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3, 2023

【台北】樂天皇朝-微風信義

重新改裝後的樂天皇朝微風信義。除了裝潢新穎之外,也順勢的推出了期間限定的八大珍味。

趁著連假,順勢來探。

八色小籠湯包,不用特別介紹,已是餐廳必點特色。口味上都很特別,由淡吃到濃,也很搭。只是若一籠三四人以上分食,有點難分配。

新菜的部分,做成雪茄捲的「剁椒臭豆腐雪茄捲」是我最想試的一道菜。本來以為只是噱頭,甚至連口味都沒有注意看,只覺得光是在視覺上就很酷的,想點。

咬了一口,才發現,微微麻辣感,是剁椒魚頭的味道!雖辣,但不嗆口,臭豆腐的味道也拿捏在有點臭但又不至於太過頭的程度,拌入剁碎的辣椒,交織出一股相得益彰的味道。可可粉調製包裹成的春捲皮,沒有一般春捲皮的厚重感,油炸完也不顯油膩,包裹得住豆腐又不會隨著內陷濕潤而皮潤潤,保留得住脆感。做工可非一般。

同樣是由春捲皮做的,有江浙名菜所改良的「宋嫂魚羹春捲」。相較於臭豆腐雪茄卷的讓人驚豔,這宋嫂魚羹卷就覺得有點可惜。內餡的魚肉很棒,但魚肉本身清淡,這春捲偏厚一點點,油炸起來雖然酥脆,卻也蓋過了魚肉本身的清甜。
佛跳牆生煎包。基本上也跟剁椒臭豆腐雪茄卷一樣,屬於一個菜單沒看清楚,點菜前只以為就普通的生煎包這樣。是以,第一口咬下的時候我還大言不慚的說:「好像上次夜上海的比較好吃」...殊不知,十秒後立刻反轉。舌尖上透出一股綿稠膏湯的滋味,細細一看裡面的餡料,每個都切成一塊塊的方丁,做工好細緻。雖然沒有肉餡,但整個生煎包香味四溢,想了很久才驚覺是佛跳牆的味道。這根本就是個把佛跳牆湯汁濃縮在麵糰裡的展現。是個曖曖內含光的生煎包啊!喜歡。

而當天最喜歡的新品,莫過於「酸菜魚灌湯餃」。基本上我是一個不大喜歡吃湯餃的人,是以當天我沒點,就也沒照片😂。但,分食1/3碗酸菜魚湯,當真覺是心頭好。爽朗的酸菜味加上花椒,層次感十足,酸味也剛剛好。裡面的粉絲,據說有畫龍點睛之妙,是以這道成為眾人票選的第一名。

出店家門的時候看到海報,才發現似乎是限定期間的商品,期間到5/31。日後會不會繼續推出,不知道。八大菜系的八道我們都還沒點齊呢!可單就佛跳牆生煎包跟臭豆腐雪茄卷來看,就已經覺得作工很繁複。要每桌一直點這幾道,廚房裡的人大概也累。只能請有興趣的人盡快一食嘍。

【相關資訊】
在哪裡: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 號4 樓(微風信義)
捷運站:市政府站
幾時開:11:00-21:30 
打電話:02-2722-65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