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20

2020光陰地圖WK11 & WK12

Mar 10, Tue
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個性,再度發作。這到底是不夠務實只想靠運氣?還是貪心?還是??跑步的事情被疫情弄得很亂。明明就不是這麼認真的人,實在也搞不懂為啥這麼容易被洗腦,人家說測就也覺得跟著測;而既然要測就把變因搞到最小,有種早死早超生的感覺。問題是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又每個人都跳出來反對,搞得我都迷惑了。

Mar 11, Wed
背,不舒服了一陣子。人不管是在腦子不舒服或者身體不舒服的狀態下都很愛怪東怪西的找出口。不能否認,某位防護員又被我拿出來懷疑到底有沒有問題啊?!同時間也拿了:這些都是矯正位置的必然過程來安慰自己,但說真的內心還是惶惶不安的覺得到底是不是。

總之,本日,才第一個動作瞬間覺得背開了,肩膀也不會不由自主地亂出力了,實在太神奇了,而有問題的反而是出在腳上;整個右大腿緊到小小一拉都抖動了。

而最明顯能感受到背與腹部核心比過往有力量,在於弓式。我已許久沒有做過弓式,技巧上或者柔軟度都沒有以前來的熟練,我也不認為我是完全的使用到正確的肌肉起來而完全不用蠻力。但,不管是胸椎、腹部核心,背,都明顯地感覺到了力量的傳遞,而且是一氣呵成,不怎麼費力地就起來了,也不覺得哪裡勉強。重回兩周的瑜珈,我終於能夠明白為什麼不管是王麗雅或者是馮云,好好的鐵人這麼說拋去就拋去,而重新投入於瑜珈感知這個領域裡。重訓,或者有氧跑步、騎車、游泳,並沒有甚麼不好,但總括而言,都太過於剛性。追求強度,很好,但,過頭了對身體有的都只有是負擔。人體,唯有不偏不倚的不特別偏重哪一個,協調才能走得久長啊!

Mar 13, Fri
7-11每次只要有期間限定的芋泥生乳捲,我都會買。今年,改跟連珍合作,買前我還在想說那跟之前中村的會有甚麼不同。

一吃。老天爺啊!我們自家人的芋泥真是大勝,裡面還有小顆小顆的芋頭塊,更別說整個蛋糕體。不是老王自誇自賣自誇,我真的覺得這個蛋糕體的濕潤度、細軟度更勝過往。當然這樣比較有點不公平,因為中村的是戚風蛋糕底,而這款的比較像海綿蛋糕但更像古早味蛋糕那樣。以便利店甜點來說,是很出色的一款。很好吃呢!

Mar 14, Sat
①沒有意識到是白色情人節,進了店後Season才說今天點主餐一桌都會再加贈一個感官花園。然,食完,送上來的是這個木柴蛋糕;當時有點納悶,後來才知道他拿錯了(還是很阿莎力的又補一份感官花園給我們)。本來我對於巧克力製品的東西興趣缺缺,更遑論他還說了內陷是香蕉。我不是不敢吃香蕉的人,但對這一物一直以來,沒有愛;不過,他做的這一款,真是好,後來探問一下原來還有加檸檬調味,所以才又有另一種別緻的味道。和同學聊了一下午,真心覺得人生下半場,不用追求太完美,但,要打從心裡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唯有如此,才能在接下來的每分每秒裡,在優游於廣大世界的探索中,得到成長。很開心一位同學的頭頂上開了蓮花芽。不要回首過去,也不用特別展望未來,就好好地看待現在的自己,好好的把握當下做的每件事情。這樣,就夠了。

②今日事今日畢,長長的下午茶吃完了之後,還是練跑了。和原本的課表設定的不一樣,自己還是有想要破蛋個名馬1/4,折衷選了warm up 2k+Pace run 8K 再和緩1K結案。溫度很冷,pace run的跑感很好,當下覺得果然浪費了明天的低溫好天氣。pace run的部分以有點負擔但又不是到太嚴峻的狀態下界於5'25左右。順順的推進應該可以撐到15K。事後當然瞬間當然也有想過: 早知道就繼續嗑完21K;然,這些都只是結果論,五分鐘後就推翻了這種情緒。一則時間晚了,二則沒有補給,硬撐下去也許到了結果可那又怎樣;這中間的過程其實已經反應出來我現有的狀況,比賽或者不比賽,水平都在這裡了。知道了,了解了,就好了。剩下會影響的就只有天時,而既然還是只能靠天吃飯,代表長距粒線體累積的就是不夠,體能沒有等同跟上。同上述說的,眼下,才是最重要的,不用懷念過去,也不用急著想著未來。這時候跑出來是怎樣的我,就已經是最真實的了。總結:距離去年狀態還有點差異,等於離最終目標還差很多, 就是持續努力

Mar 15, Sun
有點喜歡這張照片,覺得有一點可愛。選手說:「我跑完都沒有那麼開心,但感覺教練比我更開心耶。」

對,他有點亢奮,而且還亢奮好久。有的時候我都在想,他自己沒有下去跑,一直重複做這樣幫人開單訓練的事情都不會覺得無聊嗎?!但,當我自己沒跑,站在旁邊,看到選手回來,也是以極為開心的心情拍下這張照片時,突然覺得:嗯~即使自己沒有跑,也不是自己破PB,但,看到別人一步一腳印的這樣訓練過來,覺得馬拉松這件事情,確實有它如此絢爛迷人,讓人悸動的一面啊!然後,原本對於到底還要不要繼續比賽?做這些到底是為了甚麼?的迷茫好像豁然開朗了一點點,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繼續,再努力一下下了。(笑~)

Mar 17, Tue
今天大概是這大半年來換地方後覺得最累的一次。沒有什麼重量,六大動作幾乎也沒有只除了個pull up (但現在這玩意已經不是讓我覺得最討厭的了),但累到整堂課叫了半堂還手抖腳抖的出來,回到位置上後整整坐了一個小時後還是覺得好累好累。

對於他的上課形式,一直在顛覆,從最一開始的覺得好像有點輕鬆,到後來意識到:課堂上雖然好像沒有覺得很累,但隔天該刺激的肌肉部位,都異常有感,而且無關重量,就是比以前都更有感。可又不會太疲累,一種剛剛好的感覺。

而最近重量有再重新堆疊回去,但實質上也沒增加甚麼,甚至還比以前的重量再輕一點,但,因為要求嚴謹,發力的位置只要有錯就又重新來過,組下或許不多,但組數多的總和下,負荷相對也覺得好像多了一些些;然不能否認,因為動作跟一般坊間的差異性很大,有時還是會懷疑他到底是真的會還是不會啊。

結果,今天整個風格又丕變,變得有點強勢,完全不再給我時間消化,只要我照做 (這實在很難描述,到底哪次沒照做過呢)。坦白說一開始的時候有點氣,但下課後覺得他講的好像也沒錯,等我在那邊彙整,想過一輪所有人的說法再做之後就會一直卡在原點上。不經思索的直接照做,也許不一定對,但,也不用像我想的那樣都一定不對。人生真的有很多的不公平,過往我自己一直會說如果不相信自己的教練那就完了,可,直到現在,我對他還是抱持著懷疑心。深切反省,希望下一次上課能再轉換好心態。不要辯駁不要考慮,就是相信他已經知道我的狀況直接做下去就好。

Mar 19, Thur
可能是因為昨天確診人數攀升到百,老闆怕大家太打擊,氣氛不好,一早就自掏腰包買了水煎包請大家吃早餐,鼓勵大家一下。愛在瘟疫蔓延時,只要大家配合政府政策,勤洗手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多為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想一下,謹慎而不恐慌,關注但不焦慮,保護自己但也保護別人,互相幫助,相信大家都能一起安然度過這個疫情。

又,本日時中講述台語諺語,聽起來很可愛。紀錄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