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6,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三月(下)

2010.03.16 兔子兔子美式漢堡
時間:2010.03.16.12:03:42pm
地點:台灣台北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2號
內文

2010.03.17 溫馨日式居酒屋-巢鴨
時間:2010.03.17.13:11:40pm
地點:台灣台北錦州街246號
內文

2010.03.18 兩張別有意義的明信片
時間:2010.03.18.08:42:17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一早,就看到兩張明信片;一張,來自於Tina的7777777的幸運明信片;一張,則來自於小魚的。前者特別,光看7777777這七個七,就知道是多麼難得的瀏覽人次紀念;後者的特別,則在於今天,是她的生日,能從壽星生日當天接到壽星本人從國外寄來的明信片,感覺真的很妙。兩張明信片也都讓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有趣,即使,媒介是來自於網路,但,一樣可以,綿。長。

也不知道在閉俗個甚麼,但,一些些的想法與感覺寫在這裡這裡。至於這,就,不多說了。

2010.03.19 西班牙酒Miros Wine tasting
時間:2010.03.19.19:50:11pm
地點:台灣台北維納瑞酒窖
內文

2010.03.20 喵,無所不在
時間:2010.03.20.15:36:16pm
地點:台灣台北永康街上的寵物用品店

自從看過這個可撕扯大西瓜的寵物玩具之後,每次只要經過寵物用品店,我都會進去看看能否找到這個有趣的玩具。

這間寵物用品店不算小,就算沒有找到此款玩具,看看有什麼新奇的東西買給我家小孩也是可以。東看西瞧的時候,看到擺著寵物靈食的籃子裡有一團圓絨絨的毛,本來還想說甚麼清潔用品搞得這麼大一坨。伸手一摸,這毛還動了一下,定睛一看,嚇了一跳,是隻胖貓躺在裡面睡覺,而且和周邊環境,自成一格,完全融為一體,一點也不顯突兀。

我知道變色龍、蜥蜴等爬蟲類有此天賦,沒想到,貓也是,而且還老是靜悄悄的,等人發現的時候總是已經被嚇了一大跳。某程度來講,這行為實在不怎麼討喜!

2010.03.21 所謂的清腸餐
時間:2010.03.21.18:29:34pm
地點:台灣台北家裡

上星期六開始的暴飲暴食,已經完全反應在體重上,搞個清腸餐,倒也不全然為了減肥,而是覺得雖然都有上廁所,可是出來與進去的比例似乎不太對,總覺得好像沒有清得很乾淨。我爸不曉得哪裡聽來的,說是一個日本人做得研究,一個星期每餐都可以正常飲食,只要周末選兩個晚上,就只要喝一杯200CC優酪乳,外加一個蘋果加一個拳頭大小的番薯,即可清除宿便。

看起來量好像很少,但實際食用,發現飽足感還真夠,根本吃不完。至於效果?只能留待隔天才能知曉。

2010.03.22 生命的樂章
時間:2010.03.22.10:16:47am
地點:台灣台北麟光站

捷運,我通常不太會來這站,會來這一站,都只有一個原因。

米果在她的綠豆椪的偏見裡曾寫到『小的時候我們參加長輩的婚禮,漸漸則是參加同輩的婚禮,再慢慢的則是參加長輩的告別式...』。曾幾何時我也開始步入了這個階段,同輩、小一點的學弟妹、同事的婚禮參加的都差不多了,有些,小孩的滿月禮盒也吃過了,現在,開始邁入參加長輩的告別式。這些,好像都是人生必經的里程。

04年住院的時候,同學的父親也同時入住同一間醫院,甚至,病房還在同一個樓層,當時,我們都缺白血球。當然,同學父親的問題比我複雜太多,肝硬化,不是這麼好解決,近幾年來進出醫院的次數更頻繁了。生命的歷程,雖然逐漸凋零,所幸女兒們都有了好歸屬,也有可愛的小孫子,我想,應是沒有遺憾!一路,好走!

2010.03.23 櫻上水の商業午餐
時間:2010.03.23.12:53:50pm
地點:台灣台北建國北路2段125號
內文

2010.03.24 韓國泡麵
時間:2010.03.24.18:16:22pm
地點:台灣台北新光三越信義A8超市

每次出國玩最後一天,為了想要把手上的外幣零錢用掉,通常,都會到當地的便利店去買泡麵。去年年底至韓國濟州島,也不例外。我還記得我媽問我幹嘛要買一堆的醡醬麵,當時,我是這麼說的:「當然要買醡醬啊!總不能買辛拉麵吧!那個,台灣就有賣了,買那個有點蠢。要買,就要買台灣買不到的。」

焉知,蠢的是我。在台灣許久沒有買泡麵,都不曉得隨著韓流越來越興盛,農心從本來只有進辛拉麵,到現在零零總總什麼都有了,而且還豐富的咧!望著架上的【安城湯麵】及【醡醬麵】,心裡感慨良多,當初我在機場的G5便利店橫掃一通還死命的把他們塞到行李箱裡再提得重得要死回家,到底是為了啥?!

2010.03.25 Costco的培根起士牛肉漢堡
時間:2010.03.25.12:36:56pm
地點:台灣台北內湖Costco

本日,原沒有想過要吃漢堡的。一切只因去Costco買個咖啡豆,正逢中午用餐時間而他的點餐區裡也正剛巧有個立型看板,上面大辣大的秀著:培根起士牛肉漢堡,那...就來一個吧!

相較於它其他的雞肉捲或熱狗,這漢堡的分量,明顯小了點。兩個漢堡包裡夾著牛肉排、一片起士、生菜、番茄及培根。牛肉排有厚度及香氣,雖不至煎至過乾過老,但也完全沒有肉汁;起士不是屬於目前美式漢堡店那種看起來已經熱融化的那種,比較像從大塊乳酪直接切下一片放上去的感覺,而且是像切達那種硬質的,說真的,雖然沒跟漢堡肉交融在一起,但這起士片單嚼還挺有味,我蠻喜歡的;至於生菜、番茄,都夠新鮮,培根味道不會太鹹,有略帶提升整個漢堡的口感;漢堡包沒像之前吃過的那些另外塗了很多奶油,就只是簡簡單單去烤箱熱一下,或許吃了太多塗過奶油的,反倒覺得其實這樣清清爽爽的漢堡包也不錯。總括來說,這漢堡,比麥當勞好,但也不會特別好吃,考慮到售價99(含飲料),個人是覺得以後在Costco點雞肉捲或牛肉捲再不然熱狗都強過這漢堡。

2010.03.26 永富冰淇淋
時間:2010.03.26.12:15:48pm
地點:台灣台北市貴陽街二段68號

難得去一趟西門町,遂,昨天我就打定主意看完電影要到『永富』吃冰淇淋。只是,沒有想到,前一天氣溫還快要三十度,這兩天又像溜滑梯一樣滑到十幾度,這種天氣吃冰?!

也罷!就像舒老說的,冬天吃冰知覺夠清冽,最是能吃得出味道。永富的冰淇淋,就像小時候吃的吧噗。店,小小的,開了60年,三球冰淇淋,只要35元。選了芋頭、桂圓、李梅;芋頭口感豐腴綿細,芋香味清甜;桂圓則是甜而不膩,一塊塊的桂圓肉,滋味很好;至於李梅,則是因為想嚐嚐鹹酸甜鹹酸甜的古早滋味,遂,才點,只是,永富的李梅,屬於比較清爽型,嚐鹹口味不是太重,沒讓我能找回幾年前在羅東吃到好吃的李鹹泡泡冰的感覺。果真如舒老所推,到這來,選芋頭、桂圓、紅豆三味準沒錯。下回有機會過來,再來試試它的大紅豆冰淇淋!

2010.03.27 保健之腳底按摩
時間:2010.03.27.16:45:11pm
地點:台灣台北八德路二段金樂草本養生會館

科技進步,電腦發達,導致人有一堆的文明病。這當中最嚴重的大概就是坐在電腦前兩手一直不停的打打打,一坐又坐很久,導致肩頸痠痛,而且還病入膏肓的覺得平常的精油SPA已經沒效了,還是讓人穴位推推的好。懶得再找,腳底按摩店是最快的地方,反正腳底按摩前都會送肩頸按摩,上下齊按,效果應該也快點。

之前就去過金樂,空間很大,裝潢雅緻又乾淨;最重要的是,覺得這邊按的,比較有照經絡穴道位走。本以為雖然肩頸有點小酸,但大概按壓個十幾分鐘把氣結推散就行了,沒想到越被按壓越覺得自己的肩膀比想像中的還要緊,十幾分鐘根本就不夠,最後,只好又加碼多按了10分鐘。當然,腳底按摩也是按摩的很好讓人覺得離開時腳步都輕盈了,只是,以加碼10分鐘就要再多收200元來看,那還不如做全身指壓,不但小腿、肩頸按到,整個後背、大腿也都會推到,感覺起來,還划算點。嗯!下次就這麼做。

2010.03.28 郭記擔仔麵
時間:2010.03.28.15:00:43pm
地點:台灣台北遼寧街79號

突然很想吃關東煮,到了7-11看了看裡面的黑輪、丸子..覺得都煮得有點爛爛的,心想,都已經在朱崙街這裡,不如到遼寧街夜市看看。

看到高高掛的紅燈籠,這才想起這有間賣關東煮的郭記;不過,郭記好吃的倒不是關東煮,而是它的黑白切跟擔仔麵。我很快得捨棄了吃關東煮的想法,叫了一碗擔仔麵,祖傳滷肉燥,果然使得這碗擔仔麵香滑迷人,輕輕鬆鬆兩三口下肚,暢快淋漓,滿足了味蕾,也算是另類的台式下午茶了!

2010.03.29 Smith & Hsu英式花園下午茶

時間:2010.03.29.12:45:38pm
地點:台灣台北Smith & Hsu民生店

這種三層架式的東西,理當是下午三點以後才應該出現的東西。但,很妙,明明就是下午茶的東西搖錢樹偏偏就喜歡中午吃飯的時候點來吃。「反正有三明治嘛!」...硬要這麼講,也是可以啦!只是,平平都是三明治,那為啥我提案Subway就不行??連帶連一個原本提議要去吃三寶飯的Oba也倒戈。

Smith & Hsu民生店跟忠孝市府店我都吃過,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麼著,總覺得民生的Scone比較好吃,遂,搖錢樹若是點三層式的花園下午茶倒也不反對,反正吃不完,打包,隔天早上烤箱加熱,又是一個現成的早餐。

2010.03.30 木村屋的紅豆泡芙
時間:2010.03.30.13:29:50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S今天生日,本想去他最愛的木村屋買個草莓大福回來給他慶生,沒想到,現在木村屋嫌作大福麻煩,不做了;失望之餘只好東看看西看看看有什麼東西頂替。一輪巡下來只有紅豆泡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紅豆是S的最愛,不管是大紅豆或者小紅豆;而泡芙..內餡多半包奶油、卡士達、草莓等物,很少有看到是紅豆餡的,覺得挺特別的。基於兩者,就乾脆買這吧!

食用後發現,紅豆餡果然是挺特別的,餡泥很細緻,紅豆初嚐口感清爽,但吃到最後越覺得似乎有點稍甜,不過,S是甜嘴巴,倒也適合。至於泡芙皮,就不太行了,口感不酥軟不說還有種在冰箱裡被冰到有點乾硬的感覺。

這個紅豆泡芙,只能說,心意到了。

2010.03.31 酢醬麵VS真露
時間:2010.03.31.19:27:36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去年底帶回來的韓國酢醬麵泡麵,保存期限僅剩四天,心想,還是快點解決。

雖然台灣也有維力炸醬麵,但,泡麵這種東西,我很少吃乾的,是以,台版的沒吃過,韓版的更是沒吃過。本以為他的酢醬,會像沙茶醬那樣已經拌好的泥狀,焉知打開之後,是粉狀的,必須要把另一包『白油』和在一起之後,才會像我先前所想得那般成泥狀。

味道雖然不錯,但,乾麵,我還是喜歡吃粗麵條,尤其是酢醬,總覺得配上更有嚼勁的刀削麵會更讚。從櫃子裡又翻出了一瓶用漢拿山泉水做出的真露,倒了一小杯配上這碗酢醬麵再看著韓劇。這晚,過得真韓風。

6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皮皮要跟小魚抗議
怎多沒寄明信片給偶~~

小魚瘦不下來 提到...

阿貝卯起來寫了,瞧,這下集,前面都是超連絡,篇篇都是完整的大文章,還是要給妳用力拍拍手。

關於那個閉俗,我以前也是這樣,新生活運動或者一些文章,就是莫名其妙的堅持,覺得沒法子在無名這裡呈現。結果弄了兩個家的結果,就是顧此失彼,而且更怪的是,兩邊的人不太往來。

總算現在完全合一了,那些關於「風格」的堅持,通通都拋掉了,我知道其實有些不太好的地方,但,也只能如此,就是寫自己想寫的;但該寫的「大」或「完整」文章,還是不能放任它愈堆積愈多。

週日去貓纜,有聽到阿貝1.3kg的「新聞」,看來你真的是超有自制力的人,馬上就力行減肥、清腸計劃,不像小魚一整個自暴自棄,完全放任不管......


PS.哈!沒想到我跟皮皮的"家務事"搬到阿貝家來了,不好意思喔,呵呵。

胖胖小魚 提到...

辛苦扛回來是為了,那有自己的汗水啦,呵呵!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說,在當地買不是比"進口"便宜很多?

Costco的雞肉捲,可是我們前公司兩個同事的最愛,每次都會招兵買馬,要我們陪同去吃,我們兜嘛兩人合吃一份,酸菜任你加,真爽,算是物超所值又美味。

可吃多了,會怕。但好久好久沒吃,看到阿貝提起,又想念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魚兒
妳聽到了喔!皮皮在抗議了喔

◎親愛的小魚
也不算卯起來寫吧!可能是這幾天上班的時間有空檔,所以就會順手寫寫。洗頭都洗了一半,回家只好再把另一半洗完嘍!所以看起來好像很認真,可妳仔細看,放假日我可沒這麼勤快。
部落格如何定位或者文章如何放置,我想,這問題大家都曾有過困擾吧!可是,就如同『光陰』一樣,我依然相信久了,自會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模式。至於「大」或者「完整」?!呵呵~老實說,我到最後都不曉得到底是不是完整,因為寫出來總好像跟預期的不太一樣,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拖太久,興奮之情淡,就開始會覺得有些可以去蕪存菁,可真的去除了卻又覺得少了什麼!呵~
為啥1.3的事蹟還可以傳遍呢?這...實在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啊!減重,我還是抱持隨緣,只是清腸這件事,我想,還是要注意一下。宿便累積久了還是不好滴咧

◎親愛的也不胖小魚
雖說當地買的當然比進口的便宜。也有聽說韓國的辛拉麵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但...說真的,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為了幾十塊錢的差價搞硬塞行李箱的事!又,感覺上如果台灣都有這些泡麵了,那錢應該花在扛真露上啊!反正差不多得便宜(呵~)
正是因為雞肉捲可以兩個人一起分,而且沒記錯好像只要69元,整個划算度就覺得超過漢堡很多。^^

沮喪的小魚 提到...

在經過一陣沮喪的心情過後,決定來跟阿貝說說話,轉換心情。或許自由自在的書寫,會讓我開心起來,唉呀,有點不知所云....


永富?永富?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看到,只曉得在中山堂有個雪王,很貴呀~~~~咦,這裡離中山堂很近,是嗎?

之前跑馬拉松,想找地方按摩腳,想說要好好善待我這雙可以跑的寶貴的雙腳(現在跑不動了,嗚~~嗚~~),就在八德路過復興南路那兩間看起來規模比較大的店晃過來晃過去,後來選最靠近路口那家。1000元,其實是小心疼,但按完後腳獲得了紓緩,獲得舒服,倒也值得。阿貝這家沒去過哩,有機會再來試試。噢,想起了清邁,天天按到爽,又便宜,真是棒透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沮喪小魚
這會兒,甚至於留言後妳花了399後似乎有釋放了不快的心情了吧!
【永富】跟【雪王】類似,都是古早味冰淇淋,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永富】綿密一點的口感。【雪王】口味比較多,而且還有鹹的口味的冰淇淋,所以嚐嚐不同味道倒也蠻有意思的...還有,【永富】實在很便宜哩!三球才35咧!雪王,一球就兩倍了。【永富】距離國軍英雄館比較近,所以位置上來講,一個靠北,一個靠南,不過,都在西門町周遭,走走就到了(笑~)
我覺得妳之前去的那間就是我說的金樂吧!還是去數字集啊?我之前去過數字集,但是不太喜歡哩!台灣腳底按摩真的都好貴喔!不過,如果能花點錢換得腳底的舒緩,倒也不錯,只能這麼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