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2, 2014

【日本】JINS藍光眼鏡

因為一直都戴隱形眼鏡,已經好多年不曾想過要配眼鏡這回事。直到去年年底赴日玩耍,同行友人說她要配眼鏡,頓時問號連連:這?是什麼?

回來之後好好爬文才發現,原來近年到日本配眼鏡是很火紅的事,一方面是快速,二方面是款式多,而更重要的是:價格還真便宜。當中,大家最推薦的,分別是JINSZOFF,這兩間都是鏡框含鏡片費,也就是說只要選定鏡框的價格,不管你/妳度數幾度,整副配到好就是鏡框價,除非有選擇特殊鏡片或者要改成薄鏡片。不像台灣鏡框是一個價錢,鏡片是一個價錢,整副加總配好四五千塊跑不掉。而這兩間,又以ZOFF的品質比較好,鏡片是SEIKO(JINS是HOYA鏡片)

如果單就一般的眼鏡來說,可能還沒讓我這麼心動,最後覺得非到日本買一副的原因還是在於要是配透明的鍍膜抗藍光鏡片,只要再加價日幣¥4000-5500(JINS¥3990,ZOFF¥5250)就好。自從智慧型手機出現外加添增平板電腦,每天這樣近距離的使用讓我覺得視力大不如前,心想,還是再重配一副藍光眼鏡保養一下好了。

雖說品質上或者遮光率來說,ZOFF比較好,但日常的眼鏡我使用的時間不太長,遂,還是以價格為導向,直接鎖定JINS;行前為了避免到時驗光日英雞同鴨講,我也早早直接上了眼科自己先去做好這件事,先有個底避免配到不合適的,麻煩。另外,也為了避免自己的度數不符當場不能拿而需要等待幾天,我打算第一天抵達就衝去配,目標以住宿地點名古屋榮區搜尋。不管是JINS或者ZOFF,地處百貨公司精華地的榮區,都有,一間座落松阪屋 南館2F,另一間座落隔壁的PARCO南館7F。趁著百貨公司還營業的時候早早找著,因為是百貨公司櫃,種類款式的選擇相對也比較少了一點,我其實有點小失望。

大約挑了一會前去詢問後發現,在日本配鏡,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似乎還是挑獨立專門店會好些,因,百貨公司內的小姐,似乎連英文都不太行,不過,極有熱誠服務之心。在我發現溝通不良隨意看看之時,她拿出了平板電腦,用Google翻譯打算跟我解釋;雖然彼此半猜半解的成分居多,但大致,我是明白了她的意思。意思就是她這裡的藍光鏡片,不管是幾度,目前都沒有,缺貨,都沒有辦法馬上拿到,但一般眼鏡的話,是沒問題的。當然,我是失望的,不過,下一刻馬上決定:明天,換別間問。

查了查,發現大須觀音附近也有間店,隔天想說反正我也要去大須觀音,就順道一起把事情都辦一辦好了。

大須,不愧為名古屋市內的人氣購物商圈,按照地址一找,映入眼簾的JINS,好大一間。有了昨日的經驗,也沒做多餘的事直接拿出台灣就驗好的驗光單先櫃檯詢問有無此度數的無藍光鏡片?需時多久?得結果是,這兒有藍光鏡片,但,只到500度,500度以上的就都要等了。二話不說,當場直接說:「那我要配一副500度的」。就這樣,完全沒我擔心的雞同鴨講驗光過程,因為我也沒得選擇;而且,雖說我一眼是-550,一眼是-525,但醫生建議我兩眼都配500就可以了。

會講英文的店員也沒有異議,直接拿好鏡片放在籃子裡,幫我量好了兩眼焦距,只等我挑選好鏡框,就可以了。挑選鏡框,費時我許久的時間;不曉得是不是日本人眼睛比較細長的關係,總覺得他們鏡框的款式都偏扁長,偏偏我比較喜歡寬圓或者方圓。妙的是,人,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比較好,省時又省力,因,到最後我挑的還是我前一天晚上就選好的那一支。
30分鐘後,我拿到了人生第一幅抗藍光眼鏡,花費¥9980,台幣三千。不得不說,這樣的流程,真的是快速又方便;搞得我都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再加碼配一副普通眼鏡了呢!

沒有留言: