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5, 2015

【水曜精食】東海萊姆園與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精食社呢!歷經兩個月的暑休之後,突然間,就自動變成了火曜日。本月雖有心臨時抱佛腳,但受頻繁來襲的颱風影響,只精食了兩次

Aug.12 東海萊姆園
東海萊姆園在永康商圈已存在了很久,以前,就在金華街的三角街角;某日經過,發現換了店家,驚嘆搬走之餘還覺得有點可惜。經社長指點,才知道,搬家歸搬家,但還是在永康商圈裡,只是,往前搬,就在永康街上第二條巷子裡。東海萊姆園一開始就以新鮮、現榨現做,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聞名;即使搬遷過,仍然維持原有的初衷。

雖說立秋都過了,但夜晚的天氣仍是沒有漸涼的趨勢,空氣中瀰漫著濕熱,跑完之後實在讓人沒有甚麼胃口,來點酸酸涼涼的萊姆汁,應該可以舒緩舒緩。招牌萊姆鳳梨汁,原味萊姆汁加上蜜漬的鳳梨果肉,恰到好處的中和了萊姆的酸以及蜜漬的甜,鳳梨果肉又有很多的纖維,喝起來清新自然又健康啊。

Aug.25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從缺社員一名。即使如此,兩人還是可以叫一堆。

杭州南路上有兩間小籠湯包店,兩間各有各的愛好者。以皮來說,盛園湯包的皮,是比較厚一點的那種,但因為有嚼感,搭上含著鮮甜絲瓜湯汁的豬肉餡,吃起來算是清爽。至於牛肉蒸餃,則比較不投我的緣一點。很多人不吃牛肉是因為覺得牛肉有一種肉味,我本身是蠻喜歡牛肉的,因此很多牛肉我自個吃來是沒那麼敏感覺得有啥牛肉味;但,盛園的這個牛肉蒸餃,首度讓我覺得:啊~這牛肉味也太重,有種和蒸餃皮搭不上來的感覺。

不過,要再說到麻辣鴨血臭豆腐,又有對到我的味蕾。雖說鴨血還是有點不夠入味,但臭豆腐的部分因為吸飽湯汁,滷得算有透,點點微辣,點點微臭,吃來倒很涮口。

延伸閱讀:
水曜精食1月份:大安食堂,韓記老虎麵與麗園壽司
水曜精食2月份:麗園壽司與餃子樂
水曜精食3月份:龍鳳越南美食,中壢牛家莊,鑫華與龍門客棧
水曜精食4月份:鼎旺,無名麵攤與東門鵝肉攤

【相關資訊】
東海萊姆園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4號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打電話:02-2397-3522
幾多錢:50-80不等
幾點開:12:00–22:00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樓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打電話:02-2397-3522
幾多錢:絲瓜湯包一籠:NTD120;牛肉蒸餃一籠: NTD120;麻辣鴨血臭豆腐:NTD120
幾點開:11:00–21: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