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31, 2013

家有短腿小狗XVIII- 6 Years old

我們家,大概只有我最搞得清楚這隻小狗幾歲,生日幾月幾號。連帶他回來的他爸,幾年前都還曾經犯傻過說這隻小狗是1/20號生的。我會記得,也沒甚麼了不起,主要還是因為以前有寫過幾篇關於他的事情,有事沒事的時候手機對著他「掐」兩張,硬碟裡的檔案有照日期標好而已。這時候不得不說,媽媽們認真的幫小孩拍照,偶爾寫寫文字真的很重要(字數不見得要多,隨便記記就好),小孩每個年紀每個時分都只有一次,分分秒秒樣子都在變,等到想起要再「掐」,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當然,我還是覺得即便數位相機存取再方便,照片這種東西,還是要洗出來才有意義,雖然有違零雜物,但對於這點,我覺得還是採取麻理惠小姐的折衷法,洗出幾張就好了。至於其他的躺在硬碟裡的,我只能說:請。好。好。備。份。重要的,兩個不嫌少,三個也不嫌多,躺雲端也行。

扯遠了。轉眼間,這隻小狗,也六歲了。撇去第一年他小巧、幼稚、呆嫩的長相,第二年之後,這隻小狗的樣子也沒啥再變過,就一直長這樣。曾經一度以為迷你種怎麼長這麼大隻,後來才搞清楚原來從頭到尾都是原生種,遂,或許貪吃,但體重控制的倒也還好,正負沒超過0.5。性格上呢!算是乖巧。相較於其他小狗,坦白說,我們一直覺得他算是比較笨的。小笨笨基本的對話單字只聽得懂幾成,其他的,我覺得他都是用猜的。不過,也好,太機伶太聰明的小狗等於找麻煩,像這樣有點浩呆、膽子不大的,比較好控制;出門也不會搞爆衝。除此之外呢!這隻小狗,感覺上也比較謹慎小心,所以除了第一年他自己小,搞不清楚狀況發生過一些現下想來有點好笑的事,例:感冒一次(因為吃藥很苦,自此之後這隻小狗自己再也不敢感冒);吃了一小口鮑魚,結果屁股癢了一整天(自此之後再也不吃海鮮);遠遠看過柴犬妞妞的小尖牙,自此以後看到柴犬、大狗等自己會閃邊;不小心踩到蚯蚓,腳癢了一整天...從此之後好像就再也沒發生過甚麼事的一帆風順,開開心心的長到今天。

小狗慶生跟小小孩慶生一樣。正主兒其實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開心的、玩的都是一旁的大人。會想搞個狗蛋糕來,也是如此,純粹就是主人自己想看看那個到底是什麼玩意。狗蛋糕不比人蛋糕,少油少糖少鹽是一定要的。但少了糖要做奶油就有點傷腦筋,遂,這個狗掌蛋糕還真的不能放冰箱太久,放太久或者冰箱太冰的結果就是:腳肉墊。龜。裂。尺寸大小呢!就算是大型狗我都覺得是有點大的6吋,何況是這隻小狗;店家說:可以選水果蛋糕,主人也可以一起吃...問題是:1.小狗跟他爸一個樣,不喜歡吃水果。2.人,也沒有興趣吃蛋糕。現在連給人慶生的蛋糕都流行只做4吋了,所以說寵物蛋糕應該也要跟著上心啊!畢竟這個玩意真的只是好玩罷了,我想,還是沒有一個主人會敢讓小狗小貓拉肚子的風險給牠吃一整個。

先前小犬生日的時候因為都沒玩過吃蛋糕遊戲,遂,這蠟燭一點的時候才發現,這隻小狗。怕。火。啊。蠟燭沒點上的時候他整個都快要撲上去(聞到裡面雞肉的味道),點上蠟燭之後,整隻狗一直倒退嚕,笑得我要死。我笑他膽小,他爸爸倒是覺得這樣很好啊!小狗毛這麼長,萬一燒到了怎麼辦,懂得閃也是一門強項。想想,也是。

總之,我們平平安安,沒病沒痛,開心的長到六歲了。雖然正主兒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倒很懂得把切給牠的一小塊蛋糕給吃得精光,而且,意猶未盡。對我們來說,這樣也夠了。

過了六歲,邁入中老年期,主人我們也沒啥多大的願望,就希望這隻小狗,以後也都這樣元氣、開心的渡過每一天!

延伸閱讀:
家有短腿小狗IV-生日快樂
家有短腿小狗VIII-兩歲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