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13

高山診療所 Summer rescue


圖片連結自:緯來日本台

推薦指數:4件Gore tex風衣

前幾天才和朋友聊到為什麼現在日劇好像收視低迷。我們一致覺得:不是拍得不好,也不是演員演得不好;故事內容也不是不好看;而是,情節都好類似,換湯不換藥。沒甚麼新意,而且一致性的都是:好。正。向

要嚴格來說【高山診療所】這部,也是。醫療戲碼在日劇來說,很難演不好,一向獲得好評,所不同的就只是換個地點。孤島的話:有五島醫生;醫神的有:Asada近藤大門未知子;特殊醫療地點、體系的有:code blue..是以剛看到這部的時候,我整個就很自動的把它變成code blue+五島醫生。高山診療所的故事情節,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就把五島醫生的孤島換成海拔2500m上的小木屋,偶爾有code blue直升機救援的緊張感。至於故事情節就圍繞在住在這間小木屋裡的屋主、屋主之女、打工仔、護士,而且...一定都要存在著一個可愛的小童星,管她/他是屋主的孫女,護士的女兒還是誰誰誰的女兒,反正就是一定要有,製造溫馨可愛感。 至於登山客??永遠都是搞不清楚狀況,藐視大山,要不是發燒感冒,要嘛就是摔落山谷製造緊張感的路人甲乙丙丁。 要毒嘴的說:情節..猜都猜得出來。

可饒是如此,日劇最有本事的就是,即便你/妳知道,換湯不換藥,後面所有故事一定都是緊張→醫生在再怎麼克難、醫療補給品怎麼缺乏的情況下一定都能救活人命→然後主角或者其他配角從中得到人生大啟發。可你/妳還是也會跟著緊張→鬆一口氣→接著...感動。(←真沒用啊我)

坦白說,看這部的時候,熱血沸騰的已經不是神奇的急救醫療過程。或許是因為這一兩年來比較常接觸戶外活動,對登大山也很有興趣;因此,注意的焦點都是那些莫名其妙,動不動就會摔下去的登山客的打扮;再不然就是:唉唷威啊!向井理的那件Millet真好看,或者:唉唷威啊!他穿了CW-X,怎麼這麼好看啦!...etc。當然,在大山面前種種情節,還是讓我心很有戚焉,點頭如搗蒜,主要是雖爬的大山不多,但,對於爬山我真的也是覺得這樣:一步一步上去,一定會爬上去;不要放棄,也不要自我設限。當然,前提是:要以自己身體狀況優先考量,狀況不好,不要勉強,也不要輕忽;山裡的變化很大,一旦有事,麻煩的不是自己,是麻。煩。到。別。人。也學到了一些有用的登山小技巧,例如怎麼綁固定腳踝繃帶,怎麼將登山杖改成支援受傷的人的背架(兩支登山杖併排,用大毛巾裹起來,透氣膠帶黏緊,穿到背的人的背包肩帶裡;被背的只要兩腳跨坐在登山杖上就可以了,對背的人來說也比較省力),使得背的人可以騰出雙手不至因為雙手挪去支撐被背的人的屁股,失了平衡而再受傷。至於如何吸氣呼氣,下山步頻小一點,這個在跑步的時候已經學過了,一樣受用。

看著看這,不免也想到了之前重看小栗旬演的岳:冰峰救援 PEAK;之後很無聊的想,如果這間山屋裡同時住著三步跟速水,根本就所向無敵了。

2 則留言:

方小V 提到...

哈哈哈 三步 ^^
日劇真的好正向
再看韓劇(我看得不多) 也是很千篇一律呀
多金多情帥哥+耍寶不大美的醜小鴨女生(之後會變身聰明絕頂的大美女 然後迷倒帥哥)的劇碼
給很多人 一個夢想 ^^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V
就是啊!就連家政婦,黑暗了六七集之後,最後還是正面的;太正面就會讓人覺得好像有點無趣。韓劇、台劇的劇情雖然灑狗血的部份一樣。但,一樣米養百樣人,總是該有些討人厭或者壞人的角色出現啊!雖然有教壞小孩之嫌疑,不過,這就是人生嘛!
這部,最有意思的還是大家的裝備啦!尤其是女生的,吼~每個穿的都像郊遊似的,但是,真的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