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20

【台北】Season 敦南旗艦店

Season,以甜點起家。早期最知名的大概就是台灣首例自己研究馬卡龍,對應著PH的作品,也算做出一番成就的甜點師傅。

獨立出來到大直開店後。坦白說,風格太花俏我並不是太喜歡。但,單就甜點品項來說,你/妳會感覺到是匠心獨具,有他自己的想法與品質的作品。

敦南店開立後,先前倒是都沒有機會拜訪過。沒想到今年一往來就連續來了兩次。店家,不大,小小的法式風情的樣貌,我倒是很喜歡。尤其是法式復古地磚,光看了都舒心。

由甜點轉由鹹食,Season對於鹹食,後來也開始有了興趣,嘗試地做了一些品項;今年初春,更有了一番新氣象,以『相信主廚』的型式,設計了一套含前菜、主餐、甜點,三樣式的早午餐料理。三道式料理乍看之下會覺得好像有點少,但,資源不無匱乏的時代,說真的,三品這樣吃來也夠了。

前菜未上之前,一如西餐餐館,Season這也提供自己自製的麵包。上回來時就有看到他提供在吧檯販售的山形吐司,當時時間太倉促,都忘了購買;本日餐桌上一食,外酥內軟,配上附上的洋蔥豬肉派,真是好吃。
出乎意料之外,麵包之外還附了湯品:南瓜濃湯。上湯前,Season還會再加上咖啡鮮奶油可可碎片,雖說有加了奶油,可口感上卻是滑順而不膩口,是道暖胃的湯品。

前菜的部分有兩個選項,法式肉派以及勃根地烤蝸牛。看到分子泡泡以及上面佐以的食用花,我有一笑,覺得大家還是很師承Robuchon的風格啊!蝸牛口感Q彈,醬汁的部分有主廚自己新式的想法,和一般勃根地純白酒加羅勒去料理的手法不一樣,不會不好,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老式的帶點蒜味的做法。
主菜也有兩個選擇。當天我們都選用了只有周末才會出現的嫰煎雞胸。雞胸肉做不好的話要嘛太柴要嘛沒味。Season的雞胸肉,煎的不但不乾不柴,軟嫩中還帶點肉汁,搭上帶點法式清湯做法的醬汁,食來清新香甜,整體來說確實突顯了春天帶有的氣息,讓我們都很喜歡。
而以甜點起家的Season,甜點自然不在話下。當天剛巧遇上白色情人節,點主廚套餐會再多贈送個招牌『感官花園』;可能是一時太忙昏了頭,他們先上了『木柴』蛋糕上來,最後仍舊補了個感官花園給我們,是以加上我們單點的『草莓千層派』一共吃了六品甜點。

白色如刺球狀的甜點是『檸檬塔冰淇淋』。蛋白糖霜內有檸檬奶油餡、冰淇淋、葡萄柚雪酪所組合。『半熟巧克力塔』,巧克力食來口感清爽不會太濃綢,卻又充滿著可可香;榛果巧克力泡芙我也蠻喜歡;不過最讓我感到特別的還是那個送錯的木柴蛋糕。基本上,我是不太喜歡香蕉,非不必要性也不太會選巧克力為基底的甜點的人。這個蛋糕,由外到裡,都不是我一般性會選擇的甜點;可,不得不說,由於香蕉內餡加佐了檸檬提味,整個甜點吃起來是一種既帶著可可苦感又帶點酸甜,突出卻又保有平衡,清新的滋味。最後反倒讓我難忘。

至於另一道草莓千層派,多年來備受誇獎,自然不在話下。
千層派皮酥脆,草莓新鮮,迥異於一般用卡士達醬,Season用的鮮奶打發做個比較立體的擠花,上面再擺上薄薄一層杏仁糖片,輕盈的口感讓友人一人直接十分鐘內解決個精光。對於廚師來說,看到餐盤裡的食物被淨空,應該是最好的恭維。莫怪他一時驚呆的連附贈的甜點都送錯了。(笑~)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捷運站:信義淡水線:信義安和 
打電話:02-2708-5299
幾時開:11:30am-20:00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