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1, 2014

甲午馬年新春光陰地圖:初二@頂鮮101

年初二家裡固定都會外食。過年期間許多餐廳多休息,能選擇,不出錯的多半還是百貨公司或者飯店裡的餐聽。這回,選的是101樓上的頂鮮;過年這幾天,天氣預報屬晴,能趁著用餐的時間,登高望遠一番,倒也不錯。

86樓的視野,果然不是蓋的,加上絕佳無雲的天氣,除了周邊的大樓、國父紀念館、正在興建大巨蛋...等建築物之外,基隆河以及河面上的各個橋樑也都看得到;對於單看這些就要花500圓才能上101的展望台瀏覽,作為來這餐廳也可以一覽無遺的附加價值來看,挺不錯的。

餐廳,因為過年,佈置得喜氣洋洋。頂鮮隸屬《台南擔仔麵》集團下的餐廳,一直以來,就以用英國WEDGWOOD的餐盤器皿呈盤聞名。頂鮮當然也不例外,華麗的水晶燈,精緻的餐盤都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餐點,不想多傷腦筋,選了最簡單的套餐。
海鮮料理起家的《台南擔仔麵》集團,菜餚裡的海鮮品質自然不在話下;頭盤沙拉裡就有一顆不小的鮑魚,還有少見的海葡萄,生菜調味清爽不搶味;湯品以燕窩作為基底料理當然讓我和我媽吃得心花怒放;其餘的菜餚只要含有干貝、扇貝的,大小滋味都屬上乘;最讓我喜愛的莫過於肉質有彈性、膠質豐富的龍膽魚(海石班),這魚價格本就不便宜,頂鮮料理的恰到好處,沒把魚蒸得過老,吃來鮮嫩滑潤,大家都讚不絕口。真要挑剔這套套餐有甚麼不太滿意的,大概只有蝦捲這一道。雖然,頂鮮這道蝦捲裡的蝦子是用大隻明蝦去漿炸,吃起來也很好吃;可坦白說,作為套餐裡的一道菜,賣相實在略顯單薄,加上這樣,我怎麼都覺得就是道小吃。當然,《台南擔仔麵》本來就是以提供台灣經典小吃為特色,可我還是覺得這道有點掉漆,要嘛就改個呈盤的方式,把盤子改小一點;要嘛,就成雙成對的給個兩條蝦捲。一條,實在略顯不夠大器。

大體說來,菜餚做得精緻,口味也很好,服務更是周到。然,以同一間餐飲集團來看,吃過台中店的《台南擔仔麵》的我比較喜歡台中的。類似的菜品,做得可能沒有頂鮮來的那樣精緻巧細,可,台菜給我的感覺就是豪爽、不拘,也於是台中店的,多了幾分自然與颯爽,讓我覺得比較貼近。價位上,也比頂鮮的要來得便宜些。可,就像開頭說的,如果考慮到單上101的展望台也要花500圓的票價,那,頂鮮這的價位,也就沒有貴多少了;不過,前提是,一定要選天氣好的時候才上去啊!不然,位處雨林區的101,天氣不好時雲霧飄渺,可是甚麼都看不到的。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6樓
捷運站: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
打電話:02-8101-8686
幾多錢:NTD$1,980+10%/per per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