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18

2018光陰地圖Week 4

Jan 22,(Mon)
自從本社團去年搞出第一次的初馬慶功宴之後,自此之後,奇怪的怎麼慶都慶不完,永遠都有人在初馬,永遠都完成了都要吃一攤,導致吃了一整年。馬拉松慶功宴最爽的就是吃燒肉,這次選的是三元。說真的,以韓式料理來說,像:海鮮煎餅、馬鈴薯豬骨湯、豬肉泡飯、辣炒年糕..這些,我並不覺得三元的做的好。三元,只有一個重點,就是:肉好。是以來這裡吃東西,基本上要以肉品來下手才是上策。但沒想到同學中竟有一半的人沒有來過,還是要點這些澱粉類的東西來撐場。這些東西,到東輝、GG這種小吃店就可以吃得很讚啦;不過,吃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花錢才能買經驗的,經此一役,以後同學也知道重點了吧!

肉,好吃歸好吃,但相對來說,三元吃出來的平均單價也不便宜。真的還是只能偶一為之。
本日最有趣的事情還是在於,繼金蔥與亮片傻傻分不清,又弄出了一個指蕾絲為紗裙的戲碼。這個症頭好點,只是不敢穿所以硬凹而不是真的傻傻分不清;問題是當初提案的是她,全部的當場都覺得恥度太高不想配合,最後還是配合了,反倒提案的人縮腿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不要亂許願,妄言也是會下地獄被拔舌頭的喔!

Jan 23,(Tue)
雖說展店數沒有711大,但論到自營商品與異業合作,總覺得全家比711來得有趣點。去年年底偶爾會因為想要喝咖啡而搭用39元、49元套組,下午時段,鬆餅是我最常的選擇,抹茶口味的出乎意料還不錯,是以看到他們跟蜜蜂工坊合作出來的鬆餅:Honey Pancake忍不住就拿來一試。較之自營商品的鬆餅,這款哈尼鬆餅餅皮的部分還算濕軟不會太乾,而原本擔心內餡會不會太油或者太甜,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多慮了。蜂蜜,給的算蠻多的,而奶油霜的部分有做好提味的效果又不搶戲,以搭配一杯熱美式的特惠組來看,當一份簡單的下午茶,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Jan 24, (Wed)
整個冬天就是在吃鍋啊!吃鍋這件事要人多才做得成,還好這夥人一吆喝都可以湊得出來。繼上次《車庫羊肉爐》,這次一樣是羊肉爐,選的是行天宮後面用甕與碳燒法聞名的《重.炭燒羊肉爐》。 以工法來說,碳燒羊肉爐當然有它特有的香氣,料底加了大紅棗、枸杞、老薑、米酒去熬煮,相當滋補。湯頭雖好,但以羊肉塊來論,我還是比較偏好車庫或者五常國中那間的要來的多一點。主要是這間的羊肉塊剁法也弄得太細碎,吃起來比較瘦,沒什麼肉;車庫的肉質比較軟嫩綿密,帶皮的部分膠原蛋白質感比較豐沛。不過,《重.碳燒》的涮羊肉片、川燙透抽都很不錯。

Jan 27,(Sat)
拿物資給同學的時候順道跑了半小時多,完了本來只想喝杯咖啡,卻在松運附近的巷子轉啊轉的就轉到了【鐵人伙房】
之前就有看過王麗雅貼過在裡面用餐的IG照,同學剛好也飢腸轆轆,順勢就進去了。看名子就知道這跟鐵人工廠應該脫不了關係,一個負責健身訓練,一個照護營養餐食。本來以為離松運這麼近又有自家健身房作後盾,往來的人應該不少,焉知偌大的空間,一個下午就只有我和我同學兩個。 撇去人氣問題。環境我還蠻喜歡的,簡單,乾淨、空間又大;餐食的部分對有運動的人來說絕對都是助力,優質澱粉、蛋白質全部都幫你考量到了,連卡洛里也都有標註。食用起來,少油少鹽無負擔,口感清爽又不至於沒味道,挺好的。而我最喜歡的部分莫過於他還有單一搭配選擇,也就是蔬菜一份或者肉品一份、澱粉一份這樣的自由搭配組合,對於節食健身的搭配上會更具有經濟性的效果。比方說有時候晚上運動完,只想補充蛋白質不想要多增加醣份的攝取,就可以只單點一個雞肉排或者低脂牛肉排;當然,也可以點用加了乳清蛋白、地瓜的蔬果汁達成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雙重交乘的飲品。這些,都很方便。
以單價來看,不是很便宜,但說真的,健身這件事情從來也就不是件便宜的事情,所以在餐食上,一分錢一分貨,人家幫你設計搭配的好好的也是一門學問,相對的付出代價也是應該的啊!

Jan 28, (sun)
2018台北渣打公益路跑10K Ru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