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0, 2011

推理要在晚餐後

推薦指數:3.5+0.5份下午茶(再偷加的0.5,是給椎名桔平的。他演的風祭,實在是太妙了)

對於北川景子,沒特別喜歡也沒特別討厭,曾經看過幾齣她演的戲,只覺普普;論長相比她可愛漂亮的也大有其在,不是很搞得懂為什麼有陣子很受歡迎。至於嵐飯的櫻井翔?!好像從來沒看過他演的戲,看過二宮或松本潤演得比較多。因此,對此劇,本來也不抱什麼特別期待,沒想到,竟沒想像中的糟。

雖然,架構看起來和【富豪刑事】很像,都是千金大小姐當警察辦案搞推理的故事,不過,寶生小姐比美和子小姐要來得低調點;平平都是有錢人家小姐,美和子小姐的穿著打扮,實在是裝可愛及爆發戶似的有點誇張;而寶生小姐呢!在家恢復千金小姐的裝扮,看來比較優雅,重點是,這些衣服、髮飾等造型比較平易近人,日雜也常看到,要依樣畫葫蘆偷學兩招,完全不成問題,很具學習效果。不愧是兵庫縣出身的演員,演起千金大小姐來總是很有幾分樣子。

雖然,凶殺案的故事都很簡單,很容易就猜得出來兇手到底是誰?!只有有錢人家在那耍笨,但,殺人動機有些倒挺難猜測的,遂,有椎名桔平耍笨,北川景子龜笑鱉沒尾地也沒聰明到哪裡去,不知人世的情節烘托,倒也不失樂趣。特別是櫻井翔和北川景子對視的鏡頭,每每都讓我覺得這兩個人,用不著甚麼毒舌對嘴的過招,單單就這樣一個人彎腰挺身向前,一個坐在椅子上對看,擦出來的效果就夠讓我想笑的,實在很不錯!也於是,就算CSI看太多,覺得這些警察真的很妙,明明現場採集一下指紋就可以破招了,為啥還可以東扯西扯扯一堆,到最後也覺得這就是這一劇的特色啊!不這樣,還真沒興味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