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4, 2012

【試飲會】Suntory 碳酸角HIGH

註:此活動乃參加三得利高人氣超碳酸角HIGH Tower搶先體驗邀約‏活動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般人對於威士忌的印象,大概不脫是:覺得像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的人喝的、酒精濃度高且單價高,不適合隨餐豪邁大喝,而應該是細細品酌....以前,我也有這樣的刻板印象,加上是女生,更覺得這種濃烈、強勁的口感..好像不太適合。當然,實際嚐過之後一掃這疑慮,也漸漸懂得欣賞每間酒廠所釀製出來不同的獨特味道。雖說如此,但飲用的機率還是少了很多,除了單價比較高之外,最主要是台灣的天氣總是很炎熱,威士忌濃烈的口感總是讓身體暖烘烘的,很容易就被我界定為天氣冷一點的時候喝比較合適;直到日本人發明出來Highball:威士忌+蘇打水+冰塊這種喝法,這才大大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威士忌喝起來也是可以清涼涼爽的。

這樣的Highball喝法,由於口感順暢、清涼,加上碳酸飲飲料的威士忌和一杯啤酒的價錢差不多,大大的提升日本的威士忌市場,成為這幾年時髦又流行的喝法,居酒屋與燒肉店裡總是見得到身影,Suntory更因此推出了各個大小不同尺寸的角瓶,來搭配,成了新名詞:角HIGH。

後來,一次在燒肉店裡喝到加了CC檸檬的喝法,才發現,原來這角HIGH又晉升了不同變化。燒烤類的食物,一向比較油膩比較燥,總是得搭配啤酒或者碳酸飲料來爽爽口;然,啤酒喝沒兩下就會覺得飽脹,搞得食物吃不下;可樂汽水喝到最後不免太甜,加上少了酒精,HIGH度都跟著減半。而此一味,既保有淡淡的威士忌風味,又有檸檬的香氣,跳動的碳酸,讓整個飲品變得活力四射,一口餐食一口飲品,相輔相乘,更是讓人吃得無比盡興,一舉獲得我心!

而今年,Suntory更上一層樓,除了原有的角瓶、角HIGH飲料之外,又再引進了角HIGH TOWER,並且搭配更多不同風味的角HIGH。
這台機器的概念,來自於生啤酒機器的概念。角HIGH TOWER,可以直接做出近乎1度C的角HIGH,碳酸的強度也比一般蘇打要強1.5倍,比例上調至成既可以嚐到威士忌原有美味,也可以同時享有刺激口感的最佳1:4狀態,也於是,整個飲料喝起來既暢快又沁涼。而以這台機器所至做出來的原味角HIGH,又再可以加上各種不同的素材變化調味,以搭配不同種類的食物。
像當天舉行試飲會的乾杯日式燒肉店,除了原味和早期就有的加CC檸檬的萊姆風之外,還供應了另外三款:乾杯、男子漢以及紫蘇梅。光看菜單的話,會最先吸引我的,一定是紫蘇梅;紫蘇特有的香氣讓我好奇極了和威士忌融合再一起會是什麼味道?!不過,坦白說,第一口喝下,是讓我有點小詫異,因為飲來比較像烏梅的味道,若是單喝,久了略嫌甜膩!然,由於席間第一開烤的是:牛舌,順勢也就隨著牛舌一口品嚐。風味整個丕變讓我不由得又眼睛為之一亮。
原先覺得有點甜膩的蘇梅角HIGH,將整個牛舌襯得更加豐腴圓潤,油脂在口中慢慢化開,搭配細碎的蔥花,香滑軟嫩,滋味真是好得不得了。看來這款紫蘇梅角HIGH比較適合搭配油脂比較豐富的肉品。
而當天最讓我覺得特別的,則是乾杯燒肉店他們自己研發出來的乾杯款。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是用角HIGH基底,加上啤酒與蜂蜜調至而成。真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飲品,由於加了啤酒,上段是帶著綿細泡沫的口感,中段則又冒出蜂蜜清甜的滋味,隨後卻又透出威士忌的醇味,實在特別極了!不過,滋味雖好,特別歸特別,我認為女生點用這款的時候還是要特別小心,清甜滋味很容易入口,但畢竟還是加了啤酒與威士忌兩種截然不同調性的酒,有一定的殺傷力,一定要謹慎評估自己的酒量,千萬別貪多。

至於要說到,可以一杯到底,任何菜色都可搭配的,我個人覺得,酒量較淺的選原味,有點酒量的則可以試試加了兩倍威士忌的男子漢。不管是清爽的高麗菜沙拉,或者是油脂豐富的和牛牛排、豬五花,口味較重的牛大腸,加了辣醬的石鍋拌飯,我覺得都很合宜。

這場試飲會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莫過於知道角HIGH原來可以有這麼多玩法,莫怪日本便利店還有推出角HIGH的易開罐。能夠一拉開就可以直接暢飲,確實是無比方便。我們這呢!雖然沒有易開罐,但角瓶這款威士忌在每間便利店都可見得到身影,而且價格還算平易近人。只要謹記著所謂的角HIGH就是以角瓶威士忌加上碳酸飲料,隨自己的口味可加重比例、果汁、果醬來調和,在家也可以輕鬆飲用各種有趣的滋味。我自己是已經嚐試過用角瓶搭配他們自家或者朝日出的沙瓦系列、台啤最近出的水果口味啤酒,沁涼度雖然不比角HIGH TOWER所弄出來的;但,滋味,都還蠻妙的。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玩一玩唷!

【角HIGH TOWER旗艦相關資訊】
在哪裡:
乾杯ATT店:台灣台北市松壽路12號3F. 電話:02-8786.0808
半斤九兩台菜海鮮餐廳:台灣台北市吉林路142-1號.電話:02-2541.7333
阿秋大肥鵝:台灣台中市朝富路258號.電話:04-2251.2966
幾多錢:旗艦店每杯售價,NTD$100-120,視口味不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