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7, 2019

【台北】Breakfast at Roasting House

知道貝克宅,好一陣子,也一直想去,但總是抽不出空檔一探究竟。周末,花了點時間拜訪。

兩層樓挑高式的建築物,坐落於巷子裡;單就外觀來看風,頗為符合網美照的需求,但,這不是我此行來的目的。推開門後,一樓,該怎麼說呢!有點日式有點西式的復古風;門口貼了,人都在二樓,所以一樓也是專門讓人拍照打卡用???現在經營一間咖啡店的思維也太辛苦。

上了二樓,挑高的樓中樓,空間很大,因為和友人有正經事要談,沒想要花太多時間拍內裝。簡略說明一下:大體說來就是一個想要弄得好像很悠閒很慵懶的風格,懶人椅、低茶几....總之,和式區充斥著一堆不符合人體工學坐落的位置。你/妳可以說:哇,空間好大啊可以滾來滾去,但,沙發在一個平台上,伸腳也不是縮腳也不是,跪坐,茶几又略嫌太低,餐點擺放也是個問題。我不能說我不喜歡這樣的慵懶風,但,當慵懶風於實際坐下來是發現這樣喬好像也有點怪怪的那樣也有點不方便時,就該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慵懶了。基本上這裡是個穿裙子都嫌麻煩的地方(還好我們也都沒穿裙子)

餐飲的部分,說真的,不是太突出,但,我也還算是喜歡的。
咖啡的價位算便宜,豆子還可以選淺焙還是中深,拉花也都拉得頗美。為其而來的酪梨蛋沙拉三明治,口感也很好;只可惜麵包體太小,內容物太多,加上剛剛提到的茶几太低,是以食用起來很不方便,一口咬下時,酪梨蛋沙拉很容易就掉在茶拖上。我真心覺得如果能附個咖啡匙會好點,至少可以有器皿可以呈來吃,而不是最後得用手撿,弄得稍微狼狽。

至於會不會二訪,我想,會的,原因就是這裡有隻太有個性的貓: 貝克。看到牠在整間店裡衝來撞去完全不管任何人,霎那間真的會明白為啥店名要叫貝克宅,這根本牠家啊!整個空間就是牠的伸展台,牠可以一躍從西跳到東,有沒打翻茶杯也沒在管,一副:這就是我家我愛怎樣就怎樣的樣子,太可愛。

好啦!食記的部分說完了。說點隱藏在食記裡的話吧(首次這樣混搭)

席間,是與一位談不上熟但也不會不熟的N一起。江湖走跳多年,有些人是怎樣的個性或者價值觀,交手過幾次大概就會知道。N對我來說一直覺他就是個不擅言詞,低調但實在的人。這樣的人,說真的,值得一交,但,卻也因為外顯的沉默與低調會讓人覺得與這個人一起會有些許的沉悶,不好玩,有些心臟不太好的人或許會覺得壓力太大而稍微避之。但我卻還蠻喜歡這樣的人,也許說話不經修飾,他自己都略嫌自己講話會不會太白目,但,知其個性的人會知道那是實在,好的壞的都會說,是尋求第二意見的最佳選擇。

坦白說,我沒有預期可以跟他1:1聊的那麼久,之前都有很多第三第四者一起,我也以為個性沉悶的他這一餐席中,我會必須負責拋引很多的話題,這樣會有點累。但沒想到,一來一往的交流間,反倒是他還拋了很多球過來,變成是我被引導思考了。而原本想探問的問題,其實我心中都已有答案,只是對於好的不能肯定,對於不適合的又掩耳盜鈴自欺欺人,這一切,全都與我原本的理性大於感性的個性相悖,瞬間無法接受自已這一兩年來竟為了矯正以前的過度冷漠無情卻又變成太感情用事的綁手綁腳綁死自己,其實真的很多餘。而本來以為恢復正常卻也只是很緩慢的速度殘殺自己,就像吸大麻一樣,以為無害但吸久了還是會變笨。

很早以前就知道不能以貌取人,花言巧語信不得,人與人之間的分際自視還拿捏得很清楚,朋友不多,但在精不在量的自信也一度有過。殊不知,這一兩年內陸續相繼推翻。或許過得稍微順遂,錦上添花或者歡樂共享的事情太多了,沒到底心沉澱過,一沉澱過來才發現,盡是一些只能共享樂的酒肉朋友,卻沒啥實質的共患難義氣(患難的都是我本人去患別人的難,自以為的義氣相挺又何必)。科技進步後,人與人面對面的交流越來越少了,甚麼時候大家都是憑藉的臉書來看自己的朋友的一舉一動,甚者,以為,就是那樣了。到底是科技縮短了人的距離,還是造成了冷漠的隔離??十年後這樣的問題竟又繞上腦中。我和N說:「所以只有在臉書上靠腰的事情才算是個事兒,那哪天連訃聞都要放在上頭才算是一件事??」朋友之間的交流,如果只剩下哪天臉書上看到訃聞之後才知道,這算哪門子的交情與關心? 然後才在那自顧自的說:內心感到遺憾!那這個遺憾,也真的是很廉價的遺憾啊。

也許有點交淺言深,但能和N這樣算毫無保留的利弊得失說了一輪,也得到了一些正向的回饋,收穫不畏為不多。今時一別,也許未來也難有再有這樣1:1的對談,但走在路上,只想到了友直有諒友多聞與友便辟、友善柔、有便佞的區別。N平常話不多,為人看起來也總是有點冷,我們平常交流的也有點少,但,我看人的眼光還是很準的(又自己貼金啊) ,他就是個友直友諒友多聞的真朋友,默默的關心著你,需要的時候排除萬難誠心誠意為你解憂。古人還是很有智慧的。虛華歡樂也沒有甚麼不好,畢竟人生多苦悶,有著一些酒肉朋友共享娛樂也是頗為開心的事情;然,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人,更要會珍惜那些曾經雪中送炭的緣分啊。寫給自己,謹記。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捷運站:南京松山線:南京復興站
打電話:02-2517-6722
幾時開:9:30~17: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