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5, 2021

Let's learn golf

雖說不排斥學點新東西,但當新東西跟工作扯上關係之後,就很容易讓人覺得是為了工作而應付的,變得無法享受其中的樂趣。

原先,我是真的抱持著,跑步之餘,多會一個交叉運動也不錯;加上高爾夫,從來都沒有接觸過,廣域的了解一下,似乎也沒有甚麼關係。

學了一個月了,如果說抱持著玩玩的心態,還算紓壓;而這項運動除了一開始要花錢上課之外,倒也沒有想像中的昂貴。事實上,哪樣運動不貴?!我以前也覺得跑步很省錢啊!但,要成績,一樣要花錢請教練配菜單做訓練;要提升力量,還要重訓再花一筆;至於大家以為的球桿很貴,仔細攤提下來,跑鞋一雙三四千塊,耗損率三到五個月,夯不啷噹的加起來,買套球具都有餘,更遑論如果比二鐵比三鐵下手公路車,相較下來,都。差。不。多。甚至花更多。

事實上呢!初學,一隻七號桿,一千元有餘就可以夠你搞半天了。這項運動,實在太講技術與穩定度,頭,晃動那麼一點點,手,要沒貼緊打直,到底是彎膝蓋還是屈髖搞錯,發力的位置不對,差之千里。但,要剛剛好矇到,會發現,根本不需要強打硬來,髖會發力會旋轉,大概就也差不多了。

可惜的是,本人沒甚麼天分。搞了一個月,沒有比較精進就算了,還越來越混亂,一隻七號鐵,每次打的方向都不一樣,打來打去大概也只打得出70幾碼,距離一百碼的及格分數,還很遙遠。

當然,選個好教練也是很重的事情。妙的是,完全不熟的運動,教練這回事,也只能瞎子摸象的自己看著辦。以看YT的角度來看,我的高球老師呢,口條沒有那麼精鍊,表達能力也沒有能讓我馬上可以理解的程度。若非先前有些重訓的經驗,上完課後還可以參照琢磨一下,不然,以我魯鈍的資質,真的很難理解。不過,話不多,慢慢引導的作法,我個人也是有點欣賞,畢竟,這種方式的誘導,很容易就可以打到球,進而讓你引起興趣 (怎知後面的技巧越來越多就越打不好)。作為一個備案的休閒運動來說,還是頗為可以樂在其中。

未來要不要繼續上下去,目前還在思考中。跑步,實在太看天氣,跑久了也無聊加心累;相反的,高爾夫練習場,多半半室內,加上草地綠油油,說真的,光看也舒心。雖說之前跟工作扯上,覺得同儕壓力很厭煩;如果純粹不帶同儕壓力的話,平心而論,練練旋轉,胸椎活動度,髖發力等技巧,對跑步也是有點幫助。暫且就把它當作一個交叉訓練來看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