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0, 2011

【廣島】街角的那間麵包店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奇怪,在台灣,麵包店跟咖啡店,似乎是不可以共生。這裡的意思是,咖啡店裡沒有賣剛出爐的麵包,而麵包店呢!則是很單純的只賣麵包,沒有咖啡;就算有幾間85度C既有咖啡也有現做的麵包,但,沒有座位;又或許即使有,也只在狹小的空間裡放上兩三張桌椅。侷促的氛圍,並不會使人想要久待。

這或許跟飲食習慣有關,台灣現做現賣並且有供座位坐的早餐店很多,但多半是燒餅油條店或者美而美三明治店;後來雖然冒出很多供應美式早餐的店家,但要價兩三百元起跳,麵包種類也多只有吐司、鬆餅、貝果,實在談不上什麼特別;於是,想要坐在麵包店裡吃個剛出爐的麵包,再配上一杯咖啡,好像變成很奢求的事。

在一早前往廣島城的路上,遠遠的站在斑馬線的這端,便看見了這間有著大大白色招牌,但底下只列著小小紅字的麵包店。當時,很純粹的認為它就像是我們這尋常可見的麵包店,心想,就進去選塊麵包帶在路上吃好了。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