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7, 2022

阿泉意麵

 

遊走在傳統市場時,總是不經意地會探索到很多驚奇。

除了夜市,台灣最有活力的代表之一,無非是傳統市場的早市了,周邊都是市井小民的縮影;婆婆媽媽拉著菜籃,這看看那看看,攤商,熱情的招呼,狹窄的巷內,一攤挨著一攤,賣內衣的旁邊可能就是撲滿著冰塊,賣著鮮魚的架台;饒是疫情以下,人與人之間幾乎沒有距離,看得有點讓人心驚,卻也覺得這就是最貨真價實的生活啊!

台北市西北城區雙連周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有三大切仔麵,一是阿國二是阿城,另外一間則是賣麵炎仔。處於雙連市場周邊,照道理應該是要去【 阿國】,但,之前常去,是以轉戰巷內。【阿泉意麵】就這麼不經意地出現在眼前。

傳統市場內的小吃店,麵種品項很多,意麵、陽春麵、粄條、油麵、米粉...湯的乾的都有。坦白說一開始我是想要吃米粉的,後來又跟風點了陽春麵。點完後才覺得,人家店名都叫意麵了,我點陽春麵是幹嘛呢?

但,不管是哪種麵體,都無損於整間麵攤的好味道。

原本擔心白麵的味道太白。然,麵體底下的油蔥、麵上簡單燙著清脆的豆芽菜與韭菜,完全解決了這碗白麵的單調。油蔥煸的極香,且恰到好處,濃郁但不油膩,整個麵由下往上拌勻,香味四溢;如果還覺得太單調,可再淋上桌上的黑醋,多添增一點層次。這碗陽春麵就已讓我吃得齒頰留香,回味無窮了,我想,意麵一定更出色,下回有機會定要來再試試意麵。

另外,讓我驚豔的則是黑白切。店家雖小,但賣的品項卻很多,豬心豬肺大腸粉腸、嘴邊肉肝連,應有盡有;由於到的時候已經過午,豬肺豬舌都已賣光,簡單點了豬皮與脆管,處理的都相當的乾淨,不輸南部的黑白切。最最特別的是,處於物價甚麼都上漲的年代,這一盤黑白切加上兩碗陽春乾麵,吃來不過百來初頭,經濟實惠到叫我乍舌。傳統市場內,吃巧又吃飽,特別令人開心。

【相關資訊】
在哪裡: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5巷5弄3號
捷運站:雙連站
幾時開:8:30-14: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