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3

【台北】陽明山亞都麗緻

Sars,倒置不能出國。可是,人就是奇怪,越是不能出去玩耍,心越是騷動。這種情況使得張小拉小朋友沒事經常網路閒逛,看到便宜飯店就好康道相報。既然不能出國玩,那就國內玩吧!生活,總要找些快樂事做做以免太過無趣。

4/30     13:30PM
一個星期前就請好休假的下午,因為部門地震,至使我不能在正午時分離公司出走,甚至開始考慮下午的偷閒計劃是否要棄權。外面明明豔陽高照,在公司內卻有一種烏雲罩頂的感覺,胸口悶得讓我老是懷疑該不會得了Sars。

4/30     14:10PM
終究還是背著我的大包包前往亞都飯店。有多久沒有去那邊下午茶了?三層銀架式的下午茶,真是令人懷念。

4/30     14:40PM
巴賽麗廳是熟得再不能熟的地方了,只是來的時間多半是晚上,午后的這裡,朦朧的燈光、咖啡紅的調性竟讓我有種身在巴黎沙龍餐廳的錯覺。

英式下午茶我們也不陌生,不過以前這只供應一種,現下卻有A、B兩種可以選擇,仔細一看,原來一種是純西式:Scone、水果塔、捲指三明治、巧克力..等,另一種則是西式糕點加中式蒸籠小點及烤肉串;飲料方面,不再只有紅茶或咖啡,還多了養生花草茶。照道理,新鮮的組合應該要嚐試一下,但不知怎麼著,我還是偏愛純英式的多一點,因此明知接下來吃的東西和以前的可能是大同小異,仍然點用。

當三層銀架送上來的時候,老實說,我有點錯愕。這些做得精巧美麗的糕點看起來依然讓人垂涎三尺,嚐起來也依然有好滋味,可份量和以前的差太多了。幾年前,我在這品嚐的英式下午茶是這樣的:銀架底層擺放著Scone、小三明治及的迷你鹹點,中層擺著起士、巧克力等各口味小蛋糕,上層則是我最愛的草莓水果塔及手工巧克力。隨後,還會送上法式可麗餅、一杯冰淇淋,並以清爽水果盤做為結尾。可如今沒了法式可麗餅,也沒了冰淇淋,就連水果盤都擺放在銀架底層充數,難道經濟不景氣,食物反應,也跟著不景氣了???

這事,我們當然有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客人對這兩種下午茶風評都很好。我聽了只有一種:唉~~那是因為這些客人沒見識過你們以前旗艦式超優水準的感覺。難怪有人憂心這旗艦,快沉了。

4/30     16:30PM
為了避開下班時間車流量,我們趕著結帳。臨走前和Candy在它的外賣區買了一條拐杖麵包、玉米麵包外加一個聽說很好吃的波蘿麵包,準備當晚上的宵夜兼明日的早餐。

4/30     17:00PM

坐著260前往位於陽明山上亞都集團重整購的新飯店。

4/30     17:30PM
不塞車的時候,從市區到陽明山還挺快的。剛剛山下才陰著天,山上竟已飄起紛飛細雨。氣象報告說晚上會變天,果不其然。

Landis前停車廣場停滿了車,明顯反應張小拉小朋友說過這兒住房率一直很好,所以房價也一直降不下來的情況。只是非假日的今天,居然還有這麼多人來此逍遙,我感到小小訝異!陽明山上是有錢人的世界,有錢人的生活作息,的確深奧。

飯店,建築物本體不高,外觀設計簡約,巧妙融入在山林之中,不顯突兀;迎賓大廳承襲外觀,不偌市區五星級飯店巨大華麗,木質地板、幾張沙發座,簡單,卻給人一種輕鬆愉快沒有距離的親切感

4/30     17:40PM
還沒推開門,光是看到客房黑色鏤花門把,我對這裡的好感度馬上升起,待一推開門,看到裡面的光景,簡直是愛死了。客房的設計,完全顛覆我對一般旅館房的認知。它像日劇中一般會看到的家庭隔局,門口有個放鞋的小玄關,踩上一階,地板是鋪設著灰、米條紋的褟褟米,三兩坐墊及低矮茶几擺放在牆邊,窗邊牆角則設了一個人橫躺著睡覺都綽綽有餘的沙發座,配上電視,恰恰形成一個小型起居間。

浴室的部份,小小的,灰色調,設計仍走日式簡約風,長型的鏡台前擺放一盆植物,方型洗手台下擺著乾爽蓬鬆毛巾,非常居家的感覺,讓我很想依樣畫葫蘆把家裡浴室也弄成這樣。最特別的是浴缸旁的大鏡子就是外面那塊隔音板,只要隔音板往旁邊推去,在浴室內也可以看到外面情景(當然,在外面躺在床上的人也可以看到裡面洗澡的人。要說此設計是用來增加情趣,倒也滿分,只是…….)。

整體來說,客房有日式,也有西式的味道,Landis巧妙取兩者精華,營造出另一種精緻,有親和力並且居家的味道;也因而讓我在這還沒待上五分鐘,就高興的東看看西摸摸,更巴不得就從此住下來。

4/30     18:05PM
在床上、褟褟米上滾來滾去一陣子之後,我們決定泡溫泉去。位於陽明山上的飯店得天獨厚,既可以提供客人山泉水游泳池,更有白璜溫泉讓人享受泡湯樂趣,難怪住房率總是高居不下。

這兒,有兩個大型的公共溫泉,分男湯、女湯,每日互換。以住一晚來看,若晚上泡一次,隔日早上再泡一次,則可體驗兩種不同風情的設計。

公共溫泉區,灰色調,浴池乃半弧造型,大片明亮玻璃窗沿浴池邊設立,因此雖在室內泡湯,仍可看到外面翠綠庭園景致。我倚著窗,心裡直呼可惜,要不是今天天氣不好,否則在這看著星星泡湯,會更有樂趣。

4/30     19:40PM
煮水泡泡麵兼開酒。本來,泡麵是預備消夜用的,原本想既已吃了豐盛的下午茶,晚餐自可省略,豈之這下午茶居然撐不過八點,肚子餓的情形明顯反應這下午茶份量確實有差的事實。

由於Candy生日,我們準備了一瓶小粉紅香檳。在嚐過了超優質Laurent Pierre的rose後,這瓶Nicolas Feuillane rose就顯得非常的不怎麼樣。


4/30     20:00PM
香檳喝完了,開始進攻紅酒及泡麵。泡麵是康師父的,紅酒是超市搜括來的,不到三百元,兩者都很便宜,可是硬被我們弄得好像很高級。

嘻哈一陣,玩得太開心了,以至另一ㄊㄨㄚ吃著火鍋的好朋友們打電話來時,還以為我們喝醉了。

4/30     23:30PM
床夠大,睡三個人完全沒問題。只是,我居然又睡中間。「天啊!飯店的被子都很熱耶!睡中間,不是要我死嗎?」我抗議著。

自然,抗議無效。

5/01     8:00AM

張小拉小朋友到櫃子拿另一條被子到大沙發那去睡。清醒後她們這兩位居然互相指控沒被子蓋。嘿!睡中間的我隨妳們這樣被子拉來拉去也是很累的耶!

5/01     10:00AM

自由活動兼收拾時間。光看八隻杯子、兩個空酒瓶、冰筒、一堆的零食垃圾會覺得來收我們房間的Housekeeper真可憐;可是我們還算是有良心的顧客,垃圾包一包,酒杯、酒瓶整匯好,放在Tray上,起碼可以省下兩分鐘的清理時間。

Sars日益嚴重,清掃工作對Housekeeper來說應該更加吃重,如果再遇到黃臉婆筆下碧血洗淫槍的狀況,只怕真要昏倒。想到這裡不免覺得自己以前還蠻幸運,在那屬於老人渡假的地方,床單不用天天換、地毯不用天天吸,同樣的工作做起來倒挺輕鬆愉快的。總之,還是要為這些辛苦的Housekeeper拍拍手。

5/01     11:00AM
Check out。外面下著雨,可是步出飯店時,我是滿心愉快,神清氣爽,和前一天踏出公司那種鬱悶完全不同。人果然要適度對自己好一點,才能夠繼續向前行。

【碎碎唸+相關資訊】
按原本計劃,這24hr享樂行程應該是始於Landis飯店體系,終於他們新設立在美術館旁的故事茶坊的,焉知訊息錯誤,當我們冒著大風大雨到那時,茶坊還要過幾日才開幕,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只有轉戰不遠處那個拍過吐司男之吻Ⅱ的餐廳。那兒光看服務生,就知道餐廳還蠻講外表的,只是對於阿尚級的我,不具什麼吸引力。餐點跟Skylark的模式一樣,吃起來普普,沒什麼特別。

又,目前陽明山L飯店有住房優惠,兩人成行兩天一夜(限平日),含兩客晚餐、早餐,館內設施免費使用,每人只要2003元;以原價7800一間房,並且不含早餐來看,這優惠,真的十分划算。期限只到五月底喔!

至於下午茶,一客450+10 %,到六月底前,女生前往通通可享對折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