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18

2018光陰地圖Week 5

Jan 29, (Mon)
趕著去礁溪之前,隨意的在臨近轉運站的統一百貨裡覓食。不用排隊的就勝政了。久沒吃炸豬排,也不知該怎麼說,厚實歸厚實,可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套組的酥炸牡蠣,牡蠣是蠻新鮮的,但麵衣總還是覺得有點油膩。

Jan 30 (Tue)
免錢的住宿卷不用白不用。幸好礁溪離台北的車程還蠻近的,就算平日也可以這樣搞,就下班搭個車過去,好好的泡個湯,睡個覺,早上再起來吃個豐盛的早餐。晶泉西式麵包的部分不太行啊!日式或者台式小菜的部分倒還是可以。

Feb 03, (Sat)
柏林馬拉松之後,陸陸續續還有跟當時的室友連絡。新的一年,兩個換了工作,一個去了新竹,橋了好久還是在年前橋到了一個周六一同一敘。賽事,是一時的,能夠因為賽事而交到朋友,是很難得的事,能夠維繫這個緣份就盡量維繫。通常和他們吃飯,對於吃哪裡我不太出意見,主要還是在價值觀不清楚的情形之下做保守一點的處置。野草居食印象沒有說好也沒有說太好,餐食不會太差,但總體價格不會太是太便宜:誰想時到2018價格亦發的讓人不敢恭維,一尾海釣要賣一千六百塊?!(這啥鬼),有技巧的推單了之後,林林總總也不過只點了幾串燒烤、一份安格斯牛小排、酒蒸蛤利、松阪豬、烤小捲、炸雞塊、雞軟骨、櫻花蝦炒飯、一盤山蘇,撇去開瓶費算下來一個人也快要一千塊,還是中午,頓時臉上三條線。
去的時候撈了之前清酒會買的福袋附的酒。在翻了野草的酒單之後,頓時覺得還好自己有帶,雖然這瓶連吟釀等級都不到,但同等類型的他這也給我賣一千五,純米吟釀兩千起,瞬間又臉上三條線覺得,只花五百這開瓶費還真划,而且這隻一堆金箔在裡面光看樣子都討喜。又,明明就是日式建築,明明就是居酒屋型態,搞不懂為啥不就單單純純的給個清酒杯或陶杯來就好,拿個高腳杯喝清酒不是不行,但跟現場整個氛圍就不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