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1, 2013

Mizuno Lady's Running

跑步風盛行,原本男多於女的活動,各家運動品牌店開始想要搶瓜女性市場,紛紛辦起專屬女性的路跑活動。Mizuno首度湊熱鬧舉辦;我呢!想說六月的時候參加過Nike的,不如來看看美津濃能搞出什麼花樣,特別是簡章上寫著的:人魚線猛男...雖然這種花招在Nike的場子裡早已見識到:通常都跟講的不一樣。但,我就是想看看它們到底能搞得多,喔~不,是多有看頭。
贈品上,現在衣服不太會吸引我,帽子倒是會,特別是這回他們給的是網球帽,這種帽子平常騎腳踏車的時候也可以用,很是方便。其他,就中規中矩,只除了因為是女性專屬路跑所以還多給了一盒女性生理用品,也挺實用的。

本次,雖然公里數不多,但還是決定開箱C3Fit試試。不得不說我真是個鄉下人,這種高級的機能褲我還真不會穿,光是穿這條褲子就耗掉我10分鐘,還沒出門就弄得滿身汗;努力半天,最終,線,不僅沒對齊,還歪一邊,實在也不能體會到底會不會有多大的幫助。就這麼匆匆忙忙趕到會場。

領件時看手冊裡的寄物位置,當時就不太喜歡。以前,會覺得寄物地當然是離起終點越近越好,但現在,在台北市區內這種動不動就近一萬人的場子,我現在是巴不得寄物區的位置不要設在起終點附近,以免大家全擠在一團,進不去也退不得的搞得還沒跑就一肚子氣。

官方招集一萬人報名,雖然路線、場地人數的設置,都跟Nike差不多,有互別苗頭的意味;但到底同質性高,加上才隔兩個月,號召力我個人覺得還是沒有Nike強。個人覺得以首辦來說,美津濃似乎也太貪心,有時候辦個小而美的,不見得比較差。輸人不輸陣一定要搞大場子的狀況下,即使3K跟9K有分流,整個賽道上,還是充滿了人,除了擠、擠、擠卡、卡、卡之外,也沒別的形容詞了。有些不耐的小姐們,乾脆衝上種滿樟樹的分隔島上...脫離人群。

我自己喜歡的部分,就只有贊助廠商了。現場攤位很多,販售美津濃自己的衣服、鞋子的優惠折扣打得也挺大方的。MOS也來贊助三明治當早餐;抽獎的獎品也不少,大獎還有機票;然,一定要在現場才能領的這點,我還是不太頗以為然。盛夏,隨著時間流走,天氣也只有越熱越曬的份,既要頒獎給前十名選手,又要頒獎給抽到獎品的,時間被瓜分,唱名號碼也唱得不夠大聲,聽不不清楚,現場就變成大家傻傻的原地等。
至於人魚線猛男?!未起跑前我其實就看到幾個穿美津濃緊身運動服的男生們,當時已經料到: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人魚線猛男吧?!回來之後,看到,果不其然。除了冷哼兩聲之外,真也沒啥反應可表達。以「胡亂謅」互相比一比這一套來看,Mizuno還真不輸Nike。如果穿著比較貼身一點衣服就算是的話,那我們也隨便穿件小可愛上面畫兩道線自稱自己有馬甲線好了。要敢寫,就要有本事去找人大方來秀;寫了,又搞這種遮遮掩掩,混水摸魚的,只能說:不夠大器

自身而言,以跑者的角度來看,最近比較勤奮一點,遂,這場9K跑得要來得比六月時N家辦得來得好一點,呼吸、步速都比較順暢。以消費者的立場而言,我倒懷念起以前沒那麼多運動品牌舉行路跑活動的日子。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行銷活動辦得越多,產品價格也會跟著慢慢看漲。就像亞瑟士。這些日系品牌的售價比起美系的,就是親民很多,但,自從路跑活動辦得越來越多,亞瑟士不管是在鞋子或者衣服上也比過往要來得多上兩到三成。以此推論,下一家漲價的,我看,就是美津濃。(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