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1, 2011

寫在年終姐妹會變裝趴之前

早期的姐妹會的,Dress code好像都設得比較簡單,聖誕節的時候可能要求身上要有紅色的或金色的,要是碰上中元節或萬聖節前後,就變成衣飾上要有可以代表節日的東西就可。好像從去年開始,才有些人開始玩得比較認真一點,搞起整體造型風。

今年的Dress Code,最後決定為:懷舊復古50年代風。這題目,不難,隨便翻一下奧黛麗赫本演的電影,有領結的白襯衫+大圓裙,要搞定一個「羅馬假期」不是太有問題;問題是地點是在日式舊房子裡,搞西式風就覺得有點不太搭,而日本風則是上回已經玩過,遂,這回完全不予考慮。使用刪去法的結果最後就只有走中式風。我最先想到的是客家採茶裝,要斗笠,不難,向鄰居借就可以了;要花褲花衣,也不難,拿花睡褲檔著用就行了,問題是:最近,天氣很冷,花睡褲很薄,而且這樣走在路上我怕人家會把我當阿花,所以很快又被我踢除。正當煩惱著要拿什麼取代的時候,同貴婦奈奈最近所寫的那篇向宇宙下單的秘密。「當你真心想做某件事,全宇宙都會集合起來幫你」,於是,真的很妙,明明我看電視很容易就跳過高點台,可偏偏上星期老是轉到【民間劇場】;再然後,很莫名其妙的又想到了瓊瑤,沒事Google了一下就找出了左上【六個夢】裡的【三朵花】,連帶的又搜出了岳翎演的【鬼丈夫】跟陳德容演【水雲間】。到最後根本就是整個瓊瑤上身,還順帶複習了一下劉雪華以前演的【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等一大堆。

我個人是比較屬意【三朵花】的造型啦!好知青喔!覺得這樣跟那間木造房子的氣質有搭,雖然年代好像比50年代要再找個10年到20年,但,管他的,一樣是復古。因為時間急迫,趁著公出的時候想說去西門町租一套好了,省事;焉知,西門町租借衣服的這些商家,衣料都好薄,古裝有的還摻紗,個人覺得實在不需要這麼戲劇化;至於【三朵花】的黑裙,吼~~跟念書的時候的黑色百褶裙差不多,只不過長了點,當場讓我覺得還不如找個高中生借一下制服算了。最後,只撈了一件藍色的盤扣裝回家。坦白說,撈完打道回府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我應該也有一件早年買的中式盤扣衣服才對,不曉得丟了沒?
果然,回家小翻一下,當場整個大驚!除了我原先想的那件還在之外,居然還有已經完全忘記的棉襖外套(←這件超棒,兩面都可以穿,一邊是桃紅一邊是金色的),還有一件從來都沒穿過個旗袍(←四年前去蘇州時看到是全絲的,又覺得好便宜,就發神經的買了),再然後還翻出了個也是早就以為丟掉的刺繡金色小提包(←還有個粉紅的,可能是丟了這個),終了,又想起PP皺褶長裙基本款;當場臉上三條線,覺得根本現成什麼都有,沒事去借啥衣服,浪。費。錢

這下好了,到底是要搞知青還是要奴婢丫環版,當場心猿意馬了起來,只好兩件都拿來穿穿比劃比劃。走跳的時候不慎被兩老發現,當場笑得樂不可支,還額外提供我道具,於是,就變成拿著紅樓夢精裝版,很假掰的照了幾張照片....這,也算是現代版的彩衣娛親吧!

PS 1:話說我假掰的道具還真不少,絲的手絹,有;紗做的扇子,也有;上回北京同事出差來又給了一條綢緞披巾。哪天要搞穿越劇,我看我也可以很上手
PS 2:有小孩的朋友們請注意。記得要幫你/妳的小孩把制服收好啊!誰知道10年、20年之後,她/他是不是也需要搞變裝趴,這些東西,這些東西,真的好有用喔!尤其是小學帽子,當場就可以變出小丸子了說;黑色百褶裙更是不遑多讓啊!制服趴跟民初趴(要演上海灘也是行的),完全都可以派上用場咧!

5 則留言:

amber 提到...

家裡有這些道具衣真是太好了
想怎樣扮就怎樣扮~

Sunny 提到...

再仔細翻翻 可能連貓女或蘿莉塔都可以找到衣服搭配出來咧~XD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中式古裝OK,西式或者英風的,就比較難了。目前看到第一名的還是妳們啦!不管是艋舺風或者妳朋友的聖誕裝,真的都好強(那個用只做得頭髮,真的太棒了)

◎親愛的sunny
不瞞您說,蘿莉塔上回已經勉強也堪用過了,只缺了圍裙,至於髮飾,因為來不及找蕾絲,所以用兔子耳朵代替了。哇哈哈
至於貓女啊~啊~我先減肥先!之後拿別人的潛水衣,應該也是可以檔著用的。哇哈哈!再飄走。
PS:你兒子的花童裝真的好帥!可愛

amber 提到...

好說好說
我覺得那個用紙做的假髮你可以學起來
真的很不賴呢~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要剪成那樣太辛苦了!到時再看看有沒有簡易版的可以偷學。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