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0, 2022

AT EASE

 

新年度的第一個外食,獻給了這個之前就已經知道,但一直提不起興趣的AT ease

之所以會感興趣,是因為這是Paul Lee繼Impromptu by Paul Lee之後,推出的另一個品牌店。這幾年對Impromptu都很有好感,也都會每年規劃去吃個一兩次,疫情底下,2021倒是沒有抽出時間去吃。有了新店,可以嘗試,這是感興趣的點。然,興趣缺缺最主要的原因是,這是一間立食店。

並不是很愛提起年紀這件事情,但,以入社會好幾年的光景與年紀來說,加上現在各縣市的餐廳選擇又很多,這種不設座位、站立式的開放性餐廳,就是設計給年輕潮世代的。我並不是很認同他所謂的:「只要一讓大家坐好,就會正襟危坐的期待餐點是Fine Dining...」那他也太小看餐酒館Bistro的存在了。

事實上,以他的菜色規劃來看,他就是一個餐酒館。是以我完全不能理解,餐酒館跟能不能有椅子的存在有甚麼關聯。事實上,整間餐廳也比我想像中來的小,可桌與桌的空間,絕對不會到連張高腳椅都容不下的程度;甚至於要把他想成是美式酒吧餐廳,也可以。

就直接破題吧!以環境來說,我是不喜歡的,尤其吧檯。有沒有座椅不是絕對因子,而是離開放式廚房太近。日式料理大家都喜歡坐板前的原因是,日食,生魚片,食材本身就很少會有味道,加上烹調料理的方式不同,油煙很少,是以,坐在板前,是舒服的。可這裡,吧檯與廚房的空間太近,舉凡炸薯條或者烤雞的味道,完全都聞得到,陣陣熱氣也會傳出,冬天,或許尚可忍受,但夏天,這樣一陣的油煙燥熱,會讓人很不舒服。
至於菜色。在開放式廚房的情況下,看起來是蠻誘人的,實際端送到餐檯前,突出的,都只有醬料,炸春捲、炸雞翅、炸薯條、鴨心..的本身,一般般,也沒有甚麼記憶點,甚至對我來說,還覺得有點油膩。
份量呢?更是不大。小小一盤,兩個人來吃,剛好;三個人吃呢則是可以點比較多樣菜色嘗試,但,還是有份量不足的窘況,是以,結帳的金額,會讓我覺得還不如去一間有椅子的餐酒館好好坐著吃一餐。

現在的餐酒館,競爭很激烈啊!論菜色如果沒有特別突出,單靠一個星級主廚的名號做賣點,對我來說,是絕對不夠的。

【相關資訊】
在哪裡: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49號
捷運站:中山站
打電話:02-2563 2499
幾時開:18:00-24: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