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9, 2013

【彰化】康橋商旅員林館

在台灣,我很少住商務旅館;要嘛,就是五星,要嘛,就是有特色的民宿。但,一個人住的時候,價錢、安全度就都要好好考量。

員林,並不是我此行的主要地點;主要地是在田中鎮,但,馬拉松熱潮,當地早就一房難求,只能退而求其次鄰近鄉鎮。對於中部,由於高鐵的便利,現多可當天來回,對於住宿,了解的貧脊。所幸詢問過去過的跑友經驗,得知她去年也是獨自住在那,安心很多,立刻預定。

康橋商旅的位置離員林火車站不遠,出火車站右轉,沿著中山路二段,經過兩條街,就可抵達靜修路路口。我本來以為大概就是小小舊舊的商務飯店;然,從透明的自動門望進,窗明几淨加上光潔的地磚,井然有序的電腦上網區,好感度整個大躍進。

進到登記入宿櫃台,服務人員動作迅速又有禮貌,加上一眼望過去,旁邊自助餐台區還提供了免費的杜老爺冰淇淋,現煮咖啡、各式果汁飲料,讓本來還在猶豫是不是要放棄這裡直奔田中的我,馬上決定住下。
後來發現,不只這些。這間商務旅館,還免費提供住客單車出借的服務,讓大家可以在市區內更方便的遊玩;館內也有洗衣機、烘乾機、傳真影印機..各式需求都能被滿足。

至於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也比官網來得更簡潔明亮點。除了擺置一張大床,一長型梳妝、電視櫃,一張長型沙發椅外,還有好大一空間,讓隔日早上我起來,跑前做做伸展與暖身,都游刃有餘。
浴室的部分,我也挺訝異的。一般來說,五星飯店的浴室的陳設,大概就是那個樣子。我住的這一間,雖然沒有浴缸,但是,淋浴設備可是高級的多功能按摩淋浴柱呢!一旁的洗髮精、沐浴精還分男女;男生的是馬鞭草系列,女生的是牛奶滋潤系列,讓我覺得設想的實在有夠周到。而浴室裡洗手檯櫃架上看起來雖然沒啥備品,可這不代表人家沒有準備,只要你/妳跟櫃台詢問,洗面乳、乳液、浴袍、熨斗..甚麼的他們都有提供。我因為自己有帶,就免了。

設備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齊全舒適外,服務上面我覺得也挺好的。本來我想,因為要參加馬拉松一大早就要出發去趕火車,早餐勢必是不可能用了;當天登記入住的時候櫃檯小姐就說:「我們可以幫妳/你準備餐盒。只要告訴我們幾點來取就可以了。」顯然他們心裡有數,入住的多半是來參加馬拉松且要一早出發的。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貼心

是以,就算這兒離田中鎮還有10公里的距離,下回如果還有機會參加田中馬拉松的話,我還是會選擇住在這裡。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彰化縣員林鎮靜修路10號
打電話:(04)838-1866
幾多錢:平日住宿NTD$1600/per room起。假日,不知,請洽飯店。我因是馬拉松旺日跟旅行社訂的,所以,NTD$2,000/per room含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