謂的 ~ 女王富貴命 !!

Becky 提到...

◎親愛的管家
嘖嘖嘖!你越來越不貼心,預知的功力越來越差了喔?!這,不就生出來了嗎?!有硬漢管家,自然也會有鐵血女王啊!
來人啊!我的地鼠機呢?!怎麼沒有趕快奉上?現在是娛樂時間啦!

amber 提到...

說到羽田的八丁
我要說嘴一下
那一大堆的沾醬跟佐料
同一串食材
這沾沾那沾沾的
還真好吃有趣
我下次去羽田還要去~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真的真的。有趣又好吃。我下次去羽田也還要再吃那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