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7, 2012

102蛇年賀年明信片

每年,我都會買中華郵政出的賀年明信片。今年,也不例外。

買之前,我一直很想要知道他們會怎麼處理「蛇」,因為,這隻動物本身的賣相就很不好,不謹慎處理,會變得很恐怖。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今年這一套,五張,每一張都是直式的,而且,都很好看。透過中國字的筆劃,既勾勒出蛇的型樣,又造就了吉祥話,當真是喜氣洋洋。

不管是節節高升、好事成雙,花、竹、金魚、荷葉、柿子...圖案配色都好有意境;我格外喜歡「迎春」跟「瓜瓞綿綿」,這蛇的型體,怎麼能弄得這麼巧妙;「年年有餘」更是可愛,餘,除了帶出蛇外,還有兩尾可愛,紅咚咚的魚呢!
除此之外,蛇年的紀念郵票當然也跟著一起買了。迥異於去年龍年兩龍相望,今年的兩隻蛇則是背對,看起來就像翹鬍子仁丹一樣。那天看到有人為了搶蛇年郵票還動用黑衣人的新聞,整個覺得很匪夷所思。什麼時候這玩意變得那麼搶手了?話說我過了首發日好幾天之後才去買,一樣買得到。所以,到底是在搶什麼?

延伸閱讀:
蛇年郵票搶購!集郵迷漏夜排長龍
阿貝的民國100辛卯兔年郵票
盒子的[生活]中華郵政的兔年抽獎明信片
虎年寄給水瓶子的鬥雞眼虎年抽獎明信片
牛年寄給水瓶子的迎春牛報喜抽獎明信片

2 則留言:

精靈貓 提到...


還沒買
說不定已經賣光了~ ><

Becky 提到...

◎親愛的精靈貓
啊~現在這玩意這麼搶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