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8, 2013

【台北】風流小館 L'Air Café Néo Bistro

久聞【風流小館】盛名,遲遲沒有前去,坦白說,還是跟不便宜的售價有點關係;沒有甚麼特殊原因,很難會選到這來。這日,提前慶祝朋友生日,倒也順理成章有個理由,開心前往。

坐落金華街街角角窗的位置,室內坐來充滿自然光,裝潢簡單,不貴氣,但也舒適。周末午間套餐,只有一種選擇,本日主餐是:爐烤小羔羊;不吃羊的人可以選牛肉或者鴨胸。既為慶祝,也順便點了一瓶Chablis。雖說大家都點紅肉,但台北夏日午後的天氣實在太熱,還是點點白酒感覺比較清爽,什麼紅搭紅白搭白,這套,就別拘泥了。

開胃小點,蔬菜捲裹以雞肉,一旁搭配薄餅杏仁片,爽朗清涼。

前菜:油封自製燻鮭魚、淡青豆泥、鮭魚卵與薄荷泡沫
呈盤上桌時,顏色對比鮮豔的亮麗擺盤,讓我不禁一呼:果然是女主廚,呈盤出來看起來就是漂漂亮亮、精緻。油封鮭魚吃來軟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一旁的青豆泥,味道細緻。

第二道:煎海撈角蝦與鴨肝、白蘆筍、馬鈴薯麵疙瘩、焦糖洋蔥汁
看到菜餚上面的一層泡泡,不禁一笑。分子廚藝似乎還在流行?連兩道都脫不去泡泡。這道溫菜,底層墊了顆水波蛋,將蛋黃搓破與焦糖洋蔥汁、菇類一起食用,溫潤又有滋味;鴨肝的處理更是不在話下。只是食完我和友人有著同樣的疑問,馬鈴薯麵疙瘩?!好像沒吃到。白蘆筍??敢情幻化做分子泡沫?如果是的話,我只能說,分子廚藝還是不是很得我的緣啊!與其吃看似美麗,如夢似幻的泡泡,還不如給我真實的食材。

第三道:炭烤小卷填明太子雞肉慕斯、檸檬泥,魚清湯
小卷本身清甜,搭著填塞的明太子雞肉慕斯,口感層次分明;湯盤邊緣的一抹黃的檸檬泥則給喜歡酸的我一絲驚艷;切塊的小卷沾抹一點檸檬泥後,又增添另一股雅緻的風味,與基底的魚清湯也配合得恰到好處。
主菜,我們除了菜單上原有的小羔羊之外還換了一份櫻桃鴨胸鴨肝;羔羊肉細緻軟嫩,但對於不喜歡羊羶味的人來說,味道可能還是稍嫌重了點。或許是前三道菜擺盤精緻,嚐來也別出心裁,相形之下,主菜倒是顯得沒什麼特別。不過,大體說來,道道都還是能嚐出女主廚Dana的用心與細膩
甜點,一如菜單名稱,真是可愛的粉紅夏日。擺盤出來,我原本還覺得又是馬卡龍與慕斯,看起來稍嫌沒有創意。焉知玻璃盅裡滿滿的酸甜荔枝,冰淇淋口感似的奶油,細緻不膩口,舀著舀著,暑氣也都跟著消失了呢!

由於友人生日,店家也幫我們準備了一個小蛋糕(珠寶盒的?),不僅賣相好看,外層開心果,裡層則是包裹黑櫻桃餡,底層則夾著餅乾,食來酸甜酥脆,很有層次,真是一款好點心。

壽星兒說這一餐吃得有被愛的感覺。嗯~不得不說,風流小館的菜餚,不管是看起來或者吃起來,都可以嚐到女主廚的用心。擺盤出色,料理的手法也纖細,很容易打中女生的心,讓人喜愛。餐費所費不貲,但,物有所值。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金華街164巷5號
捷運站:蘆洲線,東門站
打電話:02-33433937
幾多錢:NTD$2300+10%/per person。不含酒
幾點開:11:30am~21:00pm。午茶時段午僅供可麗餅

2 則留言:

壽星 提到...

本來對台北市的法國菜評價實在不怎模樣,但,真的比想像中還好吃!!!雖然那天很熱~~

還看到有貴婦一個人去吃午餐..我也好想當貴婦~

Becky 提到...

◎親愛的壽星
妳還是可以一個人去當貴婦啊!可以吃下午茶版喔!其實有一兩間我覺得應該也還行,但價格給它也是部便宜啊。說真的,風流的這個價格叫Bistro,我還是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對勁咧!
BTW: 貴婦啊~噗哧!那你看到的是完整版的還是刪減版的呢?!(有看過電視就知道是在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