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12

【台北】夜訪閑隅 T.Loafer

從上回到閑隅到現在,竟已經快要一年,同樣都是在初春,坐在窗邊,涼風徐徐,同樣是只有我跟店主,各自翻著漫畫或雜誌,以一種同時並存,但又疏離的氛圍存在;不同的是,上回來的時候是午后,這回,卻是黑夜。

從青田街穿入,落坐於住宅區的閑隅還是讓我感到驚奇,小小的店音樂聲環伺,詭異的是,站在外面街道倒沒感覺很大聲;巷道靜謐,反倒是坐在窗邊摩托車、腳踏車,或者住戶遛狗的聲音聽得格外清楚。坐在老位置,隔著僅僅開闔1/6的毛玻璃,這種不清晰的窺伺,反而帶點神秘。

上回就發現,這裡的酒精性飲料,不貴;點了杯威士忌,店內放的是Glenlivet 12Y Single Malt。這杯威士忌被送上來的時候,給我兩大驚喜。首先,這威士忌杯是傾斜設計;傾斜設計的杯子並不稀奇,稀奇的是很少店家會選用。初次來訪的時候我就覺得店主店內選用、擺設的(或者,賣的)東西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這傾斜威士忌杯雖非名家設計,也非椎底,或完全的不倒翁底,但是,還是很有自己的個性,霎那讓我想到了冰河列車的傾斜杯,覺得很有意思。

其次是,店家這一杯倒給的還真大方,兌水或者加冰塊,都會先問過;而且,妳/你還可以自己選加幾顆冰塊。由於份量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少,遂,只加了兩塊小冰塊,對這杯醇厚的威士忌顯然是沒甚麼影響,導致最後沒喝完,小小的浪費了。
翻閱的雜誌雖然是去年12月的,但,Hanako介紹台灣的這期,真是太好看了。除了之前被報導郵局白鴿紙箱外,會發現,日本人對於台灣的介紹真的是鉅細靡遺;上至餐廳下至早餐、路邊小吃,老店新店,通通都包括,看著看著有時都會訝異:哇~這間,他們居然也知道耶!有些店家我想很多我們自己台灣人都不見得清楚;最棒的是照片與文字的排版設計,豆漿、包子、蛋餅...等日常食物,看起來都變得好好吃;而近郊的九份、北埔也都變得好好玩;各式各樣熟悉的小物,也都變得好有療癒性及趣味。看到別人把我們介紹得這麼好,感覺都高興了起來。除此之外,還介紹了每年一月的箱根駅伝各校選手;前一陣子才看了以箱根駅伝為背景的強風吹拂,雖然看不懂日文並非全然明白選手介紹,但,看到真實版的校園選手,10區每段介紹,還是讓我整個又像再看了一次『強風吹拂』一樣,熱血滿滿。

寧靜中伴隨著音樂,一個好地方,一杯好的夜酒再配上一本好的雜誌,生活,有時候就應該是這樣。

延伸閱讀:
日本雜誌 Hanako No.1009 你好台灣
上一次的閑隅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141巷20號
幾點開:12:00pm-24:00am
幾多錢:威士忌:NTD$150
有FB:http://tloafer.pixnet.net/blo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則留言:

管家 提到...

除了白金漢宮跟溫莎古堡花園
女丸還有秘密花園
有個熟悉能獨處的安靜角落也不錯
這讓管家想起了"中國廚藝學院"哪 ~

Becky 提到...

◎親愛的管家
如果有緣的話,我也想試試周星星的黯然銷魂飯啊!不如,看起來你好像對那個地方很熟啊!不如你下回就帶女丸去吧
城市巷弄裡有幾間很有特色的店家的話,其實,很有意思,城市也會變得很鮮活。當然,住商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這是雙方的智慧,更是互相尊重。我在這區看到的,就是這樣。至於師大那,真的是太氾濫了,特別是賣服飾的,真的很傷腦筋;不過,相對來說,一些很有特色的餐飲店,真的是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