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1, 2010

民國100辛卯兔年郵票


11月初的時候我曾經好好的檢討自己「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偏見。因為,嫌棄我們都沒有發行可愛的郵票...殊不知,我們,也是有的。之所以不知道,全是沒留意,不代表沒有

如果,以「套組」來說,我們確實沒有像日本那樣多元多樣化,價格也略為偏貴。但,如果以單張,不同面額來論,其實,還真的是發行了很多挺有意思的郵票。


一般來說,我們常態性郵票的圖案多喜歡用鳥類、動物跟花卉植物,這點,日本也差不多;只是除此之外,中華郵政三不五時還會推出一些特種郵票,像花博紀念啦!聽奧紀念啦!一般耳熟能詳的古典小說,如西遊記、三國演義,也是有的,只是多半只推出5元、12元、25元各一張這種常寄型的面額,像日本那樣一組10張,面額一樣但圖樣每張都不同的,少之又少,目前看到的只有花博。至於樣子好不好看?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每年新年,郵局都會推出當年度的新年生肖郵票。如果舊曆年前有寄賀卡的話,買到的郵票應該都是。印象當中,鼠、牛、虎年的郵票都是水墨圖繪,樣貌,其實沒有很好看,只是,畢竟是當年的生肖郵票,看到的時候總是會覺得:郵局也挺應景的嘛!貼在賀卡上也挺不錯的。

明年,辛卯兔年。不知怎麼郵局一反常態,這回沒有再走水墨潑畫風,小兔子呈現一種新的藝術風,配色明亮樣子也可愛,11月底在捷運報上看到的時候,眼睛隨之一亮,心裡馬上冒出:我要我要我要。12月的第一天,新年郵票發行,一早快步到郵局,兩種面額(3.5及13)全買下,就連小全張那張頭小屁股大,比例看起來有點怪,一時失心瘋也跟著買了。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13元的那張。遠眺的小兔子,有點迷茫,以女明星來比喻的話,大概就像蒼井優那種森林系女孩那種「無害」,看起來就舒服的感覺吧!

延伸閱讀過往新年生肖郵票:
虎年寄給水瓶子的鬥雞眼虎年抽獎明信片
牛年寄給水瓶子的迎春牛報喜抽獎明信片

延伸閱讀來年的:
盒子的[生活]中華郵政的兔年抽獎明信片
(我每年看中華郵政發行的賀年明信片都笑得要死,尤其是去年的鬥雞虎。看來這回他們也有大躍進。)

6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好可愛的兔兔郵票喔!
沒法子,小兔子天生就比較可愛,
設計出來的,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哩!

那天匆匆走過郵政總局,沒仔細看,
不然,一定買回家。



PS.哈哈,驗證碼是fiesh,真想把中間那個e拿掉。

精靈貓 提到...

之前的有的真寄不出去
太醜的則是奢侈的拿來抽獎..........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這個說法跟郵局的辦事員說的不謀而合。我說:唉唷~今年的比較可愛哩!馬上回我:兔年嘛~
是這樣啊?!難怪鼠年的郵票特別獐頭鼠目.....所以郵局還會跟著應景就是了

◎親愛的精靈貓
之前的我都要挑過,好看的才能寄出去!牛年那次最恐怖,買了五份吧!因為能看的只有2張,所以全部只有寄了10張~剩下的!水瓶子接收啦~哇哈哈哈哈哈
今年的,也要挑呢!但是是因為每張都很可愛,不知道要送走哪一張的猶豫呢

德 提到...

謝謝阿貝,收到可愛兔子s一枚(^_^*), 妳的手工也真巧,嘿丶牆上又多擺了一張,金讚捏!

耶誕快樂 !!

Becky 提到...

◎親愛的德
啊哩~收到啦!台灣的郵差還真有效率啊~
初次手作,感謝不嫌棄~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hermes bag
off white hoodie
jordan shoes
bape
Travis Scott Jor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