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7, 2017

【鹿兒島】JR日本最南端車站:西大山駅

好幾年前,米可,也曾經從西大山稍過明信片給我,那時雖然閃過似乎也該再去九州走走,怎知,一晃眼,五年又過去,日本來來回回一年去了好幾趟,可,九州根本沒有踏進過。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到,我們聊到是馬拉松旅行?!還是旅行馬拉松?!是因為想要去某個地方才順便馬拉松呢?!還是因為先找了馬拉松再去旅行?!如果要追根究底順序的前後,那確實是有點不同。可,以現在的狀況來說,對我來說,比例上或許是因為先看到了哪個地方有馬拉松考慮要不要去之後再旅行,但,這仍是殊途同歸。只能說,『馬拉松』這三個字,多增添了一點行動的動力,畢竟,錢繳下去了,就是一定要去這個地方;不然,純旅行的話,我很有可能又會想要去別的地方,就也沒什麼誘因可再行動了。一如,這次的鹿兒島。

真正要去之後才發現,即使都隸屬九州,可,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真的是完全陌生的,一般書籍的資訊也不充足;網路上雖然有零星網誌,但目的不同,參照的空間也略微受限。因為都已經搭著觀光列車:指宿のたまて箱到了指宿。從指宿要再到西大山駅,車程距離也不過才十幾分鐘,不去,說不過去。

到了西大山駅,時逢傍晚,人不多,鐵道風情一如手繪明信片那樣,寧靜而可人。沖繩開通前,最南駅道的標製在一旁,在搭上遠方的成層火山:開聞岳。景色,很美。

下了鐵道月台,旁邊有個黃色的小郵筒,一些零星散客爭相的跟小黃郵筒拍照。我們前往前方的賣店,裡面最有人氣之物,應該莫過於明信片了。完全不需要言語,只要拿著去結帳,老闆娘都還會自動的再多給你20元郵票一起結帳(海外郵資72元)

因搭乘著指宿のたまて箱來的,選了一張有玉手箱號背景的手繪明信片。我什麼都沒有寫,就只蓋上幾個旁邊附著的戳章,寫上地址,投入小黃郵筒,寄出。整個指宿區域,開聞岳山下,有著三百萬株的油菜花田,在有山有水有油菜花有鐵道的景況下,迷人景緻親眼看見,也無需再用什麼文字來贅詞了。

是以,是想要旅行才找馬拉松,還是因馬拉松才旅行,這種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終於沒有再錯過九州而來到JR日本最南端車站:西大山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