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14

Border

推薦指數:4顆子彈

Border的架構,猛一看,我有種像看到去年韓劇的影子,多數的人應該會跟【主君的太陽】做聯想,可我先想到的是【你是誰Who are you】。兩者都是警員在執勤的時候遭逢意外,腦部受到重擊(Border裡的石川是腦部中彈)進而能夠看見「亡靈」;透過「亡靈」的引導,追查出真兇的故事。

基於兩者架構太像,是以頭先20分鐘我看得有點意興闌珊。然,20分鐘後逐漸改觀,覺得不虧是日劇,即便主幹一樣,但開散出的枝葉,還是很有自己的味道。

這當中,小栗旬功不可沒。近年來,只要是小栗旬主演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都有一定的品質。或許是因為對高中戲碼沒甚麼興趣,是以從【極道鮮師】嶄露頭角的小栗旬在演藝初期,著實讓我沒啥興趣。觀感為之丕變的,莫過於【東京DOGS】。有趣的是,小栗旬在裡面也是警察菁英角色,他把不苟言笑、動作俐落有頭腦,偶爾跟家裡人講話才會爆出笑點的高倉奏詮釋得太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覺得這人不是只會賣帥,還是挺會演的;再更被注意到的,則是【大搜查線3】,他飾演的鳥飼,有點神祕、有點陰沉,整個把其他人的戲都吃掉,印象深刻。

對於可以看到鬼這種戲碼,古今中外,電視劇玩得很多。Border玩得還算有意思的是,它安排透過石川與死者間不斷的對話,帶出了緝凶的過程,也由於彼此間不斷的對話,讓配角也讓人留有很大的印象,不會流於路人甲;主軸中,又穿插著他與上司、驗屍組組員的對話,某些,有點哲學味。而最棒的是,電視劇裡面的音樂配音,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該緊湊的時候緊湊,懸疑的時候又蘊蕩出神秘感。種種交織,讓我很有想要再往下一探究竟的慾望,比起前一季的【緊急審訊室】要來得更有吸引力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