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12

【雲林】北港人的早餐

總是要出了城之後才會發現,南北的飲食差異這麼的大,從早餐,就可以略見一二。

在台北城裡,或許生活急促,對於早餐,一般人懶得花時間張羅,普遍於上班途中,隨便買的麵包、三明治或者路邊小攤的飯糰解決;可過了濁水溪之後,西式麵包店並不多,美而美的漢堡三明治、燒餅油條也少之又少,取而代之的是一間間燒煮著熱騰騰食餚的小吃店。以前,大不解,總覺得一大早才剛起床就吃這些油湯水,好像有點太過豐富;下港了幾次才發現,這些「煮呷」極有特色,叫人一吃就上癮,難怪屹立不搖。而這之中,又以北港為最。

麵線這種東西,台灣由南至北處處可見,清的、加蚵仔或大腸,任君選擇,台北城內也不乏許多上班族會帶上一碗當早餐吃。可北港的麵線糊,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用的麵線是白麵線而不是我們常見的紅麵線。切斷的麵線和著大骨高湯慢慢熬煮,攪拌至軟糊,不加任何太白粉或者地瓜粉勾芡,遠遠一看,會以為是白粥,湊近一看才發現,不是,然後覺得很是驚奇。這是我初見北港麵線糊的心情。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小V的 [味道] 北港.早起鳥兒才嚐得到的北港麵線糊
來去雲林/朝天宮拜完媽祖 一定要「煎盤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