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12

【閱讀】千萬別跑Whatever you do, don't run之加碼

書裡,有一個故事提到曾經,有個女子「盛裝」出席了獵遊活動。『她的手提包上有幾個大字印著某個義大利名子.....她全身上下的衣物沒有一絲皺摺....雖然她穿的衣物不是卡其色就是棕色,並不時尚,我猜整套服裝的價值顯然比她搭的Land Rover汽車還貴...』

我記得當時讀到這段的時候,心裡想:嗯~還好,我們還沒人這麼白目,多半穿著輕鬆簡單,沒人搞出什麼不合時宜的裝扮,否則,大概也會成為某個Ranger日記本上的某段文字。

沒想到,寫上篇文章時,順便又瀏覽了一下過往的照片時,卻看到了這張相片
頓時,又讓我整個爆笑出來。啊~我都忘了曾經,當我和王小花看到同團某位太太腳踩有點跟度的楔型涼鞋,兩人還竊竊私語的說:「啊~不是叫我們要穿comfortable shoes嗎?原來,美國人的comfortable shoes跟我們的定義,是這麼的不同啊!!」再看看前方幾位,不是運動布鞋就是運動涼鞋,讓穿著帆布鞋的我,忍不住伸出腳來,拍下所謂的comfortable shoes的比對。

當然,每個人對於「舒適」的感覺不一樣。也許她覺得這樣穿她最舒服。不過,坦白說,當時,我也有作者寫下「盛裝」的那種感覺。瞧,她也是卡其色的短褲呢!也許在裝扮上比我們要有狩獵風來得多很多,但,合不合宜?那又是另外一回事,畢竟,叢林裡有太多狀況。既然此書作者叫我們千萬別跑,我們就別討論到底是用布鞋逃跑比較快還是楔型涼鞋跑得快;然,光是攀爬上Land Rover那種高度超高的車子的這點,我想,布鞋還是比有點跟的鞋子要來得強一點,更遑論萬不一有蛇或者螞蝗,她可以被咬的面積肯定比我的多。我雖然也很愛假掰,但,絕對不會選在叢林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