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8, 2017

2017光陰地圖Week 2

Jan 8, Sun
簡單來說,我也是個學人精。在FB上看到34號貼出來的這個土生土長GABEE共同推出來的咖啡米果,馬上就跑去買了。單吃米果的時候,第一口就眼睛為之一亮,中度烘焙的薩爾瓦多El Salvador咖啡萃取液包裹在土生土長嚴選的台灣米,不僅香味撲鼻,口感上喀嗤喀嗤的更是涮嘴。34號是加在打好的奶泡裡,這種,我也試過,雖然整個牛奶會變成咖啡牛奶般的香濃滑順,但由於米果泡軟了之後就少了喀嗤喀嗤的口感,比較不得我的緣,是以後來我是把它加在優格裡。選用的這款優格,是PEKOE的這款台灣Ringo。一樣是台灣酪農製的希臘式優格,這款的濃稠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質地上來說,他更像Cream cheese,因此,直接搭配著這款咖啡米果,我還先稀釋了一下這個優格。微酸的口感搭配著帶著濃厚巧克力、熱帶水果味的咖啡香氣,為早晨帶來全然不同的味道。

Jan 9, Mon
許久沒有上飛輪,內心當然有很多不確定;進步,是不可能,不要跟不上就差不多了。以前,會排斥飛輪的原因很簡單,心肺不好,覺得隨便騎騎就很喘,大腿又沒力,累。但,不得不說,新的一年還是有被教練自己碎碎念稍微激勵到。很多時候,其實,都是自己設限;累,是當然的,可因為害怕,甚麼都預留一點的保守,沒有盡力,又怎麼會進步?操到爆就會想吐,但,如果連想吐的份上都還沒到,那是不是就是自己想太多,太輕易放過自己了?!坦白說,過往內心裡總是會用:『又不是運動員我那麼拚幹甚麼』這句來掙扎,可仔細想想,這些,好像都是藉口。如果都花了錢來上課,卻只是來混一混,那何不乾脆把錢省下來在家裡看電視就好了,這樣不是省錢又省事?如果都要費力,卻又在那邊這個也保留一點那邊也不敢做,何必?!新的一年,好好反省過了。對,我也很怕會吐,可新的一年要把心態轉換為:等到快要吐了再說。本日有沒有用盡全力?不知道,但起碼態度上,沒有過往的嘻嘻哈哈的打混,每一分鐘我都有專注去做。
Jan 10, Tue
臉書上最近流傳著這隻18分鐘的影片。這個訪談一共18分鐘,探討的是千禧世代(1984年出生以後)進入職場理所面對的問題。眾所皆知,不管是在台灣、在日本、在歐美,千禧世代出生的人很常被冠上:寬鬆世代啦、草莓族啦...等標籤。 Simon Sinek的訪談讓大家稍微瞭解到了一些問題的癥結點。零零總總的就不贅述,但這是一隻很好的影片值得大家耐心一看。我自己觀看這個影片之後,並不是對於千禧世代在於職場上的反應有了什麼出口,而是,相對的,我也檢視了一下自己。雖然裡面針對的是對千禧世代的研究,但不得不說,網路、手機、便利的生活的大環境,間接了也影響到我們舊世代的人;只是,我們比這些千禧世代的人晚進入這些便利時期,在資訊通訊還沒有這麼發達的年代我們靠著一點一滴的交流建立了我們自己的人際脈絡網,我們知道事情該如何處理以及面對,我們懂得與真實世界的朋友分享與交流。可誠如他所說的,當社會變得越來越便利,連電影、影集都可以不用出門就在家裡觀看,唾手可得的環境下,這些能力,似乎也逐漸被我們遺忘了。於是乎,我們整天盯著手機盯著網路,臉書打幾個字就以為跟人交流了,焉知,人與人的關係建立,還是要透過面對面,看到表情透過肢體,才能建立更深層的關係。實體生活中不管是跟朋友吃飯、喝咖啡、玩耍,不過度使用手機這點,我做得還蠻好的;畢竟,人都已經面對面了,一直看手機玩手機除了不禮貌之外,也沒有辦法專心的知道別人在跟你/妳說什麼。對於生活,我很有意識;可對於工作,尤其他講到了開會的時候,我整個汗顏。當然,開會這種事情多半是無聊的,可就像Simon所說的,如果在會議室,放下手機、放下筆電,這,才能有真實的交流與對談,談的也許是跟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也許是講貓講狗講菜價上漲,但,都是建立關係的一個機會。於私,可以更瞭解到同事的另一面,於公,或許可以請教不懂的問題而得到不一樣的幫助..這些,真的當頭棒喝的讓我好好的省思了一下,需要在未來更加提醒自己需要注意。

Jan 11,Wed
頭洗了一半總要洗完。先前五本都看了,即使中間已覺得沒啥新鮮的可看的,到底還是把結局看看,看流瀲紫最後到底要如何轉圜這史上最大的謎蹤。坦白說,宮鬥的戲碼變來變去就是那樣,而且又都是出自同一個人的手筆,內容變化實在不大。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當初看甄環那般驚艷。不過,都已經開拍戲劇了,男女主角的搭配,也算不錯。趁還沒有開播之際,先把原著啃完,也應該。

Jan, 12, Thur
為了買樣東西,來了SOGO。印象中已經很久沒有在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吃東西過了。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定價一向都很高,可巡了一輪發現,不管是咖哩飯、丼飯、韓式料理的釜飯,都沒有賣得比其他來得貴。大約一百五十上下就可以解決。選了親子丼來,拿到時有些煽笑,和照片上差異頗大,尤其是配菜,直接從類似像燙青菜的品項變成了幾塊黃瓜。所幸主食:親子丼的部分還不差,蛋滑嫩可口,雞肉不柴份量也不算少,以150的價格來看,也算物有所值。
Jan,13, Fri
世界唯一鍋類米其林:香港東來居來台快閃四天。一得到消息,友人立即訂位。原本還嫌麻煩為啥要事先選鍋底跟配料,一到現場聽侍者一說,才知道快閃四天的額度都已被訂光光了,如果現場要點招牌三秒腐皮卷根本也變不出來。這次來台,有四種鍋底可以選:麻辣鍋底、潮式沙嗲、火焰蝦鍋及香茜皮蛋鍋。我們選的是將生蝦與大蛤淋上白蘭地點火熱炒、再倒入蝦高湯而成的火焰蝦鍋底。一呈上桌的時候鍋底鋪著一層洋蔥,'紅蘿蔔、蛤利以及兩隻兩隻剖半的大蝦;由於需要點火扮炒白蘭地,怕食客不會用所以扮炒到加入高湯這個步驟,都是由侍者來做,以免發生危險。加了海鮮與大量蔬菜的鍋底果然鮮美,搭配上特製的手工丸,不論是鮮蝦,墨魚丸都可以嚐到飽滿,有彈性的鮮蝦肉與墨魚而不是只有裹著滿滿魚漿充數;招牌三秒腐皮卷,吃起來雖然有特殊性,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後來加點的日本豆苗豚肉餃,沒想到只是在一般的豬肉餃子裡加一兩根豆苗一起包進去,交疊出不同的層次,口感十分清爽,真是好吃。其實,這中間還有段小插曲,點完加碼的餃子遲遲不來,我們打趣的說:該不會是還在包吧!沒想到,一語成讖,這餃子果然是現包的,而且是由香港東來居的師傅們現場包的。連人都請來了,難怪只能快閃四天。零零總總又點了肉啊的這一餐一個人吃掉兩千大洋,但只要想,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吃到CNN也讚賞的火鍋料理,這費用也算划算啊!
Jan,14,Sat
久聞友人家溫馨又漂亮。好客的他們也常邀請朋友或者同事到家裡用餐。雖說常在臉書上看到宴客的照片,但,還是不及親臨現場來的震撼。光是餐桌佈置,大吉大利雙組合就擺的很有氣氛了。不得不說,好的鍋碗瓢盆帶餐桌上天堂,就算空鍋空盤光擺著,都好看。最令人讚嘆的是他們的好快手,三兩下就可以把預先處理的食材呈盤上桌。大吉煎蛋的手藝更是讓人難忘,要煎一個半生熟的荷包蛋,不難;但要弄出八個同樣品質的蛋,那可就不容易了。房子不用裝潢的多貴氣,人會經營佈置就可以。這是我參觀大吉大利家後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