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12

【電影】黑影家族DARK SHADOWS

照片連結自:奇摩電影

推薦指數:3.5袋200cc血漿

只要看到強尼戴普畫著一張白臉,或者有著奇怪裝扮的電影海報,就可知道,這又是一部提姆波頓和他合作的電影。兩人合作過的電影,幾乎沒缺漏看過;而電影?!不見得是有多麼多麼棒的教人驚嘆,但,也不至於太差,反正一貫的黑色幽默,有時還可以看到一些逗趣的橋段;而,就算內容不太幽默,光看化妝術,或者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的老婆:海倫娜的表情,也很容易被逗笑。

提姆波頓最近導的戲的題材與內容,大同小異,沒什麼新意,畢竟,新鮮的有趣的,早在【聖誕夜驚魂】就已經叫人驚艷過了,要再跳脫這個藩籬,有點難!既然內容普普,那只好從演員下手,所幸他找了蜜雪兒菲佛跟伊娃葛林。必須說,我就是衝著這兩女去看,也還好兩女和強尼戴普交織出來的火花,果然精彩!不然,就真的是徹底的了無新意了。

吸血鬼的題材實在太普見,可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硬是可以展現不同其他人給予吸血鬼陰沉邪惡又略帶悲情的刻版印象;被鎖在鐵棺裡的波拿巴,開解重出江湖後面對的世代已是200年之後,光看他對柏油路的迷惘表情,曲解麥當勞的M就整個忍俊不住,更別提後來還是有一堆的迷惘,語調行為依舊維持著古式拘謹但仍努力適應70年代的各個小枝小節,強尼戴普硬是要裝出吸血鬼的猙獰卻每每不果的樣子讓我總是不停笑出來。

單單吸血鬼與凡人的交集也太平調,遂,故事仍以一種愛不到你我就毀滅你的情愛糾葛為架構,而這個毀滅者則是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女演員伊娃葛林所飾。迥異於【暮光之城】的大搞情愛浪漫,女巫與吸血鬼交織出來的是怨恨打鬥情仇,不唯美,卻是大人版的赤裸慾望。我不愛你但我也沒辦法抗拒秀色可餐的肉體,火辣坦然的程度,比較符合貪痴嗔怨的現實人生。伊娃葛林的蛇蠍美人扮像很美,蜜雪兒菲佛雖然已經有點年紀,但也不輸伊娃葛林,風韻猶存。兩女在古堡裡最後獵槍火拼的對決交手,像糖瓷美人造的伊娃葛林,支離破粹的模樣固然像【地獄新娘】,但整個感覺卻讓我不由得想到幾百年前,梅莉史翠普與歌蒂韓演的【捉神弄鬼】。雖說是老梗,但提姆波頓的整體特效做得還是很有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配樂!70年代膾炙人口,搖滾、嬉皮音樂巧妙的穿插其中,不但淡化了黑色詭譎色彩,還展現出另一種妙趣橫生的迷人興味,極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只是,要是沒有對某個演員的死忠支持,這樣周而復始差不多的內容、表現型態,我想,下回友人也不會再找我一起看提姆波頓的電影了。

3 則留言:

Amber 提到...

本來看預告就很吸引人,看了你的心得,那更不能錯過了。

小拉 提到...

不是強尼.是不會想看..強尼+提姆的組合也膩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如果要跟大片相比,是沒法比得上復仇者聯盟。但,此片也是星光閃閃,也算得上是吸血鬼界的聯盟吧!哈哈哈

@親愛的小拉
啊~妳終於也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