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4, 2013

家有短腿小狗XIV- 台北捷運信義線初體驗

台北捷運信義線延宕了快要兩年,終於準備通車,本日首試乘,這隻小狗剛好也在台北,就帶牠嚐個鮮,順便到大安森林公園玩玩。

早上才八點多,沒想到趕搭試乘風潮的人還真不少。東線起站象山站站裡就有不少的人群。我本來以為這一站大概就普通如板南線一般捷運站一樣,沒想到果然越晚通車的線路越懂得裝置藝術,象山站站內的牆面用強化玻璃鏡面磁磚貼出了幾隻可愛的小樹蛙,表達出此站特色為樹蛙保護區;往來的人潮紛紛拿著照相機拍攝。輸人不輸陣,我們毛孩子也跟風搶拍一下。

地下二層的月台,現在建構的多半一置,和蘆洲線沒甚麼兩樣,安全門都已經設立好,避免人潮擁擠的時候滑落。
至於平常就以信義路為主要幹道往來,捷運的方便度於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感想,本日主要目的還是要看看所費不貲,據說很有設計感的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到底長得是怎生模樣。

一出站,果然不同凡響;站內本身腹地極大,站外還有露天庭園,當然,裝置藝術也跟著更多元,只是,妙的是,也是以樹蛙為主。連兩站看到的都是樹蛙,看來要封信義線為青蛙線,也是可以的(笑~)。不過,到底是有著偌大的腹地,同樣是青蛙,立體雕像還是比平面的要強多,加上配置馬賽克磁磚,鮮綠的植物、流水帷幕、即使是在地下,露天的設計,陽光微微透露,整個呈現出來的是豐富的森林生態感,十分舒服。

而一路蔓延向上的庭廊走道,則和外面大安森林公園有著一體成型的呼應,延伸出另外一個休憩空間。所有搭乘於此的人,很悠閒的拍照、散步,累了就坐在一旁聊天。以後這兒會成為另一個觀光景點的話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毛孩子也同樣感受到陽光、綠意的照映。一放出袋子,開開心心的自己沿著廊道奔去。對短族來說,這些花花草草,就是他世界的叢林吧!(笑~)

天氣好,不得不說大安森林公園走來真是舒心。趁著捷運試營運免費一個月,加之暖暖的冬陽,感覺上本日大安森林公園多了很多人,推小孩來的有,一大早來做早餐野餐的也有,實在很熱鬧。
只是,一圈逛下來發現,台灣人帶寵物跟外國人帶寵物出來遊玩的態度,跟帶小孩沒甚麼兩樣,多採過度保護制。

台灣人帶寵物,牽繩拉緊緊,小狗能夠活動的範圍,還是掌握在主人的手裡;而外國人呢!牽繩是在,可在公園裡,不會這麼緊緊,無時無刻的牽著,小狗們採放任制;於是,就有這種拖著繩子跑來跑去找別的狗玩耍的小狗。當然,主人們也不是過度放任。會這麼做的主人相信都是能夠對自己的狗掌握狀況的(例如有自信自己的狗是不會亂叫也不會亂咬,更不會搞爆衝),一如我也是,即便小狗互相追逐玩耍,可雙眼都是盯著,注意著狀況。

都市的寵物們生活也挺不容易的,平常都只能關在房子裡,如果到公園來不能盡情的奔跑,真的也太可憐了;偶爾在可以掌握的狀況下放放他們自由,不是也挺好的嗎?小狗們也是需要社交活動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