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23

【台北】王記水煎包

 

已經蠻久沒有吃到底層煎的恰恰的水煎包了。

當友人從保溫袋裡拿出一個給我的時候,隔著塑膠袋輕敲了一下底層。是帶著清脆「喀喀」又有點厚實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會是個有實力的水煎包。

咬了一口。果然。麵團極有嚼勁,且香,老麵發的。內餡為高麗菜肉包。不是那種一咬下就會肉汁四溢的那種,但,高麗菜清爽,豬肉餡和和美美。此水煎包最大的特色還是在於外型圓潤飽滿的麵皮,越嚼越香。

友人說,以水煎包的價錢來說,也不是太便宜。但以實際分量來看,它還是個物美價廉的銅板美食,畢竟,個頭大,裡面的高麗菜與豬肉餡的比例也不會太少,不會像有些一咬下,肉只有一點點的...空虛。還得吃上兩個,才有飽足感。加上麵團咬勁看得出來得花功夫揉捻,是以若是貴一點點我都覺得合理。這年頭,人工最貴啊!與其吃一些不怎麼樣的,還不如多花一點點錢吃一個精緻一點的。

懂得貴一點但吃好一點此道的,似乎也不少。據友人說,這間每天下午都得排隊,一排大概都要20-30分鐘起跳,因為大家都是直接買8個10個,要剛好前一鍋掃完,就又要等下一鍋煎出來才有啊。

探問好地點,下次,也來親臨一下。畢竟,物價齊飛的年代,要在台北城裡找到做工務實,好吃的水煎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相關資訊】
在哪裡: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91巷4號
捷運站:南京三民站
幾時開:15:00-18:30(週日公休)
打電話: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