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8, 2021

獨活女子的守則

 

推薦指數:四台加長禮車

最近,日劇很常推出;一個人系列;所謂的一個人系列,就是一個人去吃拉麵,一個人去露營,或者一個人去餐廳。類似像:孤獨的美食家

本來,我以為這一齣,大概就是女版的【孤獨的美食家】,區分的比較細一點來說的話,就是鼓勵女生也可以單獨行動。

要這麼說這齣戲劇,也是可以,只是,範圍會比較狹隘一點。我本來也是以為,以現今的狀況,不婚的人越來越多,男的女的都大有其在。或許這齣戲是另類的演繹出單身女子可以怎排遣生活時光。實際一看,不然。

所謂的獨活,指得是獨自去做一件事情。看第一第二集的時候,本來還想說:我平成就也都這樣了啊!獨自一個人去吃飯獨自一個人去看電影或者旅行,這有甚麼。但想到日本社會在意別人的眼光的包袱,對於女子隻身一人做很多事情,確實是會讓很多女性卻步;不過,這齣日劇,並不是只有鼓勵女生也可以大膽嘗試去做,這般而已,它編寫的更細緻,將獨自去做甚麼的事情,詮釋的是:得細細去品嘗,而非只是排遣時光;也於是,到最後會忘掉性別,覺得能獨自去做一件事,是真的很美好的,非關男女,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獨處的時光啊。就拿其中一集,獨自去動物園,絕對不是因為沒事做所以隨便亂找一個地方消磨時光,而是,專心一致的端詳看著動物,這點,倒讓我覺得很特別。

更有共鳴的,當然就是獨食,這一塊。可能是近期很常自己想到,就去進行,不管是大宴或是小酌都一樣。有的時候進行獨自去餐飲,並不是因為找不到人,而是,不管是價值觀或者時間上的安排,光是這些前置作業,就讓人覺得累。而且,因為要顧慮別人,有的時候可能也不見得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又或者發生在吃的時候為了氣氛太乾,還得想話題聊天,聊著聊著又錯過了可以細細品嘗每一口的餘裕,有時對所費不貲的一餐都感到心疼,總覺得只是吃下去,吃完船過水無痕,一點都想不起來剛剛吃過了甚麼。相反的,獨自一個人,喝著自己喜歡的飲料,吃著自己所選擇的食物,五感在當下,會更加的鳴放。身心也會因此而感到更加的愉快。

看完之後,會覺得,獨自一個人做某些事情時並非外人所斷定的寂寞或寂寥,只要好好專注享受當下,每一件事情,也會有不一樣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