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18

2018光陰地圖Week 2

Jan 8, (Mon)
本來想要看電影,未料,人太多只剩下前三排,作罷,隨而轉向吃晚餐。在莫名其妙抽了海底撈的號碼排之後,竟也不費吹灰之力一探究竟。
在對岸以服務為聞名的海底撈,不管是擦指甲油、提供眼鏡布擦眼鏡、給髮圈綁頭髮,給圍裙穿避免弄髒衣物、給外套套上外衣避免吸味...也都原封不動的搬來台灣。以麻辣鍋底來說,我個人覺得,比不上詹記、太和殿、老四川...等台灣的麻辣鍋店,鍋底除了辣與油,還真吃不出個所以然;至於白鍋底如三鮮湯底、菇味底..我看也都差不多的乏善可陳。食材類說真的也不特別,就算再好的肉在搶戲的麻辣鍋底一涮下,原本的鮮美滋味也都沒了,是以後來我還說,如果要在加點什麼肉的話,點最便宜的肉就可以了,否則根本吃不出什麼所以然。而所謂的手工餃類,也讓我頗為失望,目前吃到最優的還是以上次香港東來居來客座時吃到的最優,次者則是馥臨的手工蝦丸。
只是今真長了眼界。雖說有聽聞海底撈可以自帶食材來,但沒想到在台灣真的還會有人這麼做,究竟是抱著實驗精神還是臉皮太厚真不得而知。而且,說真的,他的鍋底就真的不怎麼樣,帶著好食材來這裡涮我真心覺得浪費啊。

Jan 10, (Wed)
到某某咖啡吃甜點

Jan 12, (Fri)
Gontran Cherrier Bakery在松山插旗後第一次拜訪。正所謂物以稀為貴,開業了一陣子之後,該吃的都吃過了,最新熱潮應該是轉向八月堂吧!趁室內還有位子,等人還有點空檔的時間,想說就點個來吃吃。
腦波弱的看到『期間限定』加上又是草莓季,很直覺得就夾了個草莓可頌了。這個草莓可頌是令人失望的。應該說GC本身原味可頌就很有滋味,包了餡後可頌反而變潮,筋度也不見了,吃起來就覺得很軟趴,再想到70元的價錢,瞬間覺得不值,覺得八月堂的價錢還比較可親啊~(歪腰)

Jan 13, (Sat)
這是第二年到小愛家尾牙暨交換禮物。由於主人近期內就要當媽媽了,無法再像去年那樣從中午一路玩到晚上。這回也選擇比較簡單的方式,開個火鍋趴,只要帶料來涮,就好了,也比較不麻煩。可饒是如此,桌上到最後還是出現一堆食物啊!!麻辣鍋的鍋底是老四川的,雖然仍是好吃,但我覺得多少跟店裡吃的感覺還是有點不一樣,就像台中店跟台北店吃來的感覺也不一樣。不過,都無坊,因為重點是鍋料不管是透抽還是牛肉,都太棒了啊!隨即向主人探聽到底是哪裡採買的,以後也跟進下單就好。
吃飽喝足後,還有Season的國王派。吃過幾次國王派,Season的這個堪稱有兩千層的雙倍派皮製成的國王派,真是要命的好吃。莫怪被友人封為心中的第一名。這個吃了一次之後真的會想要再吃的會上癮啊!
交換禮物的部分,哈哈!好巧,今年又抽到小愛送的禮物,是好美、味道也好棒的香氛蠟燭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