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12

【台北】內湖737巷小食

台北內湖路一段737巷,這一年來好像變得很熱門,總是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坦白說,在電視不斷放送之前,我只知道737巷豬血糕,而且,還沒有吃過,因為,聽說很難排。為了一隻豬血糕,大老遠的跑去排隊,感覺總是不太划。

剛好一年一度的歐都納健行活動完,終點就在那附近。難得到這,不去看看、嚐嚐,太說不過去了。

本以為這,是以夜市為主,先前還有點小擔心想說才十點多,店,是開了沒?才進巷口,就發現,多慮了,因為這有早市(江南市場),周旁的小吃店也都開得很早。

第一間鎖定的是【大陳記】。當你/妳從來沒來過一間店,但又想先搜刮它的招牌時,入座後先觀察一下牆壁就知道。在美食介紹這麼發達的時代裡,通常店家都會把報紙啊!雜誌啊上曾刊過他們的報導裱框掛在牆上。這間,也不例外。雖說個人口味不同,但,總是個參考;如果還是覺得不太放心,那,就看看周邊其他桌的客人都點了什麼,即可知道。也因此,我們點了『醋麵』、『乾意麵』、『炸豆腐』、『紅燒肉』,而有個阿呆則依照自己的習慣點了一碗『湯意麵』。先說說『湯意麵』吧!不是不好,只是,湯的味道對我們來說,稍微淡了點,不過,喜歡走清爽路線的人,這,很合適;當然,結帳後我們也發現了自己的阿呆,因為進門處,人家明明就有擺放著黑醋、白醋、酸菜、辣椒...等佐料,讓人客可以依序調整。『乾意麵』的意麵,很有彈性,拌上紅蔥頭熬製的油蔥醬,很「涮」嘴。而獲得一致好評的,莫過於『醋麵』;原先一開始我們還覺得酸醋味不夠,後來發現是自己沒拌勻。隨著底下醋汁慢慢被麵條吸附,真是越嚼越有勁,好吃極了。至於『紅燒肉』,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雙連那【阿城切仔麵】,炸得比較酥脆,不柴不膩,不用沾醬就可以直接吃出好滋味。

第二間,吃的是【古早味麻油腰子麵線】。當天,微雨;這樣冷冷的天氣,加上健行了兩個半小時,吃點麻油做的東西補補,最實在了。點了一份炒麻油三寶、一碗下水湯,一份麵線。麻油爆以老薑下去炒過的豬肝、腰子、片過的豬心..等,很入味,顯示他們麻油用得很實在。席間C問我,和【施家麻油腰花】比起來呢?這的腰花的肥厚度,當然比不上【施家】,然,熱炒過後入味的滋味,卻又是【施家】所比不上的(施家只有沾醬料)。下水湯,也顯得很夠味。唯一稍遜的大概就只有麵線,屬於是比較普通機器做的市售麵線,嚐來沒有香氣也比較沒有咬勁。

最後,吃得是【真味肉圓】。這的肉圓,一份兩粒,還好小小的,不然以我們先前已經吃了一堆,要再嗑下這肉圓,還真有點難度。【真味】的肉圓,是蒸式的,肉圓皮屬厚,之於我而言,稍微軟爛了些;不過,內餡肉香味濃厚十足,而且醬料特別,佐以吃來,還是別有一番滋味。至於四神湯,真的是一絕的好。湯頭十分的濃郁,酒香氣淡淡縈繞,很是芳香;蓮子薏仁熬得恰到好處,顆顆分明,不軟不硬;豬腸處理得更是乾淨,一點味都沒有,嚼來一樣不老不爛。冷冷的天氣裡這樣喝一口一上一口,整個身體暖呼呼的,真的是很棒。

這一條不長的巷子,臥虎藏龍的店家似乎還不少(還不包括晚上出來擺的小攤呢),莫怪乎近期電視、報章雜誌都會報導啊!

【相關資訊】
大陳記麵店
在哪裡: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18號
幾點開:08:00~15:30 16:30~23:00(每月第二、第四個周日公休)
幾多錢:醋麵、意麵小碗35、紅燒肉70、炸豆腐一份4塊10元(←炸豆腐無敵霹靂便宜)

古早味麻油腰子麵線
在哪裡: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51弄8號
幾點開:11:00~14:00、17:00~23:00(周一休)
幾多錢:70元起(不記得了)

真味肉圓
在哪裡: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55號
幾點開:10:30~23:00
幾多錢:豬肚四神湯55、四神湯40、肉圓35
捷運站:文湖線(BR Line),港墘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